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大佬,偷情吗(HE全)

(脑洞来自决战平安京,@鳴希 去年的點梗,網戀,表示我没有跳票_(:з」∠)_然而我真的不太會寫……) 


奉上全篇,稍微有改动,欢迎提意见及捉虫( ⊙ o ⊙ )


预警:OOC有,有狗崽暗示,有红叶无感情线

 

决战系列公共频道X

鬼王:匹配练式神有吗?

罗生门之鬼:哪个匹配?

 

茨木还来不及打“资质(排位)赛不打”几个字,就见对方发来了“为崽而战”的组队邀请,同时还有对方的好友请求。

既然不影响排位,茨木欣然点了绿色的勾,然后随意选了个ADC,式神组合定下来后,茨木才看到对方选的是辅助,跟自己同一路。

进入战斗地图,茨木首先就发了条消息:

罗生门之鬼:萌新,第一次玩这个ADC喔。

鬼王:没事,看本大爷信号就行。

系统播报:鬼王 初始之仪 白狼

罗生门之鬼:牛掰!

(战斗中)

罗生门之鬼:团灭了,对方还打了龙。

鬼王:嗯,没事,有本大爷呢。

系统播报:鬼王 三大神器

鬼王:跟着本大爷!

系统播报:罗生门之鬼 封印 八歧大蛇

鬼王(全部频道):拜拜!

(胜利)

 

茨木放下手机长呼一口气,刚才真是太惊险了,除了自己那边的辅助,其他人都是菜鸡互啄。他低头点开好友列表,一看对方的段位,不得了;又看对方的评分,立马发了一句“大佬!”

鬼王:刚才真是,就算本大爷再肉,没攻击也是不行的。

罗生门之鬼:不太会玩ADC。

鬼王:你要玩ADC?是的话本大爷就继续辅助你。

 

系统提示:好友“鬼王”发来组队邀请。

这次茨木想也不想就点了确认。

 

(战斗中)

罗生门之鬼:抱歉,好像坑了,下路快崩了。

鬼王:本大爷来了。

系统播报:酒歌狂行 电光火石 山兔

(胜)

 

罗生门之鬼:谢谢大佬!晚安。

鬼王:晚安。

 

又一天,茨木登游戏,刚好又看见那个叫“鬼王”的大佬上线,还没等他开口,对方就发来了组队邀请。

结束后,两人瞎扯了几句,对方就下线了。茨木忍不住暗搓搓地看了对方最近几天几场战斗的时间,好像都比较规律,于是他就记下了那几个时间点,准备踩点碰运气。

 

网络的一头,茨木是外派到某国项目的技术人员,他本人也没什么爱好,每天除了到公司搬砖,回家就看看书打打游戏,刚好最近被同事妖刀推荐,他迷上了这个“决战平安京”的手游,他游戏里的ID就是罗生门之鬼。奈何他是个萌新,走位和技术都让人捏一把汗,胜率摆在那里,也就不敢打排位坑别人。这次他难得遇上个愿意教导萌新的大神,不知道人是无聊还是怎样,总之学学套路总是好的。

 

网络另一边,酒吞关上游戏,鬼王是他在游戏里的ID,他是这个游戏的技术监制。这时,直属上司安倍晴明准点来到了他的办公室,刚好是会议结束。

他也懒得起身:“有事?”

“这位董事的儿子,你能不能偶尔也出席一下公司会议?”安倍晴明斜靠在门上。

“这是高层的会议,我现在是你下属,不太方便。”酒吞活动了一下脖子,倚在座位的后背上。

“得了吧,谁不知道你是技术入股,以后谁管谁还说不定。总之,这次有个新提议。”安倍晴明走进来,坐在酒吞正对面的椅子上。

“是关于新游戏的么?”酒吞敏锐地抬起头,有不好的预感。

“嗯,而且要麻烦你亲自出马。”安倍晴明笑眯眯地说:“刚才我跟客服、产品、运维、测试都商量好,为了让各部门快速熟悉新游戏,也为了联络同事间的感情,每天下午茶或是午饭时间大家一起打一场。”

“是硬性规定么?算加班费么?”酒吞懒洋洋地问。

“吞哥,经理以上都是没有加班费的,你忘了吗?只不过,”安倍晴明笑得狡滑:“算入平时考核。”

“得了,本大爷带他们还不行吗?”

 

这时,公司内部的社交软件传来提示,酒吞被加进了一个叫“消嘤器”的群里,群主是产品经理灯姐。

酒吞揉了揉有点发胀的额头,对面就已经传来一条消息。

灯姐:“今下午4点,准时开黑。”

“收到”,酒吞简单地回了一句,接着忙自己事。

 

下午4点过一刻,消嘤器群内:

灯姐:“是对方太烂还是我们技术太好?赢得这么快?我走中路一个人都没杀。”

鸟姐:“酒吞跟妖狐都不错,我打野都没怎么支援。”

妖狐:“那必须的,我可是手游小王子,来自欧洲的射手。”

红叶:“辅助挺好玩的呀,基本躺赢。”

酒吞:“其实这个游戏不难,明天我们可以试试排位。”

众人:“好。”

(群内私聊)

灯姐:“话说这些基佬真过分,妖狐头像放美颜自拍就够夸张,酒吞居然放腹肌自拍,是要吊无知少男吗?”

鸟姐:“确实。”

 

晚上临睡前,酒吞又打开游戏打算玩一局,还在查看每天任务内容时,来了一条好友消息。

罗生门之鬼:大佬晚上好,组吗?

