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缘(标题未定,现代paro, HE,预计2发完)

"大少爷,你的作品能不能用点心."青行灯头痛地看着酒吞的画.

“怎么说?”酒吞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这个月已是第二次被退作品了.

“虽然这画廊是你家开的,但我有责任把控质量,希望你理解.”青行灯叹了一口气.

“你在鉴赏上的造诣无人能及,但是创作上真是……唉,作品需要灵魂!灵魂!“

“你怎么就看出本大爷的作品没灵魂了?”

“我建议是,你去谈个恋爱吧,不是去酒吧勾搭小妹妹一夜情,是认真跟一个人相处一段时间。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青行灯翻了个白眼。

“这样,你记得之前你曾帮一个叫‘黑焰’的作家画过插图吗?对的,我跟他认识,他对艺术似乎也比较了解,要不你俩聊聊,跟他说说你的作品?”

“也好。”

“那我给你他的联系方式。”青行灯说罢去翻电脑。

“不用,本大爷有。”

青行灯睁大了眼。

“就这样,本大爷先走了。”

 

专注怪谈:卧槽他有你的联系方式,怎么不告诉我?

黑焰:是那次你帮我们牵线插画的事,他向出版商问了我的联系方式,跟我讨论作品风格,后来慢慢也会聊点别的。

专注怪谈:那怎么半点进展都没有?算了,我让他去和你讨论一下作品,抓住机会啊!

黑焰:该怎样就怎样吧。

 

酒歌狂行:本大爷今天又被退作品了,真气人。

黑焰:挚友的作品必定是良工苦心天下无双妙笔生辉活灵活现入木三分神乎其技,怎么可能被退呢,必定是对方不懂得欣赏。

酒歌狂行:对吧,本大爷也这么觉得。青行灯那姐们居然说本大爷的作品没有灵魂,还说什么让本大爷去谈恋爱试试。

黑焰:挚友的作品只要展现真实情感就是最好的,只是我觉得谈恋爱倒也可行。

酒歌狂行:本大爷对这些情情爱爱没兴趣。

黑焰:挚友这么出类拔萃当然不会为情爱所困,艺术中真实体验对表达很有帮助。比如说文里面的H情节之类的,亲身体验过和看片毕竟是不一样的。

酒歌狂行:这个比喻好,但你有谈恋爱吗?

黑焰:没有。

酒歌狂行:那你怎么劝本大爷去谈?

黑焰: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啊,不想打扰他的生活,只要默默守护他就好。但挚友不一样,挚友这么才华横溢学富五车,无论哪家的姑娘都会投入挚友的怀抱。

酒歌狂行:我倒觉得你很不错。呵呵,可是本大爷不喜欢女人。

黑焰:不愧是挚友,女人根本入不了你的法眼,就算是男生,也会心甘情愿被挚友支配的。

酒歌狂行:得了,本大爷上哪去找人?平常顶多都去酒吧,那里的人都是一夜情居多。

黑焰:挚友可以看看附近有没有咖啡店或是书店之类的?看看有没有顺眼的人。

酒歌狂行:你真行,是不是常去勾搭人?

黑焰:没有的事……

酒歌狂行:行吧,我明天出去走走。

 

茨木合上电脑,长呼了一口气。他的正职是咖啡店的店长,就在酒吞家附近。同时他还兼职作家,笔名“黑焰”,主要写推理。没想到作品会被出版社看中,更没想到出版社合作插画公司的联系人是青行灯-他的大学学姐。青行灯对他一向相当照顾,当时还挺可惜他没往专业方向发展,甚至他暗恋酒吞这件事,也是青行灯先发现的。他跟酒吞认识的过程毫无新意:他的右手在小时候因意外相当不灵活,虽然一般生活没问题,但无法做重体力活。他大学第一天报到的时候,因为无法搬重物,不小心把行李弄倒了,碰到了旁边的同学,那人莫名对他破口大骂,任他怎么道歉也没用。这时酒吞出现了,掀起那个人的衣领:“碰了一下怎么了?找茬好玩吗?要不跟本大爷试试?”那个人被吓坏逃走了。后来酒吞帮他搬好行李不说,还拒绝了他答谢。后来他再见到酒吞的时候,对方貌似已经不记得他了,于是茨木就默默地暗恋着酒吞直到他毕业。被青行灯发现是他每次都会去看酒吞打各种比赛,留下慰问品然后默默离开,于是就被青行灯抓包了,几经哀求才没让她说出去。

