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我寄人间雪满头(中、虐吞、HE)

上戳这里:https://cyn1015.lofter.com/post/1ee0c971_1093a95d


安倍晴明手忙脚乱地联同一众花妖止住了酒吞的血,然而因为匕首上附有符咒,即使勉强留住了一丝生气,酒吞还是陷入了极深的昏迷。

“这可怎么办?”安倍晴明发愁。

“大人,红叶姑娘醒了。”蝴蝶精跑来告诉安倍晴明。

他叹了一口气,朝红叶休息的房间走去。

“晴明大人?我怎么会在这里?是晴明大人终于愿意收留红叶了吗?”红叶双眼满带渴望地望向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面带难色,还是跟她解释了先前发生的事,客气而疏离地劝导红叶:“我们得知你是被附上了恶毒的符咒,目前还没找出根源在哪里。但我相信酒吞也不会怪你的,我也知道你其实心地善良,以后也不要再吃人了,好自为之吧。”

“我居然……做了这样的事……”红叶难以置信地望着晴明,然而他眼中有怜悯、有歉意,却没有半分爱意,“好好休息。”安倍晴明起身准备离去。

“晴明大人……”红叶的泪水决堤而出,伏在地上崩溃地大哭。晴明于心不忍,但又怕令她误会,命令蝴蝶精好好照顾红叶后便快步离开。

“我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不可能……”红叶满心悔恨。

 

茨木听到耳边一个女声响起:“不愧是茨木大人,这么快就醒来了。”

他挣扎着起身,望向坐在云上的女妖:“你是跟我说话吗?”

阎魔心中了然,点点头:“是的茨木大人,你刚通过了两处业原火试炼,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你的名字是茨木童子,我是阎魔,地府的主人。若茨木大人不嫌弃,可暂在这里小住。”

茨木童子,是我的名字吗?茨木眼神迷茫,只是对阎魔点了点头。

“彼岸花,好好安顿茨木大人。”

 

一连数日,安倍晴明与一众式神尝试了无数种方法,始终无法唤回酒吞的意识,即便是医术最高明的惠比寿,也对此束手无策。“匕首上的符咒力量十分强大,到底是谁?”安倍晴明苦思冥想,也想不出所以。

这晚,红叶悄悄地打开了阴阳寮的后门,泪流满面地最后望了一眼安倍晴明的卧室,痛苦地步出了门外。

这几天,虽然蝴蝶精把她照顾得很好,但那天在院子里发生的事所有式神都知道了,大家看她的眼神都很复杂。而且,在自己的心上人面前做出了这种事,红叶知道她最后一丝被安倍晴明接纳的希望也破灭了,茫然失措地走在深夜的平安京,不知道该前往何方。

“这不是红叶姑娘吗?”身后传来一个似曾相识的女声。

红叶转过头,却不记得是否曾见过面前的女人:“你是阴阳师?认识我?”

八百比丘尼掩嘴一笑:“曾有一面之缘。听闻安倍晴明大人正为酒吞大人的伤势而煞费心神,此事当真?”

被揭起心中的伤疤,红叶难堪地低下了头。

“我听闻酒吞大人是被阴阳师的符咒所伤,恐怕必须得注入相当强大的同源妖力才能使伤势复原呢。”八百比丘尼似是忧伤地感慨。

“同源妖力?”红叶不解地问。

“据说酒吞大人是八歧大蛇的后代,要是能将八歧大蛇的妖力精魄融入至酒吞大人体内,想必不但能使伤势康复,说不定还可以增强妖力。”八百比丘尼说。

“可是,八歧大蛇已经被除去多年了呀。”红叶沮丧地说。

“我倒是听说,素戋呜尊斩杀八歧大蛇之后,即使取出草薙剑,其妖力依然久不消散,于是素戋呜尊便把八歧大蛇体内的妖力精魄封印在斐伊川的河底。”八百比丘尼一边说一边观察红叶的神色,果不其然,红叶迫不及待地问:“如何才能取出?”