系统提示:好友“鬼王”发来组队邀请。

(游戏中)

罗生门之鬼(全部频道):鬼王大佬天下无敌!

罗生门之鬼(全部频道):鬼王大佬英明神武!举世无双!

罗生门之鬼(全部频道):鬼王大佬将带领我们走向巅峰!

其他人:屏蔽了谢谢。

(胜)

罗生门之鬼:大佬你的技术简直让我叹为观止!

鬼王:能不能别叫大佬,你看其他人都屏蔽你了。

罗生门之鬼:他们是被大佬你的技术震慑了,只能装作看不见,其实都在瑟瑟发抖!

鬼王:……

鬼王:其实不是什么大佬,就是比较熟而已,你玩久了也会的。

罗生门之鬼:大佬你是在谦虚吗?还是大佬这个称呼不足以展示你的实力?

鬼王:真不是,你平时都这个时间上线对吗?下次也一起玩吧?本大爷要休息了。

罗生门之鬼:对的,大佬你人真好!祝你好梦!

鬼王:嗯,晚安。

 

第二天,茨木在公司兴致勃勃地跟其他组的同事大天狗说,他最近找到一款很好玩的游戏。

“哦,那还真不错,是最近新出那个决战系列吗?”大天狗一边往自动咖啡机投币一边问。

“对!你也玩吗?我技术最近突飞猛进,一起吗?”茨木问。

“嗯,”大天狗歪着头想了想:“好呀,周末一起打打排位也不错,把ID给我,我加你。”

 

晚上,茨木准时上线,眼巴巴地等着“鬼王”的头像亮起,幸好没多久,他就收到了信息。

鬼王:来了,这么巧,你该不会在等本大爷吗?

罗生门之鬼:对呀,等大佬带我飞!

鬼王:今天不准像昨天那样在全部频道乱说话。

罗生门之鬼:我说的都是事实!大佬你就是战场上的明灯!

鬼王:真是拿你没办法。

系统提示:好友“鬼王”发来组队邀请。

(战斗结束后)

罗生门之鬼:大佬今天也是威风八面!大杀四方!技压群雄!

鬼王:你也进步了不少啊!

罗生门之鬼:不不不,比起大佬简直不值一提!

鬼王:别老是大佬大佬的叫,有其他联系方式不?下次本大爷上了就告诉你,别在这傻等。

罗生门之鬼:真的吗?被大佬勾搭了?!好高兴!我有skype,行吗?

鬼王:可以,ID告诉我。

罗生门之鬼:94@ibaragi.com

鬼王:加你了,通过下。

 

(skype)

酒歌:这个头像是你家猫?你还在念书吗?

茨球:是我的猫,就叫茨球球。我已经工作啦,大佬也喜欢猫吗?头像是你家的狗?

酒歌:对,猫我也喜欢,不过一直没机会养,怕打起来。

茨球: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

酒歌:说。

茨球:游戏里的头像是大佬的自拍吗?

酒歌:是,有什么问题?

茨球:大佬你身材太棒了?怎么练的?可以教我吗?

酒歌:就是健身房练啊,搭配饮食什么的,能不能别叫大佬了?听着好膈应的。

茨球:厉害了。那叫挚友怎么样?我做梦都想跟你这样头脑聪明、冷静谨慎的人做朋友!

酒歌:你高兴就好,明晚见了。

茨球:挚友好好休息。

 

这天,公司日常开黑后,群内:

灯姐:今天也赢得很爽,我建议可以在公司内部开个排位战。

妖狐:我们肯定会吊打其他组,让其他部门的小姐姐都看到妖狐哥哥的风采。

红叶:好呀好呀,我今天拿了好几个人头!

鸟姐:红叶你的技术还是要加强一下,现在段位低,萌新多,后面不好说。酒吞怎么不说话?

酒吞:这边有点突发情况,妖狐你也来看看,你们先聊。

灯姐:你们有没发现酒吞和妖狐的排位比我们高,肯定是偷偷打了,可能还在游戏里勾搭小哥哥。

红叶:绝对是。

鸟姐:我看了下他们最近战斗的数据,确实是,说到这个,我有个新玩法方面的建议……

 

游戏突然出现个不少的bug,酒吞加班到了晚上,好不容易脱身回家。他舒服地躺在沙发上,才慢悠悠地打开手机,发现有一条未读的skype信息。

茨球:挚友晚上好!今天开黑吗?

这条已经是2小时前发的,酒吞叹了口气,对方大概已经没这回事了吧,但他还是打了回复。

酒歌:今天加班,才空下来,你今天战果怎么样?

没想到对方马上就回复:

茨球:挚友你来啦!今天没怎么打呢,挚友不在没心思。

酒吞噗嗤一声笑出来。

酒歌:怎么?那你在做什么?

茨球:看书,健身,等挚友上线。話說摯友怎麼把游戲頭像換成了狗?

酒歌:你平常都没别的事吗?陪女朋友之类的?沒什麼,覺得這個好點。

茨球:挚友你怎么知道我是男的?

酒歌:不用想也知道……

茨球:不愧是挚友,洞察秋毫!不过我没有女朋友。

酒歌:不是吧,你看起来很会撩,难不成是男朋友?

