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平安京咖啡店-新搬来的妖怪(本章有夜青)

(致第一次看的各位:平安京咖啡店是一个系列,每个章节为独立故事,请放心食用;其他章节见原博)


“欢迎光临,源博雅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安倍晴明笑眯眯地问。

源博雅已经来这里好几次,对安倍晴明阴阳怪气的态度已习以为常,甚至说已经可以自动无视:“我顺路来买点咖啡点心带走。”

“哦?是约会吗?”晴明八卦地凑上前。

“现在是我的工作时间!”源博雅瞪了对方一眼,“京都大学法医系来了新教授,以后疑难案件的尸检会由他负责,我向他打个招呼,以后说不定你们也会有机会认识。”源博雅补充到。

“咦?教授也对邪教感兴趣吗?”晴明半带调侃地问。

“我说的是疑难案件方面的交流。”源博雅觉得这人真是难沟通,他随手翻开放在咖啡店桌台的传单:“咦,你这还招租?不是咖啡店吗?”

晴明瞬间在脑海中列举了十个理由-关于如何拒绝源博雅在这里租房,本来他想让山兔今晚经过的时候带出去派给附近的妖怪,没想到居然让源博雅先看到了。

“你要租房子?”晴明试探地问。

“不,随口问问。”源博雅随即放下了传单,拿起外卖。

晴明暗暗松了一口气,毕竟让普通人类、还是警察跟一屋子妖怪住一起真是一个相当坏的安排:“希望点心合你和那位老师的胃口,欢迎下次再来。”

 

“今天没有新的任务对吗?”茨木问晴明。

“暂时还没有。”晴明遗憾地说。

“太好啦,挚友,我们去街角新开的酒馆看看!”茨木兴奋地对酒吞说。

“好啊,本大爷也很好奇。”酒吞慢条斯理地抿了口咖啡。

 

“诶?这门半掩的样子到底算不算开张啊?‘般若汤’,这个店名好奇怪。”两人走到酒馆门前,茨木皱眉。

“比起这个,你感觉到了吗?”酒吞转头问茨木。

“妖气。”茨木点点头。

“进去看看吧。”酒吞抬手推开了店门。

 

“本店还没开张,两位是不是太心急了?”店内十分昏暗,只见一个紫发的身影,双脚翘在桌上,凭着妖怪在黑暗中的视力,可见对方表情甚是轻浮。

“恶鬼也跟人类做生意,真是稀奇。”酒吞不紧不慢地说。

“呵呵。”对方笑了,“现在不跟人类打交道可没法活下去。两位是来找事的吗?本大爷倒不介意奉陪。”

“我们也不介意,可你这店肯定是会遭殃。”酒吞嘴角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对方沉默了一阵,从桌后站起:“我是夜叉,新搬来的,这地没有任何妖怪的标记,你们若蓄意找事,本大爷没在怕的,后面有块废弃空地,去那解决如何?在人类密集的地方闹出大动静,不仅我,你们也会惹来麻烦。”

“不行,你得先跟我打,才能跟挚友打。”茨木抢先说。

酒吞扶额:“你添什么乱?”

“要打赢我,才有资格挑战挚友!”茨木固执地说。

“茨木……”

看到前面两只妖怪开始拉拉扯扯,夜叉无奈地摊手:“本大爷这是酒馆,夫妻吵架能不能出去?”

酒吞和茨木回过神,“哼,你倒是提醒了本大爷。”酒吞说,“本大爷是好奇你这有没好酒的,不过看起来没的样子,走了!”说罢便拉着茨木要出门。

“你胡说什么!”夜叉火冒三丈,“老子这个酒馆可是城内各种达官贵人的藏酒来源,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你说什么!有种开两瓶让本大爷试试。”酒吞扯着夜叉的衣领。

“切!别以为老子不知道,你是来白喝的吧!不过,老子也不是那种小气的人,就让你们开开眼界!给老子等着!”夜叉挣开酒吞的手,转身进了里屋,不久便拿出一个十分陈旧的酒壶。

“这也太破了吧。”茨木咂舌。

“你懂什么!”夜叉白了他一眼,轻轻揭开了壶盖。

“唔……”闻到飘散出来的酒香,酒吞就知道夜叉说的不假,他体内的酒虫都被唤醒了。

“只给喝一点。”夜叉倒了两小杯,递给面前两妖。

“这么小,能尝出来吗?”茨木疑问。

酒吞抿了一口:“嗯,真是好酒,茨木你快试试。”酒吞不住地称赞。

茨木狐疑地学着酒吞的样子抿了一口,确实是十分香绵。

酒吞小口小口地酌了两小杯,觉得还是不够:“喂,这个多少钱?卖给大爷!”

“哈哈,这个是镇店之酒,只有预定才有,现在排到了三十年后,慢慢等吧。”夜叉回答。

“你这恶鬼敢耍本大爷?!”酒吞一拍桌子。

“你觉得这酒是随随便便能酿出来的吗?”夜叉反问。

酒吞一时语塞,转念便说:“若是本大爷从预定的人手上买呢?或者,”酒吞眯起了双眼:“预定的人都消失了,那就可以轮到本大爷?”