“素戋呜尊的封印岂是寻常之物,据说要通过妖物的鲜血方能唤醒八歧大蛇沉睡的妖力冲破封印,我等也只能观望了。”八百比丘尼似是惋惜地叹气。

“我要去取。”红叶下定了决心。

“此行凶险非常,红叶姑娘可能会丧命。”见红叶并没有动摇,八百比丘尼按捺住心中的狂喜:“若是红叶姑娘去意已决,我愿意助红叶姑娘一臂之力。”

 

“必须要见到晴明大人。”拖着苟延残喘的身躯,红叶在触碰到安倍晴明阴阳寮大门的那刻,终于倒下了。

“妖力耗损太大了,接下来也只是回光返照而已。”桃花妖惋惜地说。

“晴明大人……”红叶虚弱地睁开眼。

“我在。”安倍晴明握住了她的手。

“这是……八歧大蛇的妖力精魄。”红叶缓缓从怀中取出一颗血红的内丹。

“你……怎么会?”安倍晴明被震惊得说不出话。

“请晴明大人替我向鬼王大人说一句抱歉,红叶真的不是有心要伤他。”红叶的眼角缓缓流出一行泪水:“红叶多希望最后为晴明大人起舞一次,希望晴明大人能只记住当初在枫叶林初遇的红叶……现在的我,已再没有资格陪伴在晴明大人身边……”说罢,红叶的手缓缓滑落,身体也逐渐变得透明,只有几片红枫缓缓飘落在床榻。

“这是……”安倍晴明眼尖地发现了红枫中一颗闪闪发亮的小珠子。

 

三个月后

酒吞缓缓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不在大江山,而是在一处陌生的和室中。

“鬼王大人,你终于醒了,我去叫晴明大人。”守在一旁的萤草惊喜地跑出房外。

酒吞想开口询问,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想起身,却发现全身、特别是胸膛处撕裂般疼痛。

“鬼王大人。”安倍晴明出现在房门口。

“这是?”酒吞只记得自己被红叶刺中,之后便失去了意识。

“鬼王大人已经昏迷了三个月,红叶姑娘当时中了恶咒,恢复意识后十分后悔伤了鬼王大人,后来她更舍身为鬼王大人取来了八歧大蛇的精魄,为求让鬼王大人恢复。”晴明缓缓地说。

酒吞艰难地点点头,开口问:“茨木呢?”

安倍晴明有点惊讶,当初酒吞被刺中之后,最后牵挂的人也是茨木童子,然而他却一直没有出现,想到他们之间的关系,这实在太不正常。安倍晴明只得如实说:“据打听,茨木童子在鬼王大人受伤那天后,再没有出现,目前不知所踪。”

酒吞闭上了眼睛,感到心中的刺痛更为剧烈。

安倍晴明安慰道:“我会派式神多打探茨木童子的行踪。只是,接下来这几个月,鬼王大人可能要受苦了。”

酒吞微微睁开眼:“怎么说?”

“虽然鬼王大人是八歧大蛇的后代,但八歧大蛇毕竟为上古妖兽,妖力极为霸道,这三个月我仅把半数的妖力渡入了鬼王大人体内。剩下的妖力今后也会陆续输入,即便是鬼王大人也需要相当的适应时间,妖力会不断试图彻底融入体内,过程恐怕会比较艰难,甚至会有可能会被吞噬掉神智。但我等一定会倾尽全力帮助鬼王大人保持意识,还请鬼王大人多多忍耐。”

“明白了,劳烦。”

 

接下来的六个月,对酒吞而言可以说是身处炼狱也不为过。

八歧大蛇的妖力在体内横冲直撞,连抬手也无力,在体内肆虐的力量不断地撕扯着他的身躯,漫漫长夜也无法安眠,甚至发尖也会被冷汗湿透。这时他会用指尖轻轻摩挲茨木留下的铜铃,感受着手中的铜铃逐渐变得温热,想象着茨木现在身在何处,似可缓解掉一点身体上的剧痛,让他不至于失去意识。

第六个月,酒吞终于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坐起,然而催动妖力却还是有困难,明明体内妖力膨胀,却仿佛连普通的小妖也能打败他。

安倍晴明对他说:“不愧是鬼王大人,没有多少妖怪能承受如此痛楚。接下来相信很快会完全恢复的,还请鬼王大人接下来四个月暂且委身在结界内,等体内妖力安定下来即可。”

酒吞点点头:“有他的消息吗?”