茨球:挚友别逗了,我给你推荐个歌单,很适合晚上看书的时候听。挚友如果今天累了就早点休息吧。

酒歌:行吧,明天再战。

 

隔天,酒吞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上班,在车里想起昨晚茨木的推荐,顺手就按了播放。

“这小子品位还可以。”

酒吞一边想,一边用手在方向盘上打着节奏。

一路上调节了一下心情,酒吞把车开到公司后,随后往skype发了条信息。

酒歌:歌单不错。

 

茨木在现场跑了一上午,水都没空喝一口,午饭时间才发现手机收到了一条新的skype信息。

茨球:挚友早安和午安!挚友会喜欢,我真是太高兴了,今晚见!

 

酒吞忙了一上午,中午的时候才有空打开手机看私人信息。

酒歌:你起得也太晚了吧,你做什么工作?是轮班吗?

 

直到快下班的时候酒吞才收到对面的回复。

茨球:挚友真是心细如发,但不是,我这跟挚友你那边有点时差。

酒歌:啊,原来你在海外,一个人打拼么?

茨球:对,不过我在国内也没亲人啦,所以也想在网上多交朋友。

酒歌:网恋吗?我连麦,哈哈哈哈……

茨球:(笑哭)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跟挚友睡觉!什么玩意!话说挚友下班了吗?今天我们这各种事故,现在才闲下来。

酒歌:今天我这边好了一点,昨天出了个大bug,人仰马翻啊。

茨球:原来挚友是程序员?真是高大上!符合挚友的气质!

酒歌:没什么,就一普通码农而已,今晚开黑吗?不开玩笑,打排位的话肯定得连麦。

茨球:好啊,想到今晚能听到挚友的声音,好高兴!

酒歌:得了吧你。

 

晚上,酒吞吃完晚饭就在skype发了条消息。

酒歌:来吗?

茨球:好,现在上,挚友说好会连麦的喔。

酒歌:嗯。

 

(游戏中)

罗生门之鬼(语音):喂喂,能听到吗?挚友!是我!

鬼王(语音):嗯,听到,开吧,你声音听起来真年轻。

罗生门之鬼(语音):挚友誇我!好开心!挚友的声音充满磁性,我斗志都被点燃了!各位队友,鬼王是我的挚友,是站在技术顶端的男人!各位小心不要拜倒在他的风采下!

方(语音):我是中单,你们是一对?

罗生门之鬼(语音):是啊,你要加入吗?

方(语音):这么刺激?!不了吧……

鬼王(语音):咳咳,好好打,别老扯无关的。那个方,他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方(语音):嘿嘿,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我只是说先发育不团而已,还说你们不是一对?

鬼王(语音):阴阳怪气的,举报了。

罗生门之鬼(语音):挚友你在说什么?我们是一队双排的啊。

鬼王(语音):你快闭嘴吧。

 

(战斗结束后)

酒歌:你今天也太浪了吧!明明10分钟能结束的局,被人团灭2次硬是打了30分钟,差点翻车!

茨球:我这不是想给挚友刷人头么?而且我知道只要有挚友在,一定会赢的!

酒歌:本大爷要休息了,下次再这样就不跟你双排了!哼!

茨球:挚友不要生气,以后保证不会,乖巧.jpg

 

翌日,酒吞在公司会议时,听到了鸟姐关于新玩法的提议,并且会议上各部门都一致赞同这个改动,于是又是一轮加班加点。

晚上,酒吞疲惫的身躯陷进沙发,一手还是摸起手机开始发信息。

酒歌:今天太累了,可能不上游戏了。

茨球:喔喔,好的,挚友注意休息。明天就是休息日,挚友有没什么计划?

酒歌:怎么了?事先说,本大爷不约(笑)

茨球:挚友真是风趣幽默,据说你们那出了新电影,挚友去看吗?

酒歌:不吧,一个人去很无聊。

茨球:希望挚友不介意,可以和女朋友一起看呢?

酒歌:那种麻烦的关系不适合本大爷。

茨球:挚友果然潇洒!那挚友平常周末都做什么?

酒歌:可能跟朋友喝酒聚一下,或者开车去兜风吧。

茨球:啊,我也很想和挚友一起去兜风,想想就兴奋。

酒歌:你可以和你女朋友一起去,车♂震(坏笑)

茨球:挚友你别取笑我了,我真没女朋友。

酒歌:男朋友也行啊,我看你真会撩,身边应该不缺男女朋友才对。

茨球:天地良心,我没有,我对挚友说的都发自真心。

酒歌:好吧,那本大爷也认真说,本大爷不网恋,这跟养电子宠物没差,如果你想发展的话,可能找别人比较好。

 

茨木看到对方这条消息时一怔,心里好像有个弹弹球在使劲挣脱,撞得七荤八素,半晌才恢复。

茨球:我起初是觉得跟挚友很投缘,只是没想那么多。因为我本来就跟挚友不在一个地方,可能这辈子都不一定有机会见面,更不要说发展深远的关系。但是能遇上像挚友这样的人我觉得很幸运,所以很想了解挚友多一点。我也是真心崇拜挚友的能力,但如果这样给挚友带来困扰的话,我会收敛的,抱歉。

酒歌: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你性格很好,只是担心如果超过朋友的边界会伤害到你。既然这都是我多想,那么不要在意啦。我倒不认为网络上的朋友就不会有深入的关系,毕竟网上谁也看不到谁,肯定有一些东西会暴露出来,反而能更坦诚不是吗?

茨球:挚友果然颖悟绝伦!不愧是值得追随的男人!

酒歌:什么鬼!话说回来,那你周末一般做什么?

