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酒醒(屏蔽重发)

(看过就无视吧,不打tag了)



茨木童子的眼眸中满带忧郁,半跪在酩酊大醉的鬼王身边。


令人闻风丧胆的鬼爪,此时正笨拙又温柔地为眉头紧皱的鬼王覆上御寒的外衣。


“挚友,汝何时才能重新振作?”


茨木的神情忧伤不已。


 


茨木怔怔地站在枫叶林外,内心正陷入天人交战。


如果把鬼女杀掉,挚友就能如往昔一般重展风采吗?


然而茨木心中另一处却提醒他:这只是个借口,他只不过嫉妒鬼女夺走了鬼王的注意而已。鬼女出现后,他与酒吞之间有些东西不一样了,茨木心里一直被刻意忽略的感情已呼之欲出,再也无法回到以往那般一心一意追随酒吞。


“即使杀掉了她又如何?既令挚友伤心,而且还可能会永远不愿再见自己。”


茨木跪倒在地上,鬼手狠狠地抓住地面,却又什么都无法抓住。


他好恨,恨的是自己,明明是恶鬼,却逾越了本分,觊觎鬼王的专爱。


“为什么?为什么我跟挚友就不行呢?为什么我跟挚友不能像大天狗和妖狐一样?”茨木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大江山。


 


酒吞做了一个梦。


梦中耳边响起悦耳的铃声,栾金色眼眸的大妖向他伸手,轻声叫道:“挚友、挚友……”蓬松的白发随风飞舞。酒吞想伸手揽住梦中人,他却离自己越来越远,酒吞着急起来,喊到:“茨木!”


大梦初醒。鬼王坐起,看到从自己身上滑落的外衣,嘴角勾起微笑。


“有多久没跟茨木对饮了?好像是自己开始往枫叶林跑之后吧。”


“茨木!茨木!”酒吞来到茨木的住处,却不见他的身影。


问大江山的大小妖怪,都说没见到茨木的身影。


酒吞心中暗暗升起不安,往自己的宫殿走去。


“鬼王大人,今天不去枫叶林吗?”星熊童子小心翼翼地问


“什么?”酒吞想想今天确实是忘记了这事,便往枫叶林走去。


但是,他满脑子都是茨木的行踪,茨木自化鬼以来就住在大江山,从来不会这样一声不吭就消失。


这是酒吞第一次觉得,飞舞的枫叶,竟是如此让人心烦。


 


后来,据属下禀报,在爱宕山曾有妖怪看过茨木的身影。


酒吞便立马赶往爱宕山。


 


“他死了。”大天狗看见酒吞,气不打一处来。


“你说谎,谁杀得了他。”酒吞顷刻瞳孔放大。


“发狂自杀的。大妖活得太久,你我都见过不少吧。”大天狗没好气地说。


“不可能!”酒吞甩门而去。


 


“有多远滚多远。”大天狗看着酒吞的背影恨恨地说。


茨木虽然曾拜访过大天狗,但却没有在爱宕山多停留,反而是每天在朱雀道化作女子,迷惑路过的行人。


不料一天遇上了源赖光的家臣渡边纲,被对方切下一臂。虽然后来算是取回了,但当时满身染血的茨木还是把大天狗和妖狐吓了一大跳。


茨木被渡边纲切下一臂之后,伤势稍好转之后还不知悔改地日日化作女子在人类居住的地方流连,有时是只为取得金钱,有时则是故意恐吓路过的达官贵人。


气得大天狗差点想请博雅和晴明把他禁住一段时间:“你疯了?不要命了吗?惹来阴阳师就都别活了!”


茨木眼神空洞:“吾等是鬼怪,作恶是本分,被收了那也是技不如人。”


 


酒吞最后还是信了大天狗的话,爱宕山飘有茨木夹杂着血腥的妖气,于是他前往地府去找阎魔要人。


酒吞活了几百年,即使在刚化鬼力量不强时,也从未感到害怕。


但是,听到大天狗说茨木已死,心中居然无法控制地战栗不已,眼中干涩,却流不出泪水。


阎魔虽然不知道这两大妖又发生了什么事,但据她对酒吞的了解,十有八九是酒吞造成的。


她问酒吞:“你现在已是鬼王,安倍晴明也有心上人,最终红叶还是会奔向你的怀抱,你找他有什么意义呢?”


酒吞浑身一震,不假思索地说:“我不要红叶,只要他。”


阎魔微微一笑:“他已经死了,你又能如何?”


“把他找出来。上穷碧落下黄泉,无论下世他是人是鬼,也要把他留在本大爷身边。”酒吞回答。


“哈哈,你怎么知道下世他还会对你抱相同的感情?”


