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桃花雪(HE一发完)

(BGM戳https://music.163.com/#/m/song?id=34324901&userid=410278378

我大概是十分喜欢这首歌wwwww又写了个酒茨的版本,中间有刀,有红叶助攻,祝各位食用愉快)


“挚友,汝乃是要统领万鬼之王,不要再沉迷鬼女,快与吾切磋吧。”

“别来烦本大爷。”

不理茨木满脸担忧,酒吞再一次推开了他拦酒的手。

 

这天晚上,红叶跪倒在茨木童子面前。

“你这个迷惑挚友的鬼女!想做什么?”茨木对她并无好感。

“茨木大人,大江山所有妖怪都知道,妾身爱的只有阴阳师安倍晴明大人。”红叶含泪。

“放肆!挚友是威风凛凛的鬼王,比那人类强几百万倍。”

“安倍晴明大人之于妾身,就如同鬼王大人之于茨木大人,妾身相信同受单恋之苦的茨木大人能明白妾身的感受。”

求而不得的苦吗?吾太明白了。茨木皱眉问道:“你跟吾说这些是为何?”

“妾身求茨木大人放妾身去成为安倍大人的式神。”红叶恳求茨木。

“你不必行此大礼,吾不会答应,你是挚友想要的人,吾不可违抗挚友的意志。”茨木一口回绝。

“妾身以为,茨木大人是能明白妾身的。您单恋鬼王大人却不敢表露,然而您对鬼王大人的爱意却无法隐藏。鬼王大人从不是真心喜欢妾身,他觊觎的是属于人类炽烈的感情,他想体会的是痴迷痴恋,却没发现茨木大人对他一直以来的真心……”

“够了!不准污蔑吾跟挚友的感情!”似是心事被说中,茨木大怒。

“茨木大人,您可曾有想过,只有红叶离去,鬼王大人的注意才会回到您的身上。即使他尚未曾发现您对他的一片真挚,至少在红叶离去后,他亦不会再撅撅不振。”

夺回挚友的注意吗?怎么会呢,挚友的目光从未为他停留,茨木苦笑。但若是红叶离去,真能让挚友振作起来,茨木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

“挚友目前还在酒醉,吾带你离去。”茨木做出了决定。

“茨木大人大恩大德,妾身无以为报。”红叶向茨木一拜。

 

在大江山出口处,茨木望着红叶远去的身影,思绪万千。

“妾身知道鬼王大人必定会怪罪于茨木大人,所以妾身准备了一点小心意,然而希望茨木大人不会用得上。”红叶不敢回头,她知道自己很自私,但她实在无法再留在大江山。

 

第二天早晨,茨木先去找了桃花妖,而后便怀着赴死的心情前往鬼王殿请罪。

“挚友会不会真的气得杀掉我?”茨木心中苦涩,百年的陪伴,在挚友心中真的如此不值一提?

 

“挚友你醒了。”茨木抬头望向鬼王殿上的酒吞,他唯一的王。

“又有什么事来烦本大爷?”宿醉未解,茨木又找上门来,酒吞觉得头更痛了。

“吾是来求挚友降罪的。”

“汝犯下何罪?”

茨木深吸一口气,道:“昨晚,红叶姑娘已离开了大江山。”

“你说什么?”瘴气霎时布满了整个鬼王殿。

“红叶姑娘心中所爱的是阴阳师安倍晴明,若挚友也心悦于她,应祝福她才是。”说到心悦二字,茨木心中绞痛。

“闭嘴!”一股瘴气打在茨木脚边,把他激得一震。

茨木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地继续说到:

“挚友乃是鬼族之王,不可沉迷人间情爱,理应……”

话音未落,瘴气似狂风骤雨般袭来,茨木却毫不还手,终于口吐鲜血倒在鬼王殿中。

“起来!”酒吞命令。

地上的人却首次没有回应他的命令。

“本大爷让你起来!本大爷什么时候准许你变得这么弱!”酒吞大怒。

酒吞走向茨木,双手抓起他的前襟,却发现他的眼眸已紧紧闭上,口边鲜血红得刺眼,身躯再无半点生气。

“起来!”酒吞双目欲裂,摇动茨木的手却禁不住微微颤抖。

 

