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浮生未歇(HE,非常短小)

“挚友,据说人类新年的烟花大会十分壮丽,我们去看吧?”

人类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酒吞心想,但他看着茨木期待的眼神:“好,我们去附近的山地吧,不会被打扰。”

正值新年,人类的世界十分热闹,与山上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酒吞惬意地躺在草地上,茨木坐在他身边。酒吞偏头望去,茨木长相俊美,他一直都知道。他身旁的大妖剑眉星目,鼻梁高挺,白皙的皮肤衬托着两片樱花色的薄唇,脖颈出的皮肤在星光下宛如陶瓷般光滑诱人,酒吞看得双眼发直。夜风轻轻吹拂过茨木白色的长发,像风中的柳絮,酒吞忍不住伸手,轻轻张开手掌,把发丝捧在手心,在风吹下似乎在温柔地搔痒。

山下人声鼎沸,远方传来阵阵寺庙的钟声。

“挚友,据说人类新年会在神社许下愿望,因神明会帮助他们实现。”茨木出神地说。

“神明也会保佑妖怪吗?”酒吞戏谑地说。

“挚友,据说大江山马上就要被退治了。”

“那又如何?”

 

茨木沉默了一阵:“挚友,据说红叶姑娘投入了黑晴明的麾下。”

“与本大爷何干?”

茨木不解:“挚友之前不是十分希望红叶姑娘留在大江山?”

“那是她自己的选择,她深爱着那个人类,也算求仁得仁。本大爷很欣赏她无所畏惧的爱情,即使她喜欢的是个弱小的人类。”

“挚友,你不伤心吗?”茨木的声音半带犹豫,夹杂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

“为何?不如说本大爷祝福她,安倍晴明心中已有意中人,容不下她。虽然黑晴明看起来只是在利用她,那也是她心甘情愿的。倒是你,让本大爷有点伤心。”酒吞佯装恼怒地半撑起上身。

“吾绝对不会让挚友伤心。”茨木睁大了双眼,回头望向酒吞,不懂他的挚友为何突然口出此言。

“跟本大爷在一起,却一直说着不相关人等的事,什么意思?”酒吞嘴角带笑,侧过身抬手挑起茨木的下巴。

这时,天边炸开了一朵烟花,照亮了两人的面容。

茨木看到酒吞深紫色的眼眸中,似有燃烧得比烟花更热烈的欲望,酒吞眼中的焰火离他越来越近、并跳跃得越加炽烈,笼罩住他全身。

盛放的烟花把夜空映衬得姹紫嫣红,两妖的喘息与烟花的爆炸声相互交叠,此起彼伏的各色花火漫天争奇斗艳,互不相让。流星雨般的烟火如同天际的银河,排山倒海从天空中倾泻而下。

 

酒吞紧紧地环住怀中已疲倦沉沉入睡的茨木,望着他安稳的睡颜,脑中浮现起前不久八百比丘尼的话:“茨木童子大人最近似有血光之灾。”酒吞努力甩了甩头,有本大爷在,谁敢伤他?!

 

春·荒山悄静

 

“挚友,马上就是樱花节了,我们一同去品酒赏花如何?”茨木兴致勃勃地问。

“好啊。”酒吞半带疼惜地抚上他的白发。

“挚友真好!话说大江山为什么没有半点春天的气息呢?往年一早就一片花红柳绿,还有小妖们也不见踪影。”

“大概今年春天比较晚,小妖们还在过冬吧。”

 

两妖来到樱花林,不少人类也在此处赏花,十分热闹。

“据说把愿望写在纸签上,然后挂到樱花树上就会实现。”

“是么,那本大爷要去试试。”

“挚友也有无法实现的心愿么?吾可以助挚友一臂之力!”茨木摩拳擦掌。

“你……”酒吞的声音有点哽咽,轻轻揽住茨木的纤腰:“你在本大爷身边就好。”

 

两妖离开时,恰好碰到阴阳师安倍晴明,安倍晴明远远地向酒吞行了个礼,便转身离去。

“挚友,他怎么这么奇怪?而且都不来跟我们打招呼?”茨木有点不满。

“晚了,回去吧。”酒吞别过头。

 

夏·徒追忆

 

“挚友,今天吾下山为你寻酒吧。”

“不必了,藏酒还很多。”

“可是,嗯……”茨木少见地有点扭捏。

“你是想下山去做什么吗?”看出了茨木的小心思,酒吞关心地问。

“那个,这个季节平安京会有很多人形净琉璃表演,吾、吾想去看。”茨木有点害羞地低下头。

“是么?本大爷也想去看看,我们出发吧。”

“诶?真的吗?挚友也喜欢看这个?吾还以为挚友对人类的东西都没兴趣,一直偷偷跑去看没让挚友知道。”

酒吞勉强扯了扯嘴角,温柔地牵起了茨木的手。

 

“真有趣,明天还能来吗?”茨木眨着眼睛眼巴巴地望着酒吞。

“你想看,天天来。”酒吞宠溺地看着茨木。

 

正当两妖经过城外时,碰到了似乎打算进城的大天狗。

“大天狗!”茨木向从天上飞下来的天狗打招呼。

大天狗却好像没看到他一样,冷冷地瞥了酒吞一眼,跟她们擦身而过。

“他真是太狂妄了,吾要去教训他!”大天狗的态度激怒了茨木。

“不必与他计较。”酒吞头也不回地拉着茨木向城郊走去。

 

秋·花月证

 