茨球:偶尔开车去海边,大多数在家,这边有时候天气不太好,也没什么娱乐。

酒歌:离海边很近?挺好的啊。

茨球:还行吧,有机会真想和挚友一起去看灯塔,会有一种走到世界尽头的感觉。

酒歌:说不定有机会本大爷会去,哈哈。

茨球:说说而已,没事连本国人都不来这个破地,噗。

酒歌:哈哈,本大爷倒挺有兴趣的。

茨球:对了挚友,这边有个挺好看的电视剧,叫……

酒歌:啊,本大爷也有看那个……

 

不知不觉两人聊到了深夜,然而谁都还有一大堆话想说,最后还是茨木先撑不住:“挚友我这边凌晨1点了,眼皮都在打架,明天大战300回合吧。”之后就直接趴在床上睡着了。

酒吞看着那条消息笑翻了,看一下时间,也已经11点,于是心满意足地爬到了被窝。

 

一晃眼到了早上:

茨球:挚友早上好,想到今天起可以跟挚友共渡两天我就精神百倍!

酒歌:嗯,本大爷才刚爬起来,你说早上看点什么书好?

茨球:我今天打算看个纪录片,说这边的资源开采历史,最近有本新书叫……

酒歌:喔,那个本大爷也看了,还可以……

……

不知不觉两人认识了快一个月,聊的东西却比对方生活中跟其他人一年里说的还多。酒吞觉得跟茨木在很多方面都挺合得来,“可惜是个电子宠物”,酒吞讽刺地想。

 

这天中午,酒吞收到了一条意料之外的信息。

中二狗:酒鬼,那个决战系列是由你负责么?

酒歌:这不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亲戚么?怎么了?你也玩游戏?太烂了想让本大爷给你改数据?

中二狗:滚!我想问能不能查个资料,譬如某个用户的IP。

酒歌:你是在外呆太久了么?这不能随便弄,涉及隐私,可大可小。

中二狗:那能让客服之类的套出来吗?

酒歌:你到底想做什么?

中二狗:没什么,突然对个队友感兴趣。

酒歌:他虐你还是骂你了?这还是可以解决的……

中二狗:你想多了,说回正事,你上次说等的那批酒,大概下个月就可以出库了。

酒歌:不早说!本大爷下个月过去,别碰本大爷的酒!

中二狗:我考慮下,过来的时候给我带这些……

酒歌:你当本大爷去扶贫的吗?

中二狗:随意,这个酒馆我也有出资,这次的酒你想保住多少,看你的诚意。

酒歌:艹

 

于是,酒吞跟安倍晴明请好假,又在公司内群发了通知:“各位同事,下个月我将休假两周,当然手机与其他通讯工具将随时保持在线,部分事务由助手狸猫代为处理。”

“消嘤器”群内

灯姐:酒吞你要去哪?

酒吞:去接济一个远亲。

红叶:你家哪来需要接济的远亲?少来,是不是去和男友幽会?

鸟姐:可能他害羞,你们不要这样。

酒吞:woc是真的!

妖狐:路上如果碰到合适的小姐姐拍来看看,礼物是不能少的。

灯姐:放假也要一起开黑喔。

酒吞:时间合适的话我就跟你们说。

 

当天晚上

茨球:挚友,下个月是我们这边的新年。

酒歌:你难道是在XX国?

茨球:挚友的智慧简直让我瞠目结舌。

酒歌:本大爷有个难搞的远亲也在那边工作,这次过去处理一下家族的副业,顺便给他捎点日常用品。

茨球:喔喔,这边的日化产业确实不怎么样,不过海鲜和酒还不错,挚友不要错过。

酒歌:要不要顺便面个基?

酒吞打下这句后,心跳莫名加快,屏住气息看着电脑上“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

过了好一会,那边才回复,酒吞看到后心凉了一半。

茨球:能看到挚友真人我真是十分高兴,但是那几天我刚好有别的计划,抱歉。

酒歌:没事,下次有机会再见嘛。

茨球:对了,说到这里,挚友能不能给我发个照片?

酒歌:搞得跟相亲似的,不约!(笑)本大爷没什么自拍,等以后有机会,直接出来见面就是了。

茨球:挚友果然豪爽!对了,挚友看到决战系列新出的公告了吗?

酒歌:嗯,怎么了?有哪些改动不喜欢的吗?

茨球:没有,就是那个新玩法,好期待啊!如果能在战场上碰到挚友真是我莫大的荣幸。

酒歌:为什么?你不怕本大爷?

茨球:挚友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一直以来都是挚友带着我,想领略挚友全部风采,就必须有与挚友并肩的实力。

酒歌:看吧,到时被本大爷虐可别哭。

 

酒吞在电脑前长呼了一口气,不理会刚才突然升起的胸闷,就当自己也是个“电脑宠物”,不要有其他幻想吧。

 

茨木呆呆地看着刚才的聊天记录, 他差点就不假思索地打下“好啊”这两字,不可否认他确实很喜欢这个叫“酒歌”的网友,然而也只限于网上,对方实际上是个怎么样的人,他完全不知道,说到底安全还是个问题。而且,虽说在异国他乡遇到三观和爱好都这么合的人实在不容易,他也没有去了解对方的条件。晚上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合上眼就是自己去跟酒歌奔现的样子。

他会是一个怎样的人?比自己高?应该长得帅?身材很好是肯定的,他会喜欢自己吗?两个人会有怎样的可能性……

”网什么恋,幼稚!”茨木用被子把头盖起来。

 

 

半个月过得很快,酒吞数着日子,收拾好行李,不知不觉就到了出发的日子。

 

下午,“消嘤器”群内

酒吞:本大爷在候机了,不用挂念。

灯姐:吞哥一路平安,礼物别忘。

妖狐:要不要来打一局?

