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平安京咖啡店 - 一〇〇円的价值

(致第一次看的各位:平安京咖啡店是一个系列,每个章节为独立故事,请放心食用;其他章节见原博)


注意:本章有黑白童子和夜青CP

(开头引用的是黑童子传记)


一〇〇円的价值

 

"白童子……唯独你,唯独你是我不能失去的。"

 

"今天下暴雨,估计是没什么生意了,唉,要吃西北风了."安倍晴明望着窗外的大雨痛心疾首,姑获鸟埋头研究菜单,没理他.

店内,萤草和桃花拉着茨木玩变装玩得很开心,夜叉和酒吞在一旁小口地喝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时光静好.

 

"大哥,要不考虑投资我的酒馆?"夜叉撞了撞酒吞的肩.

"咋了?经营不善?"酒吞打趣道.

"放屁!老子固定顾客一堆,回本也就两年的事."夜叉忿忿地说.

"那怎么要拉资金?"酒吞终于正经起来.

"我怕麻烦,不想老跟人类打交道,把那块地买了."顶着酒吞"土豪?"的目光,夜叉接着说:"装修什么的也花了一大笔钱,而且藏酒什么的温度湿度之类的各种讲究,器材也花了不少钱,现在已经身无分文了,连这里的租金都是青付的."夜叉诉苦.

"那你现在是被包养罗?"酒吞忍住笑勾住夜叉的肩.

"艹!老子是在上面那个!"夜叉用手肘撞了酒吞一下,接着说:"大哥你要投资的话,所有酒都给你打2折,而且,上次喝的那壶极品,还记得不?"

想起上次夜叉给他品的那壶陈酿,酒吞眼神都发光了.

"大哥要是投资,酿出来先给你半壶."夜叉乘胜追击.

"多少钱?"酒吞开门见山地问.

"大哥就是爽快,也就**万."夜叉试探地说了一个数字.

“唔……”酒吞低头沉思。

“上次我在这里给你调的酒还记得吗?”夜叉一脸坏笑,决定来点猛药:“其实除了那种调酒,我这里还有不少有意思的东西。保证让大哥跟茨木晚晚都有新鲜感。”

“切,我们根本不会腻,哪需要新鲜感。”酒吞望着任由萤草和桃花妖摆布的茨木,咽了一口水,转过头掏出手机问夜叉:“卡号?我打钱。”

 

铃铃……

“欢迎光临。”萤草和桃花妖把茨木挡到身后,茨木手忙脚乱地把乱穿的衣服换下来。

“咦?小朋友?太可怜了,浑身都被淋湿了,快进来。”萤草一眼看到门口可怜兮兮的身影,连忙心疼地把浑身湿透的小不点抱起来。

“是走丢了吗?”姑获鸟也围上前,“他家大人怎么搞的。”

白童子乖乖地被萤草抱在怀里,有礼貌地开口:“请问这里是平安京咖啡店吗?”

晴明惊讶地抬头:“你会怎么知道这里?”

白童子松开手,手中握着一张名片:平安京咖啡店– 帮你解决生前死后各种问题。

晴明的脸色骤变,皱起了眉头:“姑获鸟,你带他去洗个澡,不然要生病了。萤草、桃花妖,问他喜欢什么,给他做点东西吃。”

夜叉悄悄地靠近酒吞:“这奸商怎么了?被雷劈了?”酒吞狐疑地摇摇头:“不知道。”

 

白童子被众人安顿下来后,他看着面前香喷喷的饭菜和点心,眼都直了,但他还是忍耐了下来,开口说:“那个……我没有那么多钱……”

“没关系的,孩子。”姑获鸟疼爱地摸了摸他的头。

“我叫白童子,我来是有事想要拜托你们的。”白童子又说。

“一边吃一边说吧。”晴明点点头。

 

得到允许,白童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从白童子的描述中,众妖明白他是想找一个叫“黑童子”的小孩。

“你爸妈本想把你卖给那人,但是那个黑童子暗中替代了你,那你爸妈也不是什么好人啊。”夜叉说。

“不是的”,白童子辩解,“爸爸妈妈说那个叔叔会很疼我的,他们是为我好。”

酒吞和晴明对看了一眼,晴明清了清嗓子:“明白了,只是线索有点少,我们尽力吧。”

“太谢谢你们了。”白童子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晴明,他把自己口袋中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有这些了,我知道肯定不够……如果下次能要到钱,我会再付的。”

晴明拿了一枚一百円硬币,把其余的推回给白童子:“够了。”

姑获鸟又给白童子拿了几块甜点,送他出门。

 