“挚友!你在说什么?”茨木惊讶,这壶酒居然有这么大的威力。

“哈哈哈,我喜欢你的性格。”夜叉笑道,“有这个可能性。”

“茨木,本大爷想看下这里的其他藏酒,你不会喝酒就先回去吧。”

“诶?好的,挚友。”

屋内两妖看着茨木关上大门。

“来吧,穿过后门就是空地,让老子看看你的实力。”夜叉掰动着手关节。

“被本大爷打到跪地不起可别哭。”两妖同时站起身。

 

“老师你好,我是四系的刑警,源博雅。今后有很多麻烦老师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源先生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新来的法医系副教授,青坊主。能为警视厅服务是我的荣幸。以后请多多指教。”

“青坊主老师,上次送来的尸体,不知道是否有检查结果?”

“其实可以不用叫我老师的,我们是平辈。上次的尸体,咋看之下确实是较为异常,但其实都是可以解释的……”

 

“谢谢老师,不愧是副教授,一席话让我醍醐灌顶。”源博雅不住地称赞。

“不敢当,能帮到警视厅我也很高兴,那么,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先失礼了。”青坊主礼貌地说。

“嗯,老师已经没有课了?”源博雅随口一问。

“是的,而且因为初来乍到,需要去处理一下房子的问题。”青坊主回答。

“老师需要找房子?”

“是的,目前住在学校的临时公寓,但家里还有一位,所以不方便。”

“我知道一个地方正在招租,就是刚刚带点心来的那家咖啡店,就在这附近,老师要不要去看看?”

“这样,那么,就劳烦源先生了。”青坊主点头。

 

“想打败本大爷,再修炼个几千年吧。”酒吞按住夜叉的咽喉。

“日!大意了!”夜叉一口吐掉口中的鲜血。

“不过,本大爷打得挺畅快的,你也算不错,在本大爷鬼葫芦的力量压制中撑了这么久。”酒吞松开手,拍了拍夜叉的肩。

“切,改天本大爷一定要跟你再打一次。现在……”夜叉身上响起手机铃声。

“平安京咖啡店?什么鬼?”夜叉看到短信自言自语,转头对酒吞说:“今天就这样,老子现在有事,改天再聊。”

“你要去平安京咖啡店?”酒吞问。

“对,怎么了?”

“本大爷就住那,顺便来吃个晚饭呗。”

“这么巧,那就走吧。”

 

“晴明,我给你介绍了个租客!”源博雅进门就大声说。

晴明眼前一黑:不是吧,还真来。

青坊主在咖啡店外面没有感觉到什么,直到进入,看到店内的萤草和桃花妖,再看到店内的妖狐,十分犹豫是否应该转头离去。

“那个,欢迎光临。”萤草小心翼翼地说,她不知道这个妖怪是什么来头。

“老师不要拘谨,进来吧。”源博雅大方地拉着青坊主,让他坐在晴明面前。

 “这是青坊主老师,就是之前提到新来的法医系副教授。”源博雅介绍,“他在找房子,要不你们聊聊?啊,等下……”源博雅感觉到手机震动,一看:“都这个时间了!我得赶回去开会,你们慢慢啊……”说着便冲了出门。

青坊主和晴明大眼瞪小眼。

最后还是青坊主先开了口:“请问你是阴阳师大人吗?”

“这个……不是什么大人,只是在这里做生意而已,你是妖怪吧?博雅他?”晴明试探地问。

青坊主失笑:“源先生应该不知道。”

“想想也是。”晴明心有余悸地点头,“那么,你要租房这事?”

“我确实是在找房子,因为家里那位的生意在这附近,学校也在这附近,想租个房子。”

“你家那位也是妖怪?”

“是的。”青坊主点头。

“哦,那我这里的房子可能还真适合你们,你……”

铃铛响声打断了晴明的话,酒吞和夜叉一前一后地走进了店内。

“这是本大爷新认识的妖怪-夜叉。”酒吞拍了拍夜叉的肩。

“嗨……咦,和尚你已经到啦?”夜叉草草打了个招呼,一眼便看见了坐在吧台的青坊主。

“这就是你家那位啊。”晴明恍然大悟:“我带你们去看看房子,合不合适都留下来吃晚饭吧,顺便说说跟酒吞是怎么认识的。”

酒吞白了晴明一眼。

 

夜叉本来不是很想跟阴阳师住在一起,但是青坊主冷冷地说了句:“我决定住在这里,你不愿意可以自己回你的酒馆睡。”他便乖乖闭嘴了。

 

晚上,妖怪们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你怎么了?”酒吞扳过茨木的脸,“从刚才起就特别安静。”

“挚友今天是支开我去跟夜叉打架了吧?”茨木气鼓鼓地说。

酒吞失笑:“被你看出来啦,哈哈。”

茨木却没想让他蒙混过去:“挚友为什么不让我跟他打架,我……”

酒吞抱住他:“今天只是一时兴起的,再说,教训他用不着你出手。”

“为什么?”茨木想挣脱,“我也想跟挚友切磋!”

“好好好,明天我们打个够。”酒吞嘴上答应,心里想的却是:明天一定不能让他起床……


(本章还是过渡……下章会有剧情的,相信我_(:з」∠)_)


评论(9)
热度(66)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