“那我就等他,像他之前等我那样。一世不行就下一世,本大爷时间多着去了。”酒吞斩钉截铁的说。


“可惜呢,我这里没有他的消息,”阎魔看玩得差不多,“不过呢,我知道八百比丘尼擅长占卜,大概可以告诉你茨木的位置。”


 


酒吞与阎魔道别,其实他不喜欢八百比丘尼,之前她还曾试图取自己身上的精血,说要试图用八歧大蛇后代的精血让它复活。但是事到如今,不得不尝试。


“鬼王大人光临寒舍,真是让小寮蓬荜生辉。”八百比丘尼已经知道酒吞要来,但还是不咸不淡地说。


“废话少说。你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吧?”


“妾身不敢胡乱猜测鬼王大人的心思,但是妾身最近被一事困扰,无法专心占卜,不知是否能请鬼王大人助妾身一臂之力?”


“说吧。”


“最近,在朱雀道还有其他通往郊外的路上,据闻有恶鬼滋事,令周边的住民人心惶惶。朝廷也很头疼,希望让我们这些阴阳师去平息一下。未知是否可请鬼王大人代劳?相信只要鬼王大人出面,恶鬼定会不战而退。”


居然让本大爷去帮她驱鬼,当本大爷是式神啊?!酒吞额头青筋爆现,但鉴于现在是他有求于人,就算是鬼王大人也不得不低头一回。


谁知那恶鬼却十分狡猾,每次都在酒吞到来前就逃之夭夭,并且再没在酒吞到过的地方出现。


“这恶鬼胆敢耍本大爷!”酒吞咆哮。


“鬼王大人息怒,可能是鬼王大人的气息过于强大,令对方畏惧。而且这恶鬼之前被渡边纲切下一臂,如今肯定是加倍警惕。不如下次收起气息前往如何?”八百比丘尼提议。


“本大爷堂堂鬼王什么时候需要这么遮遮掩掩?!”


酒吞生气归生气,为了尽快逮住恶鬼,获知茨木下落,这次终究是隐去了自己的妖气。


 


酒吞收起气息,耐心地潜伏在郊外的一条要道上。


只听见一阵铃声从远而来。“这声音……”酒吞全身如遭雷劈。


来人却是一容貌艳丽的女子,身姿妩媚,面带桃花,俨然一副烟花女子的模样。


然而,从她身上的气息,酒吞确定那是茨木无误。


看到那女子正摆出娇媚的姿态要勾引路过的行人时,酒吞终于忍不住,妖气迸发而出。


路人被妖气压得喘不过气,连忙逃走。


茨木本也想逃走,见酒吞已张好结界,停下脚步,回头对酒吞嫣然一笑:“鬼王大人的力量真是让人生畏。”


酒吞皱眉:“你叫我什么?”


“鼎鼎大名的鬼王大人,谁不认识?”


酒吞被茨木生疏的态度堵得一腔怒气如鲠在喉,只得说:“变回来,跟我回大江山。”


一直以来对酒吞的顺从,差点让茨木跟着他话走,茨木定定神,说:“若吾说不呢?”


酒吞知道茨木大概是怪他,但没想到茨木会拒绝他的要求;转念又说:“你之前不是一向希望和本大爷切磋吗?这么好的机会,就让我们较量一下如何?”


茨木不知酒吞想打什么主意,但一直以来想与酒吞切磋的想法还是占了上风,终于变回恶鬼的样子,地狱之手凝聚起妖气:“那么,茨木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罗生门之鬼和鬼王之间实力其实不相伯仲,两妖同时迸发的妖力,如不是有结界,恐怕是会令平安京覆灭。结界内也是飞沙走石的一场厮杀。


酒吞为了让茨木不再逃离他,难得地倾尽了全力。


茨木毕竟是大伤初愈,右臂无法用力,稍有不慎,便被酒吞擒住。


 


酒吞把茨木按倒在地,又不敢太用力:“被渡边纲切去一臂是真的?”


茨木偏过头:“是又如何?“


酒吞:“不要再斗气了好吗?之前本大爷只是一时被红叶勾起了好胜心,现在本大爷只希望你能留在本大爷身边。”


“那又怎么样呢?鬼王大人,您厌倦了之后一样会把茨木像玩物一样扔掉的。既然茨木战败了,倒不如死在您手上来得痛快。茨木虽然只是一介恶鬼,也想死得有些尊严。”茨木神情凄绝。


茨木的话比刀还锋利,一字一句地剜在酒吞心上。


“对不起。”


一瞬间,茨木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不起。”酒吞又说了一次,紫色的眼眸中满是痛苦:“红叶只是过眼云烟,若是没有你,其他一切对于本大爷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


酒吞低头覆上茨木的嘴唇,温柔而不带侵略,轻轻扣开他心中的层层盔甲。


茨木金色的眼眸涌上层层水汽。


酒吞伏在茨木耳畔,带着颤抖:“本大爷认清了,本大爷不能失去你,不择手段也要把你绑在本大爷身边。所以……茨木啊……”


“挚友……”茨木眼中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小心翼翼而又坚定地揽住了身上的人。


 


安倍晴明的庭院


晴明:“没想到你竟然愿意去解决恶鬼,是不是有什么内情?”


八百比丘尼:“讨厌,晴明你居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评论(4)
热度(86)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