鸟姐:来吧,刚好是下午茶的时间,赶得及吗?

酒吞:好。

红叶:来。

 

决战系列游戏,选式神中:

(红方)

鬼女:看这个标记!

姑获鸟:对面有你们的好友喔。

灯灯灯凳:是谁?快从实招来。

欧洲狐:不碍事吧。

鬼王:不知道是谁呢,有点不安。

灯灯灯凳:有故事,鬼王居然会不安!

 

游戏开始

 

(全部频道)

罗生门之鬼(蓝):挚友我终于遇到你了!好喜欢你!快来打败我支配我的身体吧!

 

(蓝方)

大义:茨木你疯了?你认识对面?

永动姬:是茨木学长的男朋友吗?

罗生门之鬼:要拼尽全力!

冰雪莲莲:我们会,但是真的很想知道你们什么关系!

对喷吗:看戏.jpg

 

(全部频道)

鬼女:你是他的姘头吗?

罗生门之鬼:什么意思?你认识挚友?

鬼女:对呀!天天看到他呢。

鬼王:别乱说!好好打!

罗生门之鬼:你们这是情侣ID?

鬼女:233333333

鬼王:别乱扯!再这样本大爷要收拾你们两个!

鬼女:好害怕,在外面偷情不单只,还明目张胆威胁弱质女流。

罗生门之鬼:偷情?说的是我跟挚友?

鬼女:都表白了还挚友,绿茶,啧

鬼王:我是打野,我不去下路了,对面随便杀。

欧洲狐:真的吗?让我坐拥3个小姐姐?谢谢吞少。

罗生门之鬼:挚友你要去哪?来呀来单挑呀!

鬼王:滚!

灯灯灯凳:DV是不好的,情♂趣就另当别论。

 

(蓝方)

大义:雪女,跟我换个位,现在,我要去下路,别问。

冰雪莲莲:哦……好吧。

 

系统播报:大义 初始之仪 欧洲狐

(全部频道)

欧洲狐:狗哥哥我没看到你在,刚才说的都是开玩笑的,别这样。

鬼女:还有一对?

 

系统播报:大义 双克之理 鬼女

 

(全部频道)

鬼女:WTF!我只是个吃瓜的!

鬼王:活该!

鬼女:出去举报你们!

灯灯灯凳:堂下何人状告本官wwww

罗生门之鬼:挚友你到底在哪里?快来支配我!

 

系统播报:大义 电光火石 欧洲狐

 

(全部频道)

欧洲狐:有必要这样吗?

 

系统播报:大义 疾风怒涛 鬼女

 

(全部频道)

鬼女:为什么要把我卷进来?打野?真不来?

鬼王:不去!

永动姬:各位吃瓜群众,我们把下路的舞台留给这对新人好吗?

灯灯灯凳:OJBK

 

系统播报:大义 天下无双 欧洲狐

 

(全部频道)

欧洲狐:看你就是万年单身狗!你有本事杀我,你有本事说句话啊!

 

(蓝方)

冰雪莲莲:狗子?你怎么了?

永动姬:是不是我们想的那个?

大义:你们打你们的。

 

(红方)

欧洲狐:你们就这么看着?

灯灯灯凳:那个法师伤害太高了,你就在那拖着他吧,其他人掩护鸟姐和吞少,不然这局要凉。

其他:收到。

 

系统播报:罗生门之鬼 电光火石 鬼女

 

(全部频道)

鬼女:我做错了什么?

姑获鸟:菜到安详.jpg

罗生门之鬼:挚友我怎么找不到你!你到底在哪?

 

系统播报:大义 三大神器 欧洲狐

 

(全部频道)

欧洲狐:友尽!

永动姬:友尽之后爱情才能开始。

灯灯灯凳:妹纸我们之后加好友吧,我欣赏你。

永动姬:好的。

 

系统播报:鬼王 封印 八歧大蛇

 

(全部频道)

罗生门之鬼:不愧是挚友!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一切尽在运筹帷幄之中!是战场之光!

 

系统播报:罗生门之鬼 疾风怒涛 鬼女

 

(全部频道)

鬼女:塑料队友情。

罗生门之鬼你们只是队友?

鬼女:不然呢?你特么都残血了,他就在旁边草丛蹲着看。

罗生门之鬼挚友你为什么不出来与我一战?

鬼王:你们都消停点,不然屏蔽了。

 

(红方)

鬼女:酒吞你过分不?他残血了你就这么在旁边看着他杀我?

灯灯灯凳:没办法,男人都是见色忘义的主。

姑获鸟:放假就是去见这个小情人吧。

鬼王:不是!

欧洲狐:有人理下我不?

灯灯灯凳:没有。

 

(战斗结束后)

茨球:挚友实力果真是让我望尘莫及!等你到了我们再一起偷情好吗?

酒歌:滚!本大爷要登机了!

茨球:挚友一路平安!

 

酒歌:刚那个法师是你吧,你的网名本大爷不用脑子都认得出!

中二狗:所以?

酒歌:你认识那个打野不?

中二狗:向你表白那个是吧,不过为什么我要告诉你?

