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锦鲤抄(HE一发完)

(架空设定,一时兴起的产物)


灵感来源于锦鲤抄→https://music.163.com/#/m/song?id=464453613&userid=410278378

我听的是粤语版本所以词可能会有轻微的不同,有兴趣可以看看,不过不影响阅读。


==========正文分割线=======================


"大哥你帮帮忙吧,就是让我把它留在这里也好."

面前那个人类哭爹喊娘的,就差没给酒吞跪下.

 

酒吞是传闻中的“驱妖师”。

这是他拒绝被称作阴阳师之后,那些来向他求助的人给他起的新名号。

不知道那些人类如果知道他自己就是妖怪之后会作何感想。

他在人类社会的身份是在城郊的殡仪馆担任馆长,当然这个职位也是世袭的,自他上任,已经几百年了。

从他祖辈那传下来,据说当时有个阴阳师让朝廷和妖怪达成了协议。

阴阳师的建议是,妖怪因人类的执念而生,故除之不尽,不如化为己用。

这个殡仪馆从馆长到扫地的都是妖怪,如果人类社会之中出现了妖怪作祟的情况,他们就会暗地里引导他来这里求助,然后再赚取高额佣金。

如果生意不怎样,借着殡仪馆的名号,偶尔也可以吃吃人肉来消遣。

 

这天有个人类哭丧着脸给殡仪馆送来了一幅画卷,说画闹鬼。

酒吞本来不想管,但鉴于最近中元节,不知跑去哪里浪的妖怪太多了,他只得自己出马把那幅画卷收了下来。

酒吞展开那画卷,上面画的是一只独臂白发妖怪,金色的眸子凝视前方,红色的妖角,脸上有红色妖纹,画上似有飞雪般的花瓣吹拂在那妖怪的脸上。

“长得挺俊秀的嘛。”酒吞调侃,感知到画中突然有妖气涌动。

“你说我吗?”酒吞听到画中传来一个声音。

酒吞心中明白了一半:“你就算那作祟的妖怪吧?”

白发妖怪:“我是妖怪,但我没有作祟啊。”

“哦?那个人类被你吓得够呛,可不是装出来的。”

“我只是想跟他说说话。”画中妖怪的声音很委屈。

“为什么?”

“我有好久没有跟人说话了。之前有个阴阳师伤了我的手臂,我生气就把他杀了,然后又跑出来另一个人把我封到了这画卷里面,说什么心结解开了会把我放出。”

“所以你是技不如人被封印了?”

“可能吧。”

“那怎么解封?”酒吞问完又觉得自己挺傻的,“你要知道早自己解了。”

“你真聪明。”

“少巴结本大爷,本大爷被巴结长大的。”

“好厉害!你一定是个强大的妖怪!”

嘴上嫌弃,但是这对酒吞还是挺有用的。

“看在你眼光好,本大爷就查查解除封印的办法吧。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知道额,你呢?”

“你怎么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本大爷是酒吞童子”,酒吞仔细看那画卷,“这上面写着茨木童子,是你吗?按你的妖气来看,大约就二、三百岁的样子。”

“哦?原来这是我的名字!那我是茨木童子,你看我们好有缘,名字好像。”

 

酒吞在茨木的恳求下,带着茨木熟悉了一下殡仪馆的环境,虽然他认为这没必要,这妖似乎被封在画卷里出不来.

“你晚上就住这里吗?”

“说出来你别吓着了,本大爷是这个殡仪馆的馆长。”

“哇,你果然是一个气势非凡威风凛凛的大妖!”

“睡觉的时候别打扰本大爷,不然把你烧了。”

“好的,想到明天还能见到你,好兴奋啊。我们是朋友了对不?我以后能叫你挚友吗?”

“你爱怎么叫怎么叫,别吵本大爷。”

“好的挚友,明天见。”

说罢,茨木乖乖地卷起了画卷。

 

第二天

“不对劲啊。”酒吞说。

“怎么?”

“这书上说的方法,都说只要找到阴阳师符咒,或是破开结印就可以把你放出来."

“有什么不妥?”

“画卷上只有你的妖气,没有感知到任何阴阳师的气息。”

“诶?这个我也不清楚。”

“该不会其实你是个画卷精?”酒吞忍着笑问。

“应该不是吧?画卷也能成精?”