那天被唤进鬼王殿的草木精怪,从未见过鬼王大人如此惊慌失措的模样。

即便是沉迷红叶时,鬼王大人也是带着高傲,目空一切。

而如今脸色苍白的跪在茨木尸体旁的酒吞,已再无半点鬼王之气势。

“鬼王大人恕罪,实在是鬼王大人的力量过于强大,我等小妖真无能为力。”桃花妖等一众小妖惊恐地跪在地上,唯恐鬼王迁怒。

酒吞本想杀掉这些毫无用处的妖怪来给茨木陪葬,而他却发现连抬手都如此沉重,只低低说了一声:“滚。”

 

桃花妖没想到茨木大人不仅命令自己不许复活他,而且还提前把凝结了他七成妖力的灵珠交给她,希望让她融入到鬼王常喝的桃花酒中。

“茨木大人,一下子取出如此庞大的妖力,万一鬼王大人发怒了,您可能会重伤甚至死亡。”桃花妖哀求。

“吾已决定要把一切都献给挚友,如杀掉茨木能让挚友消去怒气,茨木必定甘之如饴。而且,若能让挚友吸收掉吾的妖力,更是吾的荣幸。”

原来红叶姑娘说的都是真的,这是桃花妖第一次胆敢欺骗鬼王,并且还忤逆茨木的命令。

 

酒吞摩挲着茨木冷冰冰的脸颊,用指尖描绘他脸上的妖纹,先前他会一脸欢欣地来找自己说:“挚友我们来切磋吧!你赢了来支配吾的身体!”自己沉迷红叶之后,茨木带笑的面容却被忧郁代替。而今他已死去,却还依旧是眉头紧皱。昔日陪自己把酒言欢的大妖,那个会用褶褶生辉的目光追随着自己的茨木,现在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酒吞没有再去追寻红叶的消息,也没有再像以前那般日日喝得酩酊大醉,因记得过去茨木常劝阻他酗酒。

他把茨木葬在两人过去常把酒对饮的桃花林中。

茨木酒量不好,多是替他斟酒。

片片桃花瓣掉落在他的白发上,他却浑然不觉,用含着一汪春水的金色眼眸凝视着酒吞叫道:“挚友、挚友”。

酒吞会笑着拂去他发上的桃花,再轻抚他的长发。酒吞恼怒自己为何从未发觉其眼中中深情,直至那人已离他而去。

 

“我说过不要复活我。”茨木睁眼,却发现自己在八百比丘尼的阴阳寮中。

“这是红叶姑娘在临行之前,暗暗在茨木大人身上留下了占卜之印的符咒,而后桃花妖悄悄把茨木大人运到妾身这里。”

“她为何要如此多事?”

“红叶姑娘对连累了茨木大人心怀内疚,她说不忍茨木大人再受痴恋之苦,愿茨木大人抹去过去种种,重新开始。”

“说得好听,她自己不也是深陷痴迷当中吗?”茨木闭上双眼。

 

酒吞去找了阎魔,想得知茨木魂魄的下落。鬼王发狂杀掉茨木童子一事,已传遍了整个妖界。阎魔本不相信旧日好友会做出这样的行径,见酒吞来找自己,便知道确实是真事。因此她对酒吞甚是冷淡:“这阎魔殿不是大江山的鬼王殿,即使你是鬼王大人,也不得在此放肆。”

“我只想知道他的下落。”酒吞难得没被激怒。

阎魔却大怒:“我等虽为鬼怪,却也是有情有义,你以什么身份来找他?杀他的凶手?茨木一心一意地辅助你,即使你看不起他是出于贪恋你从未给予过的爱意,也不至于对他下如此狠手。”

酒吞罕见地低头不语。

“黑白鬼使,送客!”

 

“我以什么身份去找他?”酒吞自问。

他突然想起茨木临死前的话:“若挚友也心悦于她,应祝福她才是。”

我明明心悦的是你,酒吞心中苦涩。

原来茨木才是他的心悦之人,原来失去心悦之人竟是被战败还痛苦万倍。

酒吞终于尝到了所谓人间情爱,却是再也无法触碰到他所爱之人。

 

八百比丘尼的庭院

“我这庭院中的桃花比起大江山的如何?”八百比丘尼问。

“很好。”

“你在其他人面前,一向是沉默寡言,只有跟酒吞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滔滔不绝,说起来还挺怀念以往。”

“可是以往的茨木童子已经死了。”

 