没想到毕业1年后,还能再碰到酒吞,虽然只能在网上跟他交流,但是酒吞似乎不讨厌作为“黑焰”的自己,茨木感到很心满意足。

 

“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我的咖啡店呢。”茨木期待的想。

仿佛命运都想回应茨木的祈祷,第二天,酒吞闲逛经过了一家叫“罗生门”的咖啡店,觉得名字十分特别,想起昨天“黑焰”的话,便走了进去。

他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身后不远处响起:“先生您好,请问您想点些什么呢?”

酒吞转过头,对上的是一双带着笑意的栾金色眼睛。

“我们见过吗?”酒吞下意识地问,说出口他又后悔了,这搭讪台词烂爆了。

“可能吧,你住附近吗?”茨木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嗯,你单身吗?我们谈恋爱吧。”酒吞站起来,他直视眼前人的眼眸,他对有好感的人或事都是很直接的,不管对方反应如何。

“诶?好啊,我叫茨木。”茨木脸上绽开了一个微笑。

“我叫酒吞,今晚来我家吧,这是地址。”

 

酒歌狂行:我找到恋爱对象了,他叫茨木,还约了他今晚来我家。

黑焰:嗯,恭喜挚友。到你家之后,你打算跟他做什么呢?

酒歌狂行:上床啊,不然呢?

黑焰:这难道不是炮友?

酒歌狂行:炮友从不约在家。

黑焰:好吧,那上床之后呢?

酒歌狂行:这个真没想过,基本上都是做完就散的。

黑焰:可是恋爱还需要精神上的交流。当然了,挚友喜好这么高端的人,对方未必能明白你所思所想,不过对于恋爱来说这是很重要的。

酒歌狂行:那要怎么办?

黑焰:上床之前可以谈一下彼此的事,比如说挚友的爱好,或是自己今天发生了什么事之类的。

酒歌狂行:这些我宁可跟你谈,不过好吧,本大爷试试。

 

晚上,茨木带着一些点心和饮料,按响了酒吞家的门铃。

“茨木?进来吧。”

茨木把食物放在桌上,抬头打量了一下酒吞的家。

“怎样?喜欢本大爷的风格吗?”他听见酒吞在身后问。

“很符合挚……酒吞的形象。”

“本大爷的形象?你才刚认识我一天吧,不过,接下来本大爷可以跟你说说我的职业……”

酒吞按照黑焰的提议,带茨木看了几幅自己的画,没想到茨木虽然只是个开咖啡店的,但艺术方面的修养却是相当不错,甚至还能给酒吞提出几点一针见血的意见,让酒吞刮目相看。

 

“接下来我们做什么?”茨木问。两人看完酒吞的作品后,无言地坐在沙发上。

酒吞却理解错了茨木的意思:“做吧。”

 

情事过后,酒吞坐起身,轻轻拂过对方脸上被汗水打湿的白发,“你是第一次?”

茨木没回答,酒吞就当他是默认了。

“你可真大胆,如果本大爷是变态什么的,你现在被吃得渣都不剩了。”酒吞对茨木的毫无防备颇为震惊。

因为知道你不是,茨木心想,但他没有说出来。

“那本大爷就开恩留你过夜吧,明晚记得再来。”

茨木轻笑,沉沉睡去。


待续……


(旧坑未填又挖新坑……不过这篇会很快结束的)


评论(3)
热度(74)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