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镇山之宝(一发完HE)

“妾身过往执迷不悟,辜负鬼王大人一片心情,不知鬼王大人此刻心中是否还有妾身?”红叶眼中似有盈盈春水,含情脉脉地望向酒吞。

“当然,大江山鬼后的位置本大爷一直为你留着。”酒吞的神色却是阴晴不定。

“那妾身便去准备,等候鬼王大人的宠爱。”红叶娇媚一笑,转身离去。

 

“鬼王大人,茨木童子大人打伤了红叶姑娘。”小妖向酒吞禀报。

“什么?!”酒吞连忙前往查看。

 

只见红叶跌倒在地,脚上有鲜红的血液渗出。茨木站在一旁,手足无措。

“这是怎么回事?”酒吞的目光来回打量着两人。

“鬼王大人勿要怪罪茨木大人,他也是听到我俩即将大婚,一时难以接受才无法控制自己。”红叶楚楚可怜地说。

茨木张大了口,却无法说出半句话语。

“你说,是不是?”酒吞逼问茨木。

茨木的眼眶红了:“不是的挚友,她只是自己跌倒,你相信我……”

酒吞抱起红叶,头也不回地说:“明白了,你先下去吧。”

留下茨木呆呆地站在原地哽咽。

“我真的没有伤她……”然而酒吞似乎已走远。

 

翌日,酒吞派遣小妖给茨木传话,让他到大江山外寻找治疗红叶的药材。

茨木没有跟酒吞告别便出发。他走后,酒吞悄悄前往茨木住处,推开门后,在桌上发现一封留书:“不知道挚友能否看到这封信,望挚友明鉴,茨木真的没有伤害红叶姑娘。茨木确实很嫉妒她,能得到挚友的垂怜。因茨木一直深爱着挚友,所以也绝不会伤害挚友心爱的人。今后茨木必定不负使命,全力寻找各种灵丹妙药,希望红叶姑娘能早日康复。”

“你倒是当面对本大爷说啊。”酒吞低语。

 

不知为何,酒吞丝毫不着急与红叶完婚,与先前的迷恋大相径庭。而红叶倒自己先开了口:“因妾身令鬼王大人和茨木大人之间产生间隙,妾身十分惶恐。还是等妾身伤好了之后,向茨木童子大人赔罪,再商议大婚事宜未迟。”

酒吞点头,算是赞成。

 

茨木每月都会寄来一些珍惜药材,附上写有“挚友”二字的书信。酒吞失笑,只是默默把信件留下,让属下处理药材。

不料,有天红叶请来酒吞,却满脸欲言又止,酒吞不快:“你有何事,直说即可。”

“妾身服下药材后,伤势非但没有好转,还逐渐加重。”红叶悻悻地说。

酒吞脸色一变:“明白了,本大爷会处理。”

 

自从红叶伤势康复后,酒吞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茨木寄来的信件。

红叶每天都邀请酒吞倒枫叶林观看自己的舞蹈,更为酒吞准备了亲手酿制的枫叶酒。

酒吞显得十分神不守舍,他常常会不自觉地期待送信的小妖到来。酒吞心中十分忐忑:红叶一伤好,他便失去了音信,那是代表他就在自己左近吗?那为何不现身?

 

不久,酒吞发现自己的妖力大幅减弱,他苦笑,即便是鬼王,也是要迎来这么一天吧。

这时,他记起曾在耳边响起的一个声音:“吾要把一切都奉献给挚友!让挚友支配吾!”心中暗暗泛起暖意,不知道那个大妖,如今身在何处?

他唤来红叶,说:“本大爷妖力衰退,恐怕是命不久矣,遗憾无法将大江山的镇山之宝展示于你。”

红叶双眼现出精光:“那镇山之宝在何处?”

“大江山的镇山之宝,自然是交由本大爷最信任的下属保管了。”酒吞微微一笑。

 

直到妖界中盛传大江山鬼王妖力衰竭、行将就木,鬼女红叶四处寻找鬼将时,茨木本不相信,奈何还是敌不过自己心中的担忧。

他不顾一切地赶回大江山,冲进鬼王殿,发现酒吞萎靡不振地半倚在榻上。

感知到茨木的妖气,酒吞微微睁开眼,便看见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金色眸子,还有比记忆中略为瘦削的面容。

“茨木。”酒吞轻声叫唤眼前的大妖。

“挚友不用担心,茨木会将自己的妖气献给挚友,挚友定会再度登上妖族顶峰。”茨木急切地说。

“你是傻子吗?”酒吞抓住茨木正想渡入妖气的手。

 

“茨木童子大人,妾身等你好久了。”红叶出现在鬼王殿门前。

“你等我?”茨木转身,红叶的脸色不善,让他起了戒备之心,把酒吞护在自己身后,他身后的人不禁扬起嘴角。

“鬼王大人已时日无多,请茨木大人把身上的大江山镇山之宝交予妾身。”红叶得意地说。

酒吞此时发话:“本大爷可没这么说。”他把茨木拉到自己身旁。

红叶一脸震惊:“鬼王大人明明……”

“本大爷只是说,想让你看看大江山的镇山之宝。”