“挚友,吾好像很久都没跟挚友下山巡视了。”茨木歪着头看向酒吞。

“最近没什么事,不去也罢,不如陪本大爷赏月对酌。”

 

“今晚月色真美啊。”茨木倚在酒吞肩上感叹。

“是啊。”酒吞双目注视的却是茨木的面容,泫然欲泣。

“挚友,你曾说过只有美酒与明月才能填满你的寂寞。”茨木轻轻起身,垂下头。

“刚当鬼王的时候吧。”酒吞竭力隐藏起心里的痛楚,漫不经心地回答。

“那,现在,吾是否能填满你的寂寞?”茨木抬起头,金色的眸子中似乎有万语千言。

酒吞好不容易筑起的防御顷刻溃散,他紧紧把茨木搂进怀里,双眼泛红:“茨木,你不是用来填满寂寞的人。你,你就是本大爷的心。”

茨木从未见过酒吞这个模样,他下意识地揽住酒吞的背:“挚友,吾会一直在你身边。”

 

冬·杜宇泣血

 

“本大爷要外出一趟,你好好休息吧。”

“诶?现在是冬天,没多少妖怪还会活动了,挚友你要去哪里?不能带上吾么?”

“有点事,乖,很快会回来,你在这里等本大爷。”酒吞微笑着揉了揉茨木的白发。

“好吧,挚友要早点回来啊。”茨木不满地撇了撇嘴。

 

“挚友不在,真是无聊啊,对了,由吾代替挚友去巡视大江山好了!”茨木雀跃地往门外走去。

“咦?鬼王殿旁边什么时候有这个小屋的,吾怎么不记得?”

……

“这是什么?”

 

平安京

 

酒吞来到安倍晴明的阴阳寮,红叶在门前欲言又止地看着他,酒吞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一言不发地进入寮内。

 

“鬼王大人。”屋内的安倍晴明欠了欠身。

“本大爷已经不是鬼王了,你说最后的方法是什么?”酒吞直截了当地问。

“这是涅槃之火。”安倍晴明从怀里掏出一粒琉璃珠,其中似有金黄的火焰在跃动,他递给酒吞。

“感谢。”酒吞简单地点点头,打算站起。

“鬼王大人,请听在下一言。”安倍晴明恳切地说:“十年了,是不是应该……”

“本大爷自有分寸,好意心领了。”

 

“茨木!本大爷回来了,本大爷从安倍晴明那要来了樱花酒,来对饮吧。”告别安倍晴明,酒吞马不停蹄地赶了自己的住处,却不见茨木的身影。

“该不会……”酒吞脸色大变,往鬼王殿外的小屋跑去。

 

酒吞在小屋中找到茨木时候,他正浑身忍不住地战栗。

小屋中的鬼葫芦斜倒在地上,葫芦出口源源不绝地涌出酒气,一只鲜红的角正贪婪地吸收着鬼葫芦的妖力。

 

“挚友,你告诉吾,吾是不是已经死了?”茨木伏在地上颤声问。

“你都想起来了吗?”酒吞语气里没半分责怪,只是安抚般将茨木拥入怀中。

“吾只记得退治时,红叶受到蛊惑,企图用黑晴明给她的神器行刺挚友,吾一时心急,硬是接下了那一刀,之后、之后……”茨木只觉头痛欲裂。

“你是鬼子,体内有人类的血液,与我等化鬼的妖物不同,若是被神器所伤,妖力耗尽……”酒吞不忍再往下说,紫色的眼眸中满是悲伤。

“那,吾现在是?”茨木泪流满面地仰起头,酒吞的脸在他眼里十分模糊。

“本大爷用鬼葫芦的妖气养着你最后的妖气结晶,”酒吞指了指不远处红色的角:“强行留下了你的一魂一魄。”

“那大江山?”茨木摇头,痛不欲生。

“不知道,我们现在是在地府,你之前看到的,”酒吞似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都是幻境。”

“多久了?”茨木闭上眼,两行泪滑落。

“十年。”酒吞的话似是最后一击,茨木无力地瘫软下去。

 

“挚友,苟且偷生了十年,茨木已经心满意足。”

“不准,与你在一起的时间,多久都不够,本大爷只后悔没早一步跟你互诉心迹。你看,这是本大爷从安倍晴明那要来的神器,一定可以……”

 

话音未落,酒吞手上封着涅槃之火的琉璃珠顿时被一阵黑焰所吞灭,同时,酒吞怀中的茨木逐渐消散。

 

“茨木!不!”摧心剖肝的痛向酒吞袭来,几乎让他无法动弹。

 

此时,茨木的角也被黑焰吞噬掉,周围的海市辰楼顷刻崩塌,鬼葫芦终于不再涌出妖气,依靠感应回到了主人身旁,但酒吞也已无暇理会。

在不远处,黑焰正渐渐凝聚,不知不觉隐约已有将近两人高。

直到再次感知到熟悉的妖气时,酒吞难以置信地抬头,只见黑焰的颜色已缓缓变淡,先是带着铃铛的双脚,再是身躯,然后是一头火红的长发,最后是那双日思夜想的鎏金色眸子。

“茨木?茨木!”酒吞挣扎着起身向前。

“挚友!”重回人世的茨木还有点恍惚,看到他的挚友正向他张开手,便想也不想向前扑去。

 

“你真的回来了?”酒吞紧紧搂住失而复得的挚爱。

“好像是,挚友我好想你。”

“本大爷也是。”








(烂尾了果咩,卡了很久还是写不下去_(:з」∠)_

评论(3)
热度(80)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