此后数晚,酒吞常常流连在桃花林中,因茨木就葬在此处,这让他觉得那大妖仿佛还在他身旁从未离去。茨木曾无数次称赞这片桃花林的美丽,酒吞甚至奢望有一天,茨木会自似飞雪般飘舞的桃花中向他走来,对他说:“挚友,久等了,我们来切磋吧。”每当蝴蝶精等精怪经过桃林,酒吞总会误以为那是茨木脚上的铃声,他会急切地跑向声音所在之处,而后失望地离去。他也不再去自己的鬼王殿,茨木的住处还留有一点尚未散去的妖气,酒吞每天在屋内饮鸩止渴般贪恋着茨木最后的气息。他痛苦不堪地感知着妖气的日渐消散,即便是鬼王,也有无法抓住的东西啊。

 

这天,酒吞收到了八百比丘尼的来信,里面附有一张符咒。

“妾身得知鬼王大人最近似被心魔折磨,故特献上此咒,可使大人于梦中与牵挂之人相会。”

酒吞不置可否地看着八百比丘尼的信,“梦中相会又能如何”,但他还是用妖力催动了咒术,不久便陷入沉睡。

 

“茨木大人重伤初愈,想必难以安眠,这是妾身的一点心意,入睡前催动咒术,可确保大人一夜好梦。”

“好,谢谢。”茨木并未多言,点燃符咒便自行入睡。

 

这是大江山还是八百比丘尼的庭院?

茨木抬头看向漫天飞舞的桃花。

“如此令人迷醉,想必是大江山吧。”茨木想。

酒吞不可思议地看着桃花树下的大妖,他面容苍白,金色的眼眸正抬头出神地望向飞花,美得让人不忍惊动。

茨木感受到身后的目光,转过身便是一惊:“挚友……”

酒吞紫色的瞳孔涌上了雾气,他上前抱紧了茨木,深吻上日思夜想的面容,迫不及待地要把思念刻上茨木的身体。

“果然是梦。”茨木紧紧地环住酒吞,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眼感受着酒吞前所未有深切的爱意。

 

“凭借此符,此后每晚都可以见到他了吧。”一梦醒来,酒吞着了魔地想,起身往八百比丘尼的阴阳寮赶去。

 

“到这里就好,请好好辅助挚友,茨木感激不尽。”妖力终是被导回自己的体内,茨木却丝毫不感到欢喜。他对前来送行的桃花妖一鞠,把她吓得不轻:“小女承受不起茨木大人的大礼。今后必定为大江山鞠躬尽瘁,茨木大人此去山高水长,务必保重。千万……不要被鬼王大人发现。”桃花妖含泪说。

茨木最后深深地望了一眼大江山的方向,想象此刻鬼王殿的景象,心似被撕扯成千万碎片:“永别了,挚友”。

 

“茨木!”

茨木难以置信地回头,望见酒吞时,眼中顿时涌上了满带爱意的惊喜,而后瞬间却被满满悲凉代替,他挥手让惊恐的桃花妖退下,苦笑:“挚友英明,是吾贪生怕死,演了一出蹩脚的戏剧,骗不过挚友的金睛火眼。桃花妖是被吾逼迫的,恳求挚友不要降罪于她。来取吾性命吧,吾也等这一天很久了。”茨木颤抖着闭上双眼,心中却异常平静,一直以来的痛苦终于可以了结。

望着茨木决绝的神色,酒吞感到五脏六腑都在痛,大概茨木被他的瘴气击中时,受的也是这样的痛苦吧。他走上前,用手抚上茨木的心脏,感受着茨木充满生机的心跳,长呼了一口气,似乎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但痛楚却没有减缓,他哑声问:“还痛吗?”

茨木见酒吞迟迟没有动手,正心生疑惑,闻言惊讶地睁开眼,只见酒吞的紫眸中有跟自己一样的悲伤。

“挚友?”

“对不起。”

茨木以为自己听错了,睁大的眼睛。

“我不应该为了红叶伤你,更从没想过取你性命。”酒吞把茨木拥入怀中,头依在茨木的肩膀。茨木从未见过酒吞这种模样,不知所措。

“我心悦的人是你,教会我痴恋的人也是你,不要离开可好?”

茨木感受着怀中的温热,如今种种竟不是梦,雾气爬上了茨木金色的眼眸。

“从此之后你我再不分离。”酒吞说罢,两人终于吻住了对方。

 

桃花林

微醺的茨木倚在酒吞的膝上:“挚友酒量非凡,茨木望尘莫及。”

酒吞轻柔地拂去落在茨木脸上的花瓣,指尖感受着他稍稍泛红的脸上传来温热,心猿意马:“因为灌醉了你好办事。”

两人身上终是沾满了桃花。






评论(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