茨木疑惑地转头,他从来没听酒吞提起过大江山有这样的法宝。

“红叶,本大爷从未碰过你一根头发,你大可再去寻安倍晴明,何苦觊觎大江山。”酒吞接着淡淡地说。

听到酒吞的话,茨木偷偷抬眼,又别过了头。当然,这个小动作也没逃过酒吞的法眼,他轻笑继续说:“你若现在迷途知返,本大爷也可既往不咎。”

“哈哈哈哈哈哈,你以为你还是昔日的鬼王吗?你喝了黑晴明大人符咒加持毒酒已有七七四十九日,妖气差不多都散尽了吧?现在恐怕随便一只小妖都能取你性命。”红叶状似癫狂。

“大胆鬼女,竟敢加害于挚友!”茨木大怒便要出手,被酒吞按住。

“挚友?”茨木难以置信地回头,“事到如今你还要护着这鬼女?”

酒吞揉了揉他的白发,温柔地一笑,接着转过头望向鬼女,眼神瞬间变得无比冰冷,鬼葫芦从身后腾空而起,鬼王的狂气布满了整个鬼王殿,强大得令人颤抖。

“你……你……”红叶被酒吞的妖气压得喘不过气,更震惊的是,他的妖气居然没减弱半分。

 

“本大爷说过,茨木是本大爷最信任的部下,既然他说没有伤过你,事情必定有蹊跷。”酒吞握住茨木仅剩的左手,感受身旁人的颤抖。“后来他送来的药材,本大爷也亲身试验过,不要说区区外伤,甚至足以让你起死回生,然而你却一直找借口说药材有毒。本大爷不得不怀疑,你是存心想离间他与本大爷之间的关系。你后来给本大爷送来的毒酒,也一并被本大爷的鬼葫芦吸食了,不过确实是让本大爷花了点时间。”

红叶跪倒在地上:“黑晴明大人,红叶辜负了您。”红叶无所畏惧地抬头:“既然已败露,要刮要杀,适从尊便,只要为黑晴明献身,红叶毫不后悔!”

“哼,本大爷不打算杀你,本大爷会将你交给阴阳师安倍晴明,看看这个往昔口口声声说爱慕他的女妖真面目有多丑恶。”酒吞冷笑。

“不!”红叶痛哭。酒吞眼明手快禁锢住了红叶,以防她自杀,之后便让属下的妖怪把她拖了下去。

 

处理完相关人等,酒吞转头望向身边低头不语的茨木。

“还在恼怒本大爷当初支走你吗?”酒吞心疼地抬手抚上茨木的右肩,几月不见,眼前人甚是憔悴。

“是茨木无能,未能看出挚友用心。更不应该怀疑挚友性命垂危,挚友如此英明神武,一早便看出红叶的阴谋……”

“本大爷只想知道你这段时间在何处、与何人在一起?”酒吞打断他话。

“茨木就在爱宕山。”

“所以你听闻红叶伤势康复,就不再联络本大爷了?”

“吾……”茨木支支吾吾。

“还是你认为本大爷昏庸无能,会怪罪你伤了红叶?”

“挚友足智多谋,必定会察觉真相!”茨木连连摆手。

 

“本大爷确实有怀疑过你可能错手打伤红叶,”酒吞叹了一口气,看到茨木眼神瞬间黯淡了下去,又说:“但她后来说你送来的药材有问题,本大爷就知道这是诬陷。”茨木难以置信地睁大了双眼。

酒吞苦笑,自己过往曾迷恋的,居然是这样一个蛇蝎妇人。

于是酒吞当机立断叫来心腹向安倍晴明寄出了一封信,并吩咐属下以后茨木寄来的药材,由自己亲自处置。

“本大爷可真是有眼无珠,枉为鬼王!”

“挚友不要责怪自己,红叶姑娘也是受黑晴明所蛊惑。”

“你可知大江山的镇山之宝是什么?”酒吞用灼热的眼神盯着茨木。

“红叶说是在吾身上,可是吾身上只有挚友赠与的铃铛,不是妖界之物啊。”

酒吞望着茨木苦思冥想的样子摇了摇头:“来到大江山的妖怪,要么是为寻求庇护,要么是畏惧于大江山的势力。而你,实力与本大爷不相上下,完全可自立为王;甚至以为本大爷妖气尽失时,却为何留在此处?”

“茨木只想终身追随挚友。”

“你不明白,大江山从不需要什么鬼后或是鬼将,甚至不需要鬼王。只是本大爷需要你而已。”酒吞瞥见茨木的神色,按着他的头便亲了上去,嘴贴着茨木的唇:“你当初说的深爱本大爷,还算不算数?”

 

两人情事过后,茨木伏在酒吞的胸膛喘息:“挚友果然是旷世奇才,天赋异禀,金枪不倒……”酒吞按住他的头:“真想休息就闭嘴吧。”

“可是吾就是忍不住想赞美挚友!挚友还是没告诉吾,到底大江山的镇山之宝是什么?挚友为何先前从未向吾提及?”

酒吞青筋乍现:“那只得艹到你想出来为止了!”


评论(10)
热度(205)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