“有什么奇怪?我这里有扫帚精、鼓精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

“挚友说什么就是什么。”

“画卷里面的世界是怎样的?”酒吞好奇。

“好像是按我自己的心情幻化的,挚友要看吗?”

“怎么看?”

“我可以让挚友进来喔。”

于是酒吞将信将疑地把手按到画卷上,只见画卷上泛起阵阵涟漪,把酒吞吸进了画中。

 

“这是哪里?”酒吞睁眼,竟是在一个庭院中,院中有满开的樱花树,花瓣随风飘散,在夜色下确实十分像飞雪。

“挚友喜欢吗?不喜欢的话我还可以换别的地方喔。”酒吞听见身后传来声音。

他转过身,只见一棵樱花树下站着一身穿盔甲的白色妖怪,红色的妖角,金色的眼眸。

“茨木?”酒吞试探着问。

“是我,挚友。”茨木笑着走向前。

酒吞仔细打量眼前的大妖,他比画卷上更好看,面容英俊,眸子像孩童般清澈。

“我能……摸一下你吗?”酒吞问。

“诶?应该可以吧?要不挚友试试。”

酒吞试探着伸手,抚上了茨木的脸,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热,酒吞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自那以后,酒吞没事就会进画卷中跟茨木对饮。

茨木会变着花样幻化各种场景,有时是夜樱飞舞的神社,有时是桃花盛开的庭院,有时是清香幽深的竹林,有时是银装裹雪的湖边。酒吞亦十分愉快地享受茨木这份心意。

茨木向酒吞请求:“挚友如以后有空,带我出去看看其他现世地方吧,这样我就可以幻化出更多不同的风景了。”酒吞欣然答应。

他带着画卷中的茨木去看春天落满樱花的鸭川,行走在酷暑中满山苍翠的清水寺,走过红叶纷飞的渡月桥,欣赏银阁寺的漫天飞雪。

 

“如果你能从画中出来跟我对饮就好了。”一天,他们游玩过后,酒吞不无遗憾地说。

隔日,酒吞看到床前站了个身影,吓得差点催动鬼葫芦。

“挚友你看!我能出来了!”茨木兴奋地说。

酒吞十分惊讶:“是封印终于被破解了吗?”

“不知道呃,不过画卷没有消失,我好像还要回去的样子。”茨木说。

酒吞也没管那么多,他十分高兴,以后他终于在现世中也可以触碰到茨木,每晚也不需要到画卷中就可以跟他对饮了。

 

一天晚上,酒吞受别的妖怪邀请,去看京都的艺妓表演。

看着眼巴巴望着自己的茨木,酒吞不忍,还是说:“乖乖等我回来。”

酒吞在艺妓馆中遇到了一名女妖幻化成的舞姬,但他对舞蹈一向不甚感兴趣。

吸引他的是那女妖的眼神,哀怨缠绵,又含情脉脉,使他迷醉。

当晚,他一身酒气地回到馆中,絮絮叨叨地跟茨木诉说那舞姬是如何迷人。他没有看清茨木脸上的神色,只记得茨木似乎试着按他的描述幻化成了女子,却被他嫌弃:“半点神韵也没有,变回去得了。”

之后连续数晚,酒吞都去观看那女妖的舞蹈,回来也是倒头就睡,连跟茨木说话的空闲都没有。

一晚,酒吞喝得酩酊大醉才回馆。

茨木心疼地迎上前去劝说:“挚友,你以后不要再喝这么多了。”

酒吞却充耳不闻,“本大爷也很想被那样的眼神注视着。”他醉眼迷蒙。

“挚友,你醉了。”茨木半带悲伤半带担忧地望向酒吞。

“对,就是这样的眼神。”酒吞捧着茨木的脸庞,用手指摩挲他的双眼,吻了上去。

 

酒吞做了一个梦,梦中白发的茨木在他怀中喘息,金色的眸子满怀深情地看着他,不断地呻吟:“挚友!挚友!”