“奸商你良心发现了吗?”酒吞迫不及待地问。

晴明用那枚硬币轻轻地敲着桌面:“那个孩子,没剩几天了。”

“怎么说?”姑获鸟一回来就听到这句话,惊讶地问。

“那张名片,是我拜托山兔帮忙派给地府的鬼怪的,一般人应该看不见。”晴明回答,“那个小孩很明显是普通人,但他却能捡起还找到了这里,证明他马上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不准追!”晴明叫住转身的姑获鸟,“这是他的命,我们无权插手。”

“那他要找的人?”萤草问。

晴明叹了一口气:“实在是太渺茫了,只能尽量让源博雅那边留意一下。”

 

几天后

 

“XX台报道,于本市郊外废墟发现了一名男童部分尸体残骸,死状可怖,死者生前疑似受到非人虐待,警方呼吁若有知情市民,请拨打热线*******”

“青,你回来了。”夜叉笑容满面地上前接过青坊主的手提。

“不愧是被包养的”,酒吞在心中吐槽。

晚饭前,青坊主对晴明说:“最近会有凶灵出现,最好留意一下。”

晴明抬头:“是今天报道的那具尸体吗?”

青坊主点点头:“今天被送到了我那边解剖,煞气很重,我用法术震住了才没有让其他尸体受影响。但那具尸体本身的魂魄已经不在了,这种被折磨致死的小孩本来怨气就重,估计已经变成凶灵了。”

“死因是?”晴明问。

“主因是内脏破裂,身上还有各种伤痕,这里就不细说了,即便是我也是妖怪,也觉得十分凶残。”青坊主摇了摇头。

 

“XX台报道,某物业公司市民投诉,小区内某户房屋中传出恶臭,破门而入后发现一名男童尸体,初步判断为饿死……”

“这年头还有饿死的啊……真是……”晴明感叹。

铃铃。

“欢迎光临,咦?是博雅呀,好久不见。”晴明想起了昨天青坊主的话,心想居然这么快。

“顺路来问点事。”博雅点头示意。

“小区里面发现饿死的小孩那个新闻你看了吗?”博雅问。

“刚看到,怎么啦?”

“你认识他吗?”博雅拿出一张照片,晴明的表情瞬间僵住。

“前几天下大雨的时候这小孩路过这里,见他可怜就让他弄干衣服,吃了点东西,怎么了?”晴明极力不表露出任何情绪。

“嗯,饿死那个小孩就是他,奇怪的是他死的时候手中还紧握着一个装点心外卖的袋子,就是你这店的。”博雅说,“当然,他的死因没有任何疑点,我也就按常规处理问一下。他住的那个地方本来好像是个诈骗团伙的犯罪窝点,有线报说他们涉嫌贩卖儿童。这个团伙前两天可能收到了风声,打算撤出本市,谁知道在路上发生了车祸,无一幸免,也算是报应了。就是可怜了这个孩子,可能也是不知从哪捡来的孤儿,估计嫌他是累赘就被丢下了,唉……”博雅不住地摇头。

“之前拜托你找的那个小孩,不知道有没有消息?”晴明背对着博雅,看不到表情。

“这个真抱歉,范围太广了。”博雅苦笑。

“明白的,麻烦你了,咖啡带走吗?”

“谢谢。”

 

“我们不应该让他走的。”姑获鸟悲愤地说。

一时店里异常地安静。

 

从尸体被抬进来时,青坊主就察觉到了那个小孩的鬼魂,但他没有作声。

“死因很明确,不需要解剖。”检查完毕后,青坊主向值班的警官点点头。

“谢谢老师,麻烦老师了,今天法医部都出外勤了,有个别墅死了一堆人呢。”值班的警官苦笑。

“应该的,你们也辛苦了。”

 

到青坊主下班时,那个小孩的鬼魂还是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他。

他不想管闲事,索性收起手提就回家了。

那个小孩的鬼魂一路保持距离跟在他后面,直到走到了咖啡店,青坊主叹了口气,说了句:“进来吧。”

鬼魂的脸上露出感激的神色,跟着青坊主进了门。

 

“青,欢迎回来,诶?你不就是那天……?”夜叉惊讶地看着跟在青坊主背后的鬼魂。

“你认识他?”青坊主疑惑地问。

“是你?!”姑获鸟看到鬼魂之后也惊呼。

 

“所以……你怎么被饿死了?”晴明斟酌着开口,问鬼魂的死法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

“爸爸妈妈说要出远门,一直没有回来。”白童子的鬼魂哀伤地说。

众人沉默不语。

“我看到了黑童子。”白童子的鬼魂又说。

“在哪?”晴明问。

“在他那里。”白童子望着青坊主。

青坊主瞪大了眼睛:“前几天发现的那具男童尸体?!你认识他?”