酒歌:本大爷想起你之前问我能不能查用户信息,不行,但是如果是刚刚那个射手的话,恰好本大爷认识他本人,你想知道他祖宗十八代叫什么都行。

中二狗:赶快滚过来,立马把人打包送到你床上。

酒歌:本大爷跟你不一样,等我过去慢慢说,现在登机了。

中二狗:可以。

 

短短4小时的飞机,酒吞第一次这么心情踊跃,在电脑打了若干个"攻略方案",最后都被自己一票否决。

他飞奔下机,迅速地处理完相关手续之后,在机场的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酒吞登機後不久,在茨木公司:

“茨木,明天就放假了,不知道你今天事情多吗?”大天狗露出公式化的笑容,把一杯咖啡讨好地放在茨木桌上。

“啊,是大天狗,你怎么来我这边了?”茨木疑惑地问,他们项目组不同,除非出了大问题,否则工作上的交流其实不多。

“来看望下老同学啊,对了,你新年怎么过?”大天狗装作不经意地问。

“没怎样啊,就明天去采购东西,其他时间在家打游戏休息一下,这边新年商店都不开门,也没什么地方可去。”茨木耸了耸肩。

“也是,今天你准时下班吗?”大天狗心生一计。

“怎么了?”茨木抬头。

“唉,因为马上就要放假嘛,我有很多东西要事先安排好,可能得稍微加个班。但是很不巧今天又有个亲戚要来找我,就想能不能麻烦你帮个忙去接他?虽然他也已经一把年纪应该生活能自理,但毕竟人远道而来,我就这么晾着他也不好,碰巧我倆租的房子离得也近,打车的钱我会给你的。”大天狗表情诚恳地说。

“原来是这样,不用这么客气,出门在外大家都不容易,我开车去接他吧,你的亲戚几点到?有电话吗?”茨木拿起手机。

“有,他应该开通漫游了,你记一下……”大天狗心里欢呼一声:接下来就看酒鬼自己的了。

 

茨木准时下班,当他坐上驾驶座时,犹豫地摸出了手机,鼓起勇气发了一条信息。

 

酒吞下了机,办完手续一出关口就看到一个亮眼的牌子用自己的母语写着:“热烈欢迎酒吞先生!”他满腹疑惑地走过去,看见举牌的年轻人长得还不赖,正往关口探头探脑,于是他试探地问:“请问这是?”

对方咧嘴一笑:“您就是酒吞先生吗?我是大天狗的同学,我叫茨木,他工作有事走不开,让我来接您,来吧,我来带您领略这地的风采!”

“茨木……”酒吞念着这个名字,突然灵光一现,眉头舒展开来,嘴角忍不住上扬:“啊,茨木,见到你真是太好,嗯,我是说,有人来接机真好,不用跟本大爷客气的,直接叫我挚……酒吞就好了。”

茨木和酒吞说话时,眼前的人似乎与他脑里的某个身影重叠了起来,然而正当他距离那个答案一步之遥时,被酒吞打断了苦思冥想:“你怎么了?我们不走吗?站在门口不太好。”

茨木回过神:“哦,对,不好意思,一下子晃神了,总觉得好像认识你。”

酒吞笑了笑:“怎么听起来像搭讪的台词啊,走吧,你是开车来的还是?”

茨木点点头:“嗯,这边,我带你。”并确认般地问:“我们以前真的不认识吗?”

于是酒吞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出发前去买点喝的吧,机场到你们住的那里好像要开2、3个小时,你要喝什么?”他回过头对着茨木一笑。

茨木的心跳就莫名少了一拍,之后摆了摆手:“不用麻烦了,你去买吧,行李我看着。”

酒吞没有勉强,自己向一旁的咖啡店走了过去。

 

茨木看着他的身影,那种熟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以致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所以酒吞其实会这边的语言,而且好像挺熟这里的样子?

趁着酒吞正在点餐,茨木偷偷掏出手机,酒歌还是没有回复。茨木叹了一口气,肩膀耸拉下来。

 

酒吞一边等咖啡店准备外带的食物,一边打开手机的漫游,跳出了两条新信息。

一条是在他登机后发出的。

茨球:挚友!你现在应该已经上天了吧(不对!你应该已经在飞来的路上了吧,不过我还是想碰下运气,我今天突然有事要去机场,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见个面?我的头发是白色的,今天穿的黑色外套浅蓝色色衬衣,非常希望能见到挚友!

一条则是他刚收到的。

茨球:看来跟挚友错过了,我马上就要离开机场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见面L

酒吞莞尔,收起手机,接过店员递来的食物,心情大好地向正左顾右盼的茨木走去。

 

“怎么了?是不是等累了?接下来约了人?”酒吞一边笑着问一边从茨木手边提起自己的行李。

“啊,当然不是。嗯,走吧。”茨木心不在焉地回答。

“这是给你买的香草拿铁,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另外,我买了烟熏三文鱼,中途我们换着开吧,路程太长。”酒吞一边走一边说。

“啊,谢谢,你怎么知道我的口味?”茨木稍微有点吃惊。

“想起就买了。”酒吞含糊其辞地说。

 

“所以,茨木你在新年期间有什么安排?和女朋友一起过吗?”

两人出发后,酒吞在副驾驶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我单身,就在家看看书,打打游戏。”茨木专心地看着前方。

“像你这么条件好的人居然单身,真是惊奇。”酒吞一手轻轻敲打的窗檐,接着问:“莫非是心有所属?”