第二天,酒吞一觉醒来,发现怀里抱着茨木。茨木身上片片潮红,身下还有自己昨夜留下的“痕迹”,酒吞头痛欲裂,原来昨晚不是梦。

这时,茨木也醒了,对上酒吞明灭不定的眼神,一阵心虚。

他挣扎地爬了起来,说:“挚友昨晚大概是过于悲伤,所以我便让挚友宣泄了郁结。”

见酒吞没有回答,他又说:“如果挚友愿意,我今后可以试着在现世中变作女子来陪伴挚友,你看……”说着他幻化成了一黑发、红衣的女子,一如酒吞先前的描述,向酒吞伸出玉手。

 

“滚!”酒吞瞬间脸色发白,双目充满了怒气,“本大爷要的不是这样的你!不要再出现在本大爷眼前。”

茨木的手僵在半空,满脸受伤,他把自己的妖体收回画卷中,轻轻地说了一句:“好的挚友。”

接着酒吞看见画卷腾空而起,兀自飞向了焚化炉!

酒吞想伸手阻挡:“不……”

但已经太晚了,画卷被卷进熊熊烈火中,一阵白色的妖气从画卷中溢出,又从烟筒中向远处飘去。

“不要!”酒吞不顾大火扑过去,却只抓住了片片烧焦的碎纸。

酒吞跪倒在地上,神情恍惚,还带着火星的碎片把他的手烫得通红,他却似浑然不觉。

 

“你终于回来了。”

神社中的青年笑着对白发大妖打招呼。

“我们有多久不见了?”茨木问,“快二百年?”

一目连笑笑说:“差不多吧。人类社会变化真大呢。我前段时间还去上了人类的大学,学习他们的知识。你呢?终于解开心结了吗?”

“算是吧。”茨木沉默不语。

“当初生你的人类女子,不知道你是类妖的半神,自出生便对你各种凌虐。你的家人甚至让阴阳师砍下你一臂,你绝望将自己封进画卷中沉睡,还让我把画卷带到古墓中不愿被打扰。而今终于愿意重新现世,是否已找到让你心有所归之处?”

茨木笑得苦涩:“有过,现在没有了。人类的爱恨情感虽然会让人痛苦不堪,却又让人甘之如饴,真是奇妙呢。”不知不觉间茨木红了眼眶。

一目连温柔地笑:“我这边自己在山中经营温泉旅馆,也算是尝试融入人类的生活吧。你若暂时没有找到去处,不嫌弃可以留下。”

“打扰了。”茨木应答。

 

酒吞疯狂地找寻茨木的踪迹,他去问地府的阎魔,差点没从判官手上抢去生死簿查看。但哪怕是勾魂的黑白兄弟,都说没遇到过白发的大妖。几近绝望,他遇到了穿梭人间地府两界的大妖青行灯,她指点说据闻京都郊外一座山上有坠妖的神子居住,善于预知,可去试试能否可行。

酒吞来到青行灯告知的地点,却发现当初的神社已被改建成了人类的温泉旅馆。他正自嘲地一笑,却隐隐感知到其中有妖怪的气息。他稍稍犹豫,还是决定一探究竟。

这个旅馆十分偏僻,现今也不是人类的旅行季节,酒吞轻松地穿过空无一人的前院。绕入后院时,他的脚仿佛被钉住,无法迈动半分。

池塘边站立着一白发的身影,正注视着塘中的锦鲤。他穿着人类的衣服,脸上也没有红色的妖纹,只有眼睛还是清澈的金色。

酒吞想开口,却无法发出一点声音,又怕会惊动眼前人,最后一切都会像幻影般散去。

茨木柔顺的白发在山风的吹拂中似柳絮轻轻飞舞,和煦的阳光洒落在碧绿的池塘中,反射在茨木的脸上,映衬着他眼中的金色光芒,美得像山水画一般。

茨木似感觉到对面的目光,抬起头,霎时一惊。

酒吞飞奔向前,把正想转身的茨木牢牢地圈在自己的怀抱中。

 

“挚友你怎么会来这里?要是知道的话我会提前回避的……”茨木低头。

“你还想去哪里?”酒吞心如刀割。“那天是我冲动了。我当时心里想的人……是你。”

茨木惊讶地抬起头,对上酒吞紫色的眸子,酒吞毫不犹豫地低头深深地吻住了他。

“你与我共渡的时间,我从未感到半分寂寞。于是我起了贪念,希望能与你之间能有似人类那般炽烈的感情。”酒吞看着眼前的大妖,似如获至宝:“希望陪伴在身边的也只有你一人,如今即使你不愿,我亦不会放手。”

“挚友所在之处,便是茨木心之所向。”说罢,茨木回应似的吻上了酒吞的唇。

 

水中倒映两个交缠的白发身影,在这清幽的山林中,竟是像极了神仙眷侣。


评论(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