安倍晴明自然知道酒吞所指何人:“已经问了不少地方,还请鬼王大人耐心等待回信。”

 

三个月后,酒吞已行动自如,妖力也已恢复七八成。这天,他正想到前院问桃花妖讨酒喝时,却听见安倍晴明与山兔在屋中的对话:

“但是茨木童子为什么要去地府呢?”

“不知道,据最后看到他的妖怪说他进入了业原火试炼,那个地方十分凶险,曾有无数妖物妄想将该力量据为己有,却都葬身其中……”

酒吞手中的酒盏“哐”地摔碎在地上。

安倍晴明与山兔连忙往屋外走去,只见酒吞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

“鬼王大人……”安倍晴明开口,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酒吞似被安倍晴明唤回了半点神智,却抬脚便往阴阳寮门外走去。

“鬼王大人请三思。”安倍晴明连忙唤来其他式神,想要阻止即将失去理智的酒吞:“您的妖力尚未完全恢复,现在踏出结界,恐怕会有危险。”

酒吞的脑海一片混沌,全身微微颤抖。

“若是茨木童子大人在此,他一定不愿意看到您这个模样的。”萤草拦在酒吞面前。

听到自己救命恩人的话,酒吞似被抽去全身力气般跪倒在地。

“我会再像阎魔大人打听清楚的。”山兔不忍地说。

 

“鬼王大人,你的头发……”萤草早上前往查看酒吞的恢复情况,惊叫道。

酒吞拿起莹草递来的铜镜,看到镜中的满头白发,神情恍惚地想:真好,以后每次照镜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酒吞大人,明天你便可自由外出了。”安倍晴明宽慰地说。

酒吞双眼无神地点了点头,这一个月,他都过得浑浑噩噩。茨木,那个常伴在他的大妖,真的葬身地府了吗?他一想到这点,便心痛得无以复加。

“明日我邀请了各个大妖前来小寮,恭喜鬼王大人康复。”晴明又说。

有什么好高兴的呢?酒吞苦笑。

“包括阎魔大人,到时鬼王大人可直接向她打听想知道的事。”

酒吞抬起头,安倍晴明颔首,便起身离去。

合上门的一刻,安倍晴明听到一声低低的“谢谢”。

 

“茨木大人,不知道这几个月在地府是否满意?彼岸花招呼得可周到?”阎魔问。

茨木暂住在黄泉彼岸已将近一年,此处人迹罕至,皆因大妖-彼岸花居住于此,普通鬼怪若敢擅自闯入,则可能顷刻被撕碎作为彼岸花海的养料。

“阎魔大人多礼了,此处十分安静怡人,景色也幽美,有劳阎魔费心。”茨木恭敬地回答。

“这就好,明日阴阳师安倍晴明在平安京设宴,你与我一同前往如何?”

“阴阳师?”茨木疑惑地问。

阎魔轻轻一笑:“这位阴阳师可不普通,而且,”阎魔眼中似有深意地望向茨木:“这次宴会是为庆祝鬼王大人重临妖界,茨木大人想必也想认识他。”

“鬼王?听起来挺有趣呢。”茨木点点头。

 

茨木在黄泉彼岸的时间,只是偶尔会帮阎魔暗中处理一些强大的鬼怪,学会更熟练地运用吸收到体内的妖力,其余时间便是在彼岸花海中度过。

漫天遍野的鲜红,有时会让茨木心中觉得莫名的空洞。他曾问彼岸花,会否有相同的感觉,彼岸花回答:“曾经有,直到我把让我感到空洞的人埋进了花海,便好了。”

茨木微微一顿,对此回答十分不解。



(被自己打脸,本以为两章能完结来着_(:з」∠)_下章绝壁会完结的……)

评论(4)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