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茨木的新装(剧烈OOC)

  1. 出处大家都懂吧(我猜一般小时候应该都看过),全体角色严重OOC,注意避雷
  2. 本文灵感来自于微博@灯野太太的图(感谢授权)
  3. 有双龙组(荒X一目连)打酱油



“一目连的新衣服挺不错啊,颇有神坻的风范和威严。”

百鬼夜行結束後回江山的路上,酒吞勾着茨木的肩,别有用心地说。

“嗯,黑色是挺适合风神大人的。”茨木赞同。

“夜叉的新衣服也很好,跟他杀伐的气质相衬。”酒吞继续循循善诱。

“对啊,吾也觉得和服意外配他。”茨木不明所以地点头。

“你也应该有件新衣服了。”酒吞遂放弃暗示,直奔主题。

无奈他的鬼将是个榆木脑袋:“为什么?又不能提升妖力。”

“换个形象不好吗?你脑袋里能不能装点别的?”酒吞有点气结。

“吾的脑子里只有挚友。”茨木清澈的瞳孔无辜地回望酒吞的双眼。

明明是一鬼手就能炸平半个大江山的恶鬼,摆出这种表情太犯规了吧!酒吞一气之下决定下点猛药:“本大爷刚才看到红叶也换了新衣服,更风姿绰约了!”

茨木霎时变了脸色:“挚友你不是放弃鬼女了吗?挚友万万不可以再被女色迷惑!挚友乃是站在鬼族顶端的王者……”茨木又要开始滔滔不绝,这对酒吞无异于火上浇油:“闭嘴!滚远点!别来烦本大爷!”

 

隔天,茨木有点郁闷,不知道酒吞到底为何突然大怒。他仔细回想两妖昨夜的对话,恍然大悟,一拍大腿:“挚友一定是觉得沉闷,想找大妖比试,才会注意到他们!这也是,风神大人的力量素来有目共睹;至于夜叉,挚友曾赞叹他具有几分自己的风范!至于红叶,哼!一定是故意来迷惑挚友的,吾一定不能让她的计谋得逞!但是,挚友的对手只能是吾,所以挚友才说,让吾也换一身新衣裳,这是挚友在暗示他想与吾切磋啊!吾实在愚笨,居然体会不到挚友话里的深意,难怪惹得挚友大怒。”茨木悔恨非常,决定马上赶去平安京,看是否能找到补救的方法。

 

“茨木?”酒吞在晌午时分才醒来,平时茨木早就在他房外等候,眼巴巴地问“挚友今天与吾打架吗?支配吾的身体!”云云,今天却意外安静。想到昨晚两妖的不欢而散,酒吞心中更是郁闷,他走出房外。自退治后,茨木便在酒吞的强烈要求下搬到了他隔壁的房间,然而两妖却一直没有再进一步,令酒吞心中焦躁不已。此时酒吞发现茨木的房间已经空空如也,顿感失落。

 

却说茨木转眼间便来到了平安京,径直闯入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府中,把正在与一目连和荒对饮谈笑风生的安倍晴明吓了一跳。

“这不是茨木大人吗?看这风风火火的样子,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安倍晴明有点摸不着头脑,最近明明各处都挺太平的。

“吾听闻风神大人和夜叉的新衣服都出自你的手?”茨木问。

一目连善解人意地笑了:“茨木大人也想要新衣服吧?我想安倍大人一定不会拒绝的。”

安倍晴明询问般看向茨木,后者向他点点头。

于是安倍晴明松了一口气般说道:“我还以为是什么事,茨木大人愿意看上在下的手艺是我等的荣幸。不知道茨木大人想要怎么样的新衣服呢?”

茨木毫不思索地冲口而出:“新衣服的话吾想要那种挚友看一眼就想要和吾大战三百回合的新衣服!”

“咣当”荒和一目连手中的酒杯滑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空气突然间好似凝固了一般,连在一旁起舞的樱花和桃花妖都停止了动作。

一阵诡异的沉默过后,荒面无表情地拉起一目连,向安倍晴明点点头,便走出了庭院。

桃花妖连拉带扯地将身体都僵住了的樱花妖带离了庭院。

 

“听茨木大人的意思,这是终于要和鬼王大人修成正果了,真是替他们高兴啊,不知道婚宴会是什么时候呢?”离开阴阳寮,一目连满带期待地说。

“对了,荒你喜欢我的新衣服吗?”一目连温柔了扯了扯身旁大妖的衣袖。

“穿得有点多。”

“嗯……”

 

“是吾的要求太高了吗?”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对劲,茨木问道。

“茨木大人,咳咳,”安倍晴明低头抿了一口水尝试化解眼前尴尬的局面:“刚才这种要求随便乱讲可不好。”

“那你能办到吗?”茨木不耐烦地问。

其实安倍晴明真正的意思是:这种话不要对我说,只要你向酒吞童子开口,不要说区区三百回合,鬼王他……安倍晴明硬生生把快到嘴边的话憋了下去,艰难地问:“倒不是不能,只是能知道茨木大人为什么会有这个要求吗?”

@于是茨木便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安倍晴明,安倍晴明聽完後百般無奈地看着茨木叹了一口气,心中替酒吞着急:“恕在下直言,鬼王大人应该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了吧?茨木大人可有头绪?”