茨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去哪找……”然后突然噤声。

“怎么突然不说话?是说中了对吧。”酒吞偏过脸,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

“呃,也不能这么说吧,就是好感和仰慕而已。话说,酒吞有没有跟网友见过面?”茨木把话题一转。

“嗯,为什么这么问?难道你是网恋吗?”酒吞微微握住拳头。

“不是,我在游戏上碰上了一个特别聊得来的人,啊,他好像是在酒吞你那个城市工作的,不过一直没机会见面。”茨木偏了偏头,轻松地说。

“啊,是哪个游戏?”酒吞控制不住自己的越来越弯的嘴角,只得使劲抿住笑。

“就那个决战系列啊!酒吞有玩吗?”茨木想也不想就回答。

“当然知道,我在那个游戏公司工作,你说的那个人的ID是什么?”酒吞不易察觉地咽了一口水。

“叫鬼王,你有碰过他吗?他的好我能说三天三夜……”茨木不自觉地开始兴奋。

“说到这个,大天狗好像是在上面网恋了对吗?”目的已达到,酒吞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啊啊,果然是!我们都觉得他跟那个人关系不正常……”

酒吞成功通过“大天狗网恋”这个桥梁,在剩下2小时的车程里跟茨木拉近了不少关系。

 

车到了大天狗的门口,两人都有点意犹未尽,酒吞干脆乘胜追击:“你今晚有没有什么事?”

“没有,怎么了?”茨木眨着双眼。

“为了答谢你特地去接机,来我们这里吃顿饭吧,走,去超市。”酒吞开始查导航。

“哦,好的,不过我跟大天狗都不太会做饭啊,不如直接从附近的饭店打包吧。”茨木提议。

“没事,包在本大爷身上。”

 

“大天狗,好久不见,真是谢谢你特地让人去机场接我,本大爷决定好好地慰劳一下你们。”

酒吞和茨木一踏进大天狗的房子,酒吞就先声夺人地喊,在一脸狐疑的大天狗开口前堵住了他的嘴。

“哦,啊,这样,那,麻烦,嗯。”大天狗努力让自己跟上眼前的巨变:酒吞穿着围裙在自己的厨房里忙上忙下,茨木在一旁吱吱喳喳顺便偷吃,好像情侣和他们的狗……不对!

“那个,酒吞,你过来下。”大天狗木着脸推了推酒吞。

“等下就过来,别偷吃了。”酒吞自然地抬手揉了揉茨木的头发。

“唔。”茨木顺从地点了点头,算是答应。

 

“打算赖到什么时候?跟你很熟吗!”大天狗充满怨念地瞪着酒吞,压低声量问。

“那个人叫妖狐。”酒吞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围裙,见大天狗果然沉默不语,继续说:“是我的同事。”

大天狗猛一抬头,没有说话。

“下个月我们那边有个公众假期,你也很久没回去,房子都转租出去了是吧,我碰巧知道妖狐他家樓下有个短租公寓,你想知道在哪吗?”

大天狗的脸微微抽动。

“本大爷就待3天,酒店都定好了,”酒吞扬了扬手机:“当然,这3天还要你多多帮忙,怎么说我们也算是兄弟,本大爷过得好自然会提携你的。”酒吞使了个眼神,拍拍大天狗的肩。

“哼!”大天狗不理会,自己走了出去。

 

“酒吞你真棒,人长得好看,厨艺又好!”茨木多喝了两杯,双颊开始泛红,眼神有点涣散,胆子也大了起来:“肯定不缺女朋友。”

“本大爷是单身。”酒吞摆弄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回答说。

“为什么呀?好可惜……”

“本大爷觉得遇上合适的人不容易,不想随便找个人将就。”酒吞摸了摸茨木的头,有意无意地用手蹭过他的脸。

“咳咳,”大天狗看不下去:“茨木有点醉了,酒吞你送他回家,地址是这里。”

 

“呼,你还挺有料的啊,”搀着茨木,酒吞感到对方的胸膛正挨着自己,嗯,很结实。酒吞克制住自己,从茨木口袋里摸出钥匙。

“我的挚友……嗝……也很有料。”茨木在酒吞耳边嘀咕。

“本大爷同意。”酒吞忍住笑,把茨木放在床上,突然听到“喵”一声响,一团毛茸茸的白球从被窝里蹦到枕头上。

“是你啊。”酒吞笑着用手顺了顺茨球球的毛,小猫咪也不怕酒吞,甚至还打起呼噜。

“明天见了。”酒吞在茨木书桌上留下便条,又准备了些东西,锁好门就离开了。

 

“还以为你要乘人之危呢。”大天狗翘起腿,看着进门的酒吞。

“以为本大爷是你么,说起来,本大爷想起手机里有几张同事聚会的合照,不过要洗的碗碟太多了,都没力气翻手机了。”酒吞唉声叹气地开始收拾晚餐后的一片狼藉。

“一人一半。”大天狗咬牙说。

“成交。”

 

茨木一觉醒来,头有点痛,只是迷迷糊糊地记得应该是酒吞送了他回家。他翻了翻手机,一个打挺从床上坐起。

酒歌:不好意思到现在才回复,刚下机事就很多,不知道后天我们能见面吗?在94号公路附近有个大江山咖啡店,我的酒店在那附近,望回复。

 

茨木磨磨蹭蹭地从床上起来,脑子里都是刚才酒歌的回复。他走到冰箱前准备随便吃点东西应付一下,眼尖的发现冰箱柜门上贴了纸条。

“早上好!希望昨天的晚饭能让你满意,微波炉里有做好的醒酒茶和早餐,热一下就好。

另,今天下午打算去灯塔转一转,如果有兴趣的话2点到大天狗那边找我吧。

Bon Appétit.”

