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强者(花吐症/HE/完)

上戳这里  https://cyn1015.lofter.com/post/1ee0c971_10f38718


(有轻微阎判)


茨木拎着竹叶酒回到了大江山,却见一群妖怪聚一起窃窃私语。他走上前,那群妖怪被吓了一跳,茨木问:“你们在谈论些什么?”

妖怪们互相推诿,最后与茨木最相熟的桃花妖硬是被推了出去,少女为难地开口:“刚才红叶姑娘来拜访鬼王大人,我们猜她是想回大江山。”

茨木脸色稍稍一变,挥了挥手:“得了,你们都散了吧。”

妖怪们如获大赦,纷纷点头离去。

茨木感知着酒吞的妖气,终于在小溪旁的枯树边找到正在小酌的酒吞。

酒吞听到铃铛的声响,也不回头,只开口说了句:“回来了,这么晚?”

茨木把手上的酒放到酒吞身旁,自己也坐下:“挚友,听说红叶姑娘回来了?”

酒吞瞥了一眼他脸上的神色,抿了一口酒,点点头:“她正在养伤,希望伤好之后能让安倍晴明收她作式神。如果安倍晴明不愿意,本大爷会向阎魔说说情,看能不能让她在地府找个地方。”

茨木抬眼:“她不留在大江山么?”

“你希望她留在大江山么?”酒吞直视茨木的双眼。

“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如果挚友希望的话,为何……”茨木在酒吞的凝视下有点慌乱。

“你知道自从和黑晴明一战之后,所有大江山的事情都是由你决定的,你若希望她留下的话,随你。”酒吞偏过了头。

“不,挚友才是大江山的鬼王。”

“本大爷不稀罕这种虚名。”酒吞把余下的酒泼了,站起:“明天要去地府,本大爷早点回了。”

“好的挚友。”茨木垂下了头。

 

地府

“茨木居然这么说。”听完酒吞的话,阎魔笑得花枝乱颤。

“尽管幸灾乐祸吧,要不是本大爷有事求你。”酒吞白了她一眼。

“哎呀,这么多年朋友了,我怎么可能不答应。不过,你跟茨木看得我们这些旁人好着急,几百年了来着?”阎魔好整以暇地端起酒盏。

“总之比你跟那冰山少。”酒吞忍不住还了一句。

“切。”阎魔无视酒吞的揶揄:“现在想来当时大江山退治还真是凶险啊,然而更没想到的是,你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茨木现在还以为你心念着红叶。”

“有什么所谓”,酒吞语气中虽有失望:“现在他跟本大爷都好好的,本大爷有的是时间等他。”

 

酒吞一早就出了门,于是茨木便打算到平安京去找安倍晴明。

“吾很疑惑,为什么你不愿意收红叶姑娘为式神,挚友似乎也不想把她留在大江山呢?”

晴明苦笑:“我不愿意收红叶为式神,与鬼王大人不想把红叶留在大江山的理由是一样的。”

茨木不解。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虽然我心里只有他,理应对其他人保持应有的距离。”晴明心里暗叹:可怜的鬼王大人,至今茨木还是不明白他的心意。

“你是说挚友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茨木睁大了双眼。

“你直接问他不好吗?你们可是都出生入死过了。”晴明无奈地摇了摇头。

茨木想也不想就站起,突然一阵晕眩,胸中感到十分难受,他下意识地掩住口一阵干咳,口中居然吐出了几片花瓣。

“这是……花吐症?”晴明大惊失色。

“不……吾怎么可能!”茨木脸色煞白地看着手上的花瓣。

“还是尽快回大江山,向鬼王大人倾吐心意吧。”晴明劝他。

“胡说!吾怎么可能对挚友怀有那种心思,更不会玷污挚友的身体,一定是八百比丘尼下咒害吾!”

 

茨木气冲冲地撞开八百比丘尼的阴阳寮,却已人去楼空,桌上用竹叶酒压着一张字条:因故远游,望茨木大人恕罪。

 

茨木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大江山,他静静地把自己关在屋里:难道吾真的对挚友存在非分之想么?茨木想起红叶的事,得知挚友居然沉迷鬼女,他气得差点想放火将枫叶林烧个清光。“无法容忍挚友的目光落在一个鬼女身上。”这是他心里的想法。然而,若是别人呢?茨木摇了摇头,他明白,即使是别人,他也无法容忍,他希望酒吞只会注意他一个。“然而挚友可是统领鬼族的王者,这怎么可能?!”