经安倍晴明提点,茨木如大梦初醒般:“这么说来,打从解决了退治的事后,每当吾喊挚友时,他都十分不悦的样子,这恐怕不是新衣服能解决的。”茨木有点沮丧

安倍晴明偏头假作苦思冥想状,又似灵光乍现般抬头:“茨木大人不必担忧,这样说来,我正好想起了先前得到那件传说中的神赐盔甲……”

 

“直接上了他不好吗?”红叶看着又跑来枫叶林找她诉苦的酒吞,一脸冷漠地说。

“这……”酒吞本来想反驳,开口时成了:“真的可以吗?”

“你问我的话肯定可以。”红叶翻了个白眼:“茨木要是知道他的挚友暗地里是个白天听到他说‘支配’二字,晚上就在梦里实践十种操作姿势的衣冠禽兽,一定会感动得合不拢腿的。”

“不要把茨木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相提并论!”酒吞大怒:“想想要是安倍晴明这样,难道你会乐意吗?”

“当然了!那简直不能再乐意了好吗,本姑娘天天……”红叶眼中精光闪现。

“打住吧!本大爷不想听。”酒吞连忙制止红叶,以防她说出什么辣耳朵的话。

“既然你提起了,茨木几百年来天天这么满口骚话地撩你,会不会被上他心里没点数吗?在外面的世界据说要是女生这样,是要被当成绿茶。”红叶提起这个就来气:“当初是你死皮赖脸地说很想知道茨木到底是不是跟你一个想法,让老娘我陪你演一场戏刺激刺激他,现在倒好,瞎子都看得出茨木对你有意思,你就怂了。平安京里那些画师和坊间说戏的,都把我传成破坏鬼王鬼将感情的妖艳贱货你知道吗?”红叶越说越委屈:“这么下去,我非得拉拢各路大妖把你俩锁个三天三夜,再让平安京街头、爱宕山、地府什么的人手一本《鬼王与鬼将的交♂战》画册,才能洗清名声。”

酒吞听不下去,逃也似的跑出了枫叶林,“大概安倍晴明在解除她的诅咒时不够彻底,脑子还没治好。”酒吞边走边心有余悸。

 

“吾只看到了一件披风。”茨木皱眉。

“在下也是。”安倍晴明点点头:“传说只有被选中的妖怪才能看见,而且,此盔甲的神奇之处是,在两股强大的妖气激烈碰撞下,还能使打斗双方的妖力增长。”

“此话当真?世间真有如此神物?”茨木不由得纳闷:为何吾从未听说过?

见茨木还是半信半疑的样子,安倍晴明不慌不忙地补充:“之前鬼王大人也曾询问过此盔甲,但不巧那时茨木大人受伤了,鬼王大人才就此作罢。”

“挚友是因为吾受伤才放弃的吗?”茨木很是惊讶,他竟从未听酒吞提起过。

“在下当时虽看出鬼王大人十分心悦这件盔甲,但在下也明白他是更不想让茨木大人你受伤吧。”安倍晴明摇头作惋惜状。

“吾一定要为挚友带回这件宝物!”茨木感到自己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
“是啊,此等神衣,只有鬼王鬼将才能驾驭。”安倍晴明一本正经地附和。

“太感谢你了,吾马上就回去一试。”茨木向安倍晴明深深地鞠了一躬。

“不必多礼。”安倍晴明弯下腰,默默在心中念道:恭喜鬼王大人终于守得云开。

 

茨木一路飞奔回到大江山,他先把“盔甲”放在酒吞房内,吩咐过手下的小妖。之后便按照安倍晴明所说,先沐浴净身,再小心翼翼地扬起“盔甲”的披风,裹住刚出浴的身体。

“此时应能感到妖力充沛,这是盔甲的神力正在融入。”茨木脑海中又响起安倍晴明的话。

 

酒吞一边回想着红叶的话,一边神不守舍地走回了大江山,但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这次红叶确实是话糟理不糟。

“今晚想想怎么对他说吧,唉,不知道那家伙会有什么反应。”酒吞烦躁地揪着自己的头发,想得入神,连小妖喊了他好几声都没听见。

“鬼王大人!”见鬼王一直没有回头,传话的小妖急得大着胆子拦在了酒吞面前。

“做什么?!”酒吞差点撞上了突然出现的小妖,正想把它一脚踢飞。

“茨、茨木大人让属下传话,说他在鬼王大人的房内等您。”小妖瑟瑟发抖地说完茨木的吩咐,便一溜烟地逃了。

“茨木,在本大爷房内,等本大爷?”酒吞用力晃了晃头,把兀自浮起的邪念压了下去,大步流星地朝自己的卧室走去。

 

茨木正陶醉地感受着“神力”时,房门被“唰”地打开。

“茨木!”

茨木转过身,看到酒吞时他一瞬间脸上涌起惊喜,于是他一下掀开披风:“挚友!这是吾的新衣服!来打败吾!支配吾的身体吧!”

酒吞:我是谁?我在哪?

 

“挚友不愧是被选中的妖怪……唔……嗯……哈……”

这货在说什么?管他呢,反正叫得比说得好听太多了,酒吞俯下身,开始了又一轮的冲刺……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