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平安京咖啡店 - 轮回守候

(致第一次看的各位:平安京咖啡店是一个系列,每个章节为独立故事,请放心食用;其他章节见原博)


“早上好!欢迎光临!你是……?”安倍晴明疑惑地看着门口的女妖。

“樱?真的是樱!你怎么来了?”桃花妖惊喜地上前。

“姐姐,我好想你。我最近和先生搬到了附近,以后可以常常见面了,然后也特地来拜见安倍大人的后人。”樱花妖挽着桃花妖走进店内,把手上的礼物递给安倍晴明:“安倍大人,我是樱,以前您的先人有恩于我和我的先生,我一直铭记于心,小小心意,请安倍大人笑纳。”

安倍晴明连连摆手:“不用叫我大人,现在已经跟以往不同了,你说我的先人有恩于你?”

樱低头一笑,娓娓道来:“很久以前,我和先生住在樱花林,那时跟现在不同,有很多为非作歹的阴阳师。我差点就被一个阴阳师控制住,失去了自我意识。是安倍大人解去我身上的恶咒,还让我和先生的亡魂最终互相坦白了心声。”

安倍晴明听得有点糊涂:“你刚不是说你和先生住在附近吗?怎么又说他的亡魂?”

“我的先生是人类。”似乎预料到众妖的惊讶,樱恬静地笑:“现在是他的第五次转世。”

“你……一直守着他吗?”晴明迟疑地问。

樱点点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只是一直在原地等待,只能说感谢上天的安排。”

“怎么可能?”晴明很惊讶。

“是真的,每次他转世后,我们都重遇了。虽然他没有前世的记忆,但我很高兴每次都能和他重新开始。”樱脸上带着羞涩的笑。

“这……祝福你们。”晴明感叹。

 

“居然守了一个人类五世,也有几百年了吧。”茨木一边接过萤草递来的樱花饼一边感慨,“每次对方都忘记了自己,多少会有点难过吧。不过她看起来很幸福,真好。”

“不会。”酒吞接过夜叉递来的樱花酒:“这酒真不错,芬芳扑鼻,入口柔绵。夜叉你该问她拿个酿造方子。”

“说得对。”夜叉便往樱花妖走去。

“挚友说不会是什么意思?”茨木问。

“即使忘记了与对方在一起的记忆,若是深爱着对方,爱意一早已经刻进了灵魂,记不记得起前世又有什么关系,回忆都是可以一起创造的。”酒吞回答。

坐在不远的樱花妖听到了酒吞的话,微笑着对他点点头。

“不愧是挚友!想法真是通透。可是,如果是我的话,怎么也不想忘记跟挚友一起的时光啊。”茨木眨着眼睛。

酒吞拿酒的手一顿,认真地盯着茨木的双眼说:“千年之后,我俩终将会有共同再入轮回的一天,你若不忘记前世,就无法转生,还怎么追随本大爷?”

看着呆住的茨木,酒吞叹气无奈地笑道:“所以到时你还是乖乖喝下孟婆汤,等本大爷去找你。”

茨木有点难过,又不服气地说:“挚友怎么知道我不会先找到你?”

酒吞得意地笑:“因为即使喝了孟婆汤,本大爷还是能通过鬼葫芦看到前世的记忆,肯定是本大爷会先找到你。”看到重新绽开笑容的茨木,酒吞疼爱地揉了揉他的白发:“所以你记不记得前世都没关系,本大爷记得就够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就好好照顾自己,等本大爷找到你。”

“嗯。”茨木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坚定地向酒吞点点头。

 

几天后

“欢迎光临,是你啊,来找桃花吗?她在后面帮忙呢,萤草去叫她出来。”

“嗯,不用麻烦的,我等她忙完就好,那个,安倍先生……”樱欲言又止。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不用这么客气的。”晴明示意她坐下。

“想请安倍先生帮一点小忙。最近,我先生回家时,身上总是会染上一丝微弱的妖气,我每晚用妖术驱去,但第二天他回家后总又会沾上。虽然不会危及性命,但长期下去会让人类的躯体逐渐衰弱。我昨天隐身跟着他去工作,白天没有什么发现,直到在他下班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女妖装作人类的样子在桥上派发传单,每个行人都会沾上她的气息,甚至会被吸取掉一点生气。不过,她看起来并没有恶意,我也不敢贸贸然靠近。所以能不能请安倍先生去劝说一下她呢?”樱恳求道。

“没有恶意吗……?”晴明低头沉思。

“我和挚友去看看吧。”茨木说,“正好我们想出去走走。”

“真的吗?那就麻烦两位了,我会给你们指路的。”樱感激地说。

 

“怎么突然这么积极?”酒吞双手抱在后脑,懒洋洋地问。

“樱姐姐上次说她家附近的樱花都开了,想和挚友一起去看。”茨木回头对酒吞一笑。

“你也学精了啊。”酒吞嘴角扬起,这样的茨木他更喜欢了。

 

“两位,就是她。”樱把两妖带到一座桥边,桥中间有一个化成人类模样的女妖。

“明白了,你先回去吧。”酒吞对她点点头。

“那么我就先谢过两位了,改日再带礼物登门道谢。”樱弯身对两妖微微一鞠躬,便转身离去。

酒吞和茨木化作普通人的样子,向桥上的女妖走去。

“茨木……”酒吞突然皱眉,拉住茨木。

“挚友?怎么了?”茨木转头询问。

“你没感觉到些什么吗?”酒吞看他一脸疑惑的样子,略带惊讶地问。

“没有啊,挚友发觉了一些什么吗?”茨木关心地问。

酒吞觉得全身莫名地不适,虽然试了一下妖力如常,但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你没事就没问题,我们走吧。”

 

“你好。”茨木上前向桥上的女妖打招呼。

“你好,两位需要……”被茨木瞬间迸发出的妖力压制住,女妖一时发不出声音。

“我们只是来打听一些事情,无意要伤害你,不用紧张。”茨木安抚她。

女妖不安地点点头:“两位有什么事吗?”

“你叫什么名字,在这里做什么?”酒吞忍着不适开口问。

“我叫雨女,在找我的先生。”说着说着,雨女流下了两行泪水。

“你先生是妖怪还是人类?”茨木问。

“是人类,上一世他不幸遇上意外去世了,我找了几十年才找到这里。”雨女抽噎着说。

“但你这样会不经意吸掉行人身上的生气,即使不至于取其性命,长久也是会让他们染病的。而且你身上带有怨气,会令妖物也不适。”酒吞劝说。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想找我先生……呜呜……”雨女哭着哭着,天上开始乌云密布。

“得了,别哭了。”酒吞被她哭得头痛:“到这个地址,找个叫安倍晴明的阴阳师,他会有办法的。”酒吞把咖啡店的名片递给她。

“谢谢……呜呜……”

 

“呼……我们去赏花吧。”雨女走远后,酒吞感到浑身都轻松了。

“好的,挚友。”

 

酒吞和茨木坐在河边,看着漫天飞舞的樱花缓缓飘落河中,汇成一条粉色的樱花河。茨木出神地望着缓缓流动的花河:“挚友你说雨女会找到他先生吗?”

酒吞慵懒地倒在茨木的腿上:“会的。”他握住茨木的手,紫眸对上茨木金色的瞳孔,两妖相视一笑。

 


评论(1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