茨木一整晚辗转反侧,半是因为心事,半是因为似要撕开他的胸膛涌出的花瓣。

 

酒吞从地府赶回大江山,已是第二天的黎明时分。

他心想茨木应该还未睡醒,便直接先去了枫叶林。

红叶一夜未寐,看到酒吞到来便迎了上去。

酒吞对她点点头,红叶开口:“这次真是麻烦鬼王大人了。不过,有一件更紧急的事,还望鬼王大人过目。”红叶将手上的酒递给酒吞。

酒吞看到酒上封条写的字后后脸色大变:“这是谁送来的?”

红叶摇了摇头:“昨天鬼王大人一出大江山,便有小妖将此物送到我这里,我打开一看,便是这个模样。”

“明白了,本大爷现在过去看。”酒吞将纸条收起。

“那么,我现在便出发前往地府吧。”红叶向酒吞行了个礼。

“你伤没好吧?先养好再上路也不迟。”

“我不想让茨木大人和鬼王大人心生间隙,鬼王大人愿意为我寻找容身之所,已经是莫大的恩情。”红叶轻轻地鞠了一躬。

“本来是想说服安倍晴明的,可惜……”酒吞惋惜地说:“而且他已有心上人,若是你看到他与别人……想必心里更难受吧。”

“红叶感谢鬼王大人的体贴。”红叶略带哽咽地说。

 

酒吞快步前往茨木住的小屋,路上撕开红叶递给他的酒轻轻一嗅,便确认这酒与茨木那天带来的竹叶酒味道无异。他脑中浮现封条上的字:茨木童子,余命一月。

酒吞在数百年中唯一一次感到恐惧,是一身血衣的茨木回到大江山,眼神里尽是自责:吾令挚友蒙羞了。之后他还不顾自己的阻止去取回断臂,虽然后来茨木的力量甚至还更强大了,但酒吞无法忘记那时看到茨木满身是血的感受:五脏六腑仿佛都被揪了起来,心中传来的痛似乎要令他窒息。

酒吞握紧了拳头,他绝不能容忍同样的事再发生,他来到茨木屋前,顾不上敲门便直接闯进屋内。

躺在床上的茨木被屋里的动静吓了一跳,连忙坐起,看到是酒吞才放下了悬着的心:“挚友怎么了?有事找吾?”

酒吞快步走到茨木床边坐下,双手抚上他的肩,从传来的妖气确定身体似无大碍,才松了一口气:“你那天的竹叶酒是从哪里要来的?”

茨木避开酒吞的眼神,顾左右而言他地说:“是不合挚友的心意么?那吾以后不……”

“回答本大爷。”一看茨木的反应便知道他有事瞒着自己,酒吞不自觉地加紧了双手的力度。

“不……挚友……这个……咳咳……”肩被酒吞按住,茨木来不及抬手,几片花瓣从口中掉落。

“这是什么?”酒吞震惊地拾起一片花瓣,然后看着随附在上面的妖力渐渐消散、花瓣慢慢枯萎。

“挚友你听吾解释。”茨木的声音变成了哀求。

“花吐症?”酒吞的脑中浮现起忘了在哪听过的病症,然而茨木听到后的表情却证实了他的猜测。

“是吾过于弱小,居然被下了这样的咒,让挚友……”

茨木的声音仿佛与那时那个场景重合了起来,酒吞再忍不住,用力吻上了他的双唇。

 

“唔……”感到胸中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似要涌出,酒吞放开茨木,伸手接住了从自己口中吐出的花朵。

茨木低头,伸手捧住自己手上与酒吞相同的花朵。

“为什么不说?”酒吞的语气却没有怪责,更多是慢慢腾起的喜悦。

“挚友是站在鬼族顶端的强者,吾不能玷污挚友的身体……”茨木小声地回答。

酒吞再也藏不住心中狂热的爱意,狡黠地一笑:“那由本大爷来玷污你不就行了。”

“等下……唔……”

 

“挚友真强大,即使在这个方面……嗯……”

 

“挚友吾败了,放过吾吧……呜……”

 

酒吞轻轻地擦去茨木额上的汗水,温柔地搂住怀中已被折腾得无法动弹的大妖,他轻轻地伏在茨木耳边,也不知道茨木会不会听到:“因为要保护你,本大爷才成了强者。”

茨木的睫毛轻轻一颤,听着酒吞的心跳沉沉睡去。


评论(15)
热度(4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