 

“叮咚。”

“你来啦,真好,刚还一直想你大概有事呢,走吧。”酒吞打开门看到茨木,十分高兴。

“好,诶?大天狗不去吗?”茨木随口问。

“我有事,你们玩。”大天狗挥挥手。

 

“是不是又在网上会他的小情人?”坐上车,茨木打趣说。

“你真聪明。”

“对了,酒吞,我能不能请教你一个问题。”茨木小心翼翼地问。

“不用这么客气,说吧。”

“呃,我有个朋友,就是他对网上的一个人有好感,但是呢,这个网上的人跟他不在同一个城市,不知道该不该出来见面。”茨木斟酌着说。

酒吞的脸快崩不住,他努力控制住表情,过了一会才回答:“为什么不想见面呢?”

“就是,怕见光死。”茨木故作轻松地说。

“你……那位朋友是怕自己没那么好,还是对方没那么好?要是我说的话,不见一下就不知道,与其让自己陷入这种纠结里,还不如勇敢一点直面现实,这点大天狗就做得挺好。”酒吞违心地说。

“他见过了?”茨木睁大眼睛。

“呃,也不算,不过大概心里有个底吧。再说,你……朋友的情况,他觉得好感和异地是矛盾的,本大爷倒不这么觉得。”酒吞顿了顿,接着说:“以我和你的城市来说吧,虽然是异国,飞机也就4小时的路程。而且彼此的假期错开了,这意味着在你放假的时候,可以过去我的城市,反之亦然。而且时差也只有2小时,不算太多。即使不能常常见面,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交流也可以很快捷。当然这只是例子,但是你……的朋友如果事先就只想到困难这么多,直接拒绝对方,就可能错过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对象,而且以后可能会因想起与对方有过机会而陷入无限的循环假设中。”酒吞觉得最后说得太重,连忙补充:“这只是我的推测,最后怎么决定,还是要看你……的朋友。与网友见面确实存在安全顾虑,所以记得要约在公共场所,注意保护自己。”

“简直是醍醐灌顶。”茨木由衷地说,看向酒吞的眼神多了几分敬佩。

“还有就是,”见茨木开始有些心动,酒吞适时接着说:“有些人会觉得网恋不靠谱之类的,我也不赞同。现在科技发达了,在网上相遇也是邂逅的一种,跟在公司或是其他地方认识差别不大。有人说在网上发展恋情,难保以后会不会又在网上出轨。然而哪怕是在现实中遇见、确定关系,往后对方在公司或是在别的地方也会一直遇到别的异性或同性,出轨的几率的无限的。这归根到底是人品的问题,要相处过才能知道。”

“酒吞你真是我的人生导师!”茨木崇拜得五体投地:“难以置信你居然没有女朋友。”

“别闹了,我喜欢的人是男的,也是网友。”酒吞握紧方向盘。

“真的吗?在一起了吗?”茨木兴致勃勃地问。

“没,但打算表白。”酒吞简短地说。

“加油!”茨木挥舞着双手:“为你打call!”

“哦,对了,听说先告白的人是攻喔。”酒吞狡黠地一笑。

 

两人到了海边,坐在车里望着远处的灯塔,各自沉思。

“酒吞谢谢你,”许久后,茨木如释重负地开口:“我决定明天去见他。”

“嗯。”酒吞努力藏起脸上的笑。

“希望酒吞你表白成功,到时再一起来看灯塔吧。”茨木闭上眼睛靠在后背上,海风微微吹起他的刘海,酒吞看得出了神。

 

“怎么样?”两人傍晚才回来,大天狗问酒吞。

“看明天吧。”酒吞打开一瓶红酒。

“嗯,我想下个月去你那边,安排下。”大天狗板着脸说。

“要不要这么饥渴?”酒吞跟大天狗碰了碰杯,心领神会。

 

茨球:抱歉这么久才回复,我明天有空,下午3点可以吗?

对面几乎是秒回。

酒歌:好,我到时会在胸前别一朵玫瑰。

茨球:哦,好,我也会,好期待呀!都睡不着了。

酒歌:本大爷也是。

 

第二天,茨木几乎是刚天亮就起床,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自己的着装,特地从自己的插花里挑了一朵好看的玫瑰,查了好几遍路线,眨巴着眼睛看着时钟。

 

茨木来到约好的咖啡店,现在是新年,附近就这一个店还在开门营业,店里就茨木一个人,唯一的店员都懒得理他,周围很安静,茨木能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下雪了。”茨木无意间看到窗外不声不响缓缓飘落的雪花,绷直了后背,手抓了一下裤子,又放开。

“铛铛。”咖啡店门口的铃铛响了,茨木屏住气息。

茨木张大口,下巴都要合不上,只看到胸前别着白玫瑰的酒吞越走越近,眼前似乎只剩下这个人。

“茨木,或者说,茨球,我是酒吞,网上叫酒歌或鬼王。虽说有点突然,我们交往吧。”

 

“原来都是套路……嗯……唔……”被按在床上,茨木眼泪连连地哭诉。

“没办法,先下手的是攻嘛。”

 

尾声:

“妖狐,能帮本大爷个忙么?本大爷有个亲戚要从国外回来度假,给定了你家楼下的公寓,帮忙接一下吧,这边走不开……”



作者的废话:

感谢你看到这里,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如果喜欢的人多就写连♂麦Play>////<



路牌(不斷更新)

评论(5)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