白童子点点头:“他也已经死了吗?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他的鬼魂?”

“你先暂时呆在这里,我们会找到他的。”晴明安慰地说。

 

“所以?”姑获鸟把白童子的鬼魂带下去后,茨木问晴明。

“既然有他的尸体,有法术可以追踪他的魂魄。”晴明说。

“他十有八九已经变成了凶灵,带回来之后呢?”酒吞追问。

“我们再想办法。”晴明无奈地回答。

 

酒吞和茨木顺着晴明追踪的符咒,来到了郊外一处古宅门前。

“这个地方,有点意思。”茨木看着若隐若现的结界。

“看起来至少有五十年了,减弱了不少。”酒吞评价,“先看看隐藏妖气能不能进去。”

酒吞和茨木变作普通人的样子,按响了门铃。

“谁?”里面传来一个模糊不清的男声。

“定期检查。”酒吞回答。

“进来吧。”门的自动锁被打开了,两妖试探着走了进去。

 

“里面没有任何鬼物的气息,怎么回事?”酒吞皱眉。

“会不会他是在这里被杀死的?”茨木推测。

“唔……”正当酒吞低头沉思时,结界突然被打破,一股怨气铺天盖地般包围了古宅。

“他来了。”两妖对看一眼,默契地往屋内跑去。

 

“不要过来!”屋中有个蓬头垢面的男人,胡乱挥舞着手中的法器。

已变成凶灵的黑童子屡屡想扑向男人,却总被法器弹开,越来越暴躁。

酒吞和茨木进屋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小鬼,安分点。”茨木现出鬼爪,一下便制住了黑童子。

“你们是来救我的,太好了。”那个男人也不管面前是什么人,看到黑童子被制住了,顿时松了一口气。

“绝不会放过你。”黑童子被茨木鬼爪压得动弹不得,用血红的双眼瞪着男人。

“呸!”男人壮着胆向黑童子吐了一口口水,“不就是个买来的玩具!你们!快把他魂魄打散,多少钱我都出!”

“所以,你杀了他?”酒吞露出一个危险的微笑。

“是又怎么样?我买的玩具多着去了,他太不听话了,我只是好好地调教了他一下,谁知道他那么不堪玩。”男人大言不惭地说,“我是XX财团的股东,价格随便你们开,给我弄得他永世不得超生,不要再让他出现在我眼前,真晦气。”男人指着黑童子。

“呵呵,你知道一百円能买什么吗?”酒吞的眼中涌起杀气,眯着眼笑着问眼前的男人。

“能买什么?什么都买不了吧。”男人不屑地说。

“能买你的命。”酒吞的狂气刺穿了男人的胸膛,男人睁大双眼,表情仿佛难以置信,手中的法器滑落在地,身体缓缓地倒了下去。

 

一把火把古宅烧掉,酒吞和茨木把黑童子带回了咖啡店。

“黑童子!”白童子惊喜地抱住他。

黑童子的双眼渐渐褪掉血红,变回普通的褐色,回抱住眼前的白童子。

 

“我们来了。”鬼使黑白推门走进咖啡店。

“嗯,就是他。”鬼使黑点头。

“他杀了养大自己的一家人,还有一整所别墅的佣人和保安,是个无恶不作的凶灵。”鬼使白说。

“不要,不是那样的,不要带走他。”白童子紧紧抱住黑童子不放手。

“两位大人请听我说几句……”晴明缓缓开口。

 

“了解了,不过,他已经化成了凶灵,杀了很多人也是事实,估计必须要为地府服役一段时间。”鬼使白说。

“我要陪着他。”白童子哀求。

“具体要等阎魔大人定夺。”鬼使黑说,“我们走吧,这次谢谢晴明先生了。”

“客气,这两个小孩,看在你们上次欠了我个人情份上,从轻发落呗。”晴明开玩笑地说。

“明白了,会如实禀报阎魔大人的。”鬼使黑白点点头,带着黑白童子二人消失了。

 

夜宵过后,夜叉鬼鬼祟祟地递给了酒吞一个盒子。

“干嘛?”酒吞皱眉。

“新鲜感。”夜叉挑了挑眉。

“切,滚吧。”酒吞挥挥手。

 

“茨木,回房,有事。”

“好的,挚友。”

房门被关上。

“挚友有什么事……啊……”

 

 


评论(10)
热度(109)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