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爱得太迟 - 上 (现代paro、HE)

(注意:疑似有OOC,有博晴暗示)


“最近上岸的那批弹药被截了。”

“昨天骨女的目标在动手之前听到风声,被转移了。”

“跳跳一家发现被闯空门了,幸好没有重要资料被盗。”

 

安倍晴明皱眉看着近期的情报,不满地敲着桌面:“最近这些动向很不正常啊,都是酒吞你的分队下面发生的事,而且不是一两次,是不是出了内鬼?”

“不可能,我的手下都绝无异心,跟了我们很长时间了。”酒吞一口否决。

“人心可是很难说的喔,说实在我就只相信茨木对你是没异心。”安倍晴明笑了笑:“我建议还是安排茨木查一下吧。”

“明白。”

 

安倍晴明是西日本“官方”黑道组织的老大,为什么是“官方”?因为这个组织跟政客和警方都关系密切,甚至但凡明面上不好解决的事,就会转交至安倍晴明的组织。还有传说安倍晴明跟警界高官源博雅有不可告人的关系,当然,只是传言而已,真相没人得知。安倍晴明的组织只接两项业务,军火和“清理”,每个目标都是天价,但从未有失手。他同父异母的哥哥– 黑晴明掌控着另一个黑道组织,但黑晴明的组织就复杂得很,各种违法业务都有涉猎。但因为交集不大,倒也相安无事。

然而安倍晴明最近却不这么认为,黑晴明方面不少目标被警方盯上了,自己当然也是有暗中出一分力,想必是黑晴明怀恨在心,暗中在策划什么报仇计划也说不定。

酒吞和茨木都是安倍晴明的手下,其实安倍晴明有提议过若干次茨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甚至让酒吞去劝说他,都被茨木以“我要终身追随挚友。”为由拒绝了。

“这两个人啊……”安倍晴明叹气,“酒吞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醒悟。”

 

“挚友这么快就跟安倍晴明谈完啦?最近发生那些事,晴明有提起吗?”茨木见酒吞回到了他们公司里两人的专属休息室,站了起来。

“怎么可能不提。”酒吞翻了个白眼。

“还是调查一下比较好吧。”茨木委婉地说。

“我懂你的意思,但我并不认为手下任何一个人有问题,所以这事就交给你了。”

“明白。”

 

茨木和酒吞是青梅竹马,酒吞是这个组织元老的儿子,自然而然从小就被当作下一代的重点培养对象。而茨木是姑获鸟某次出任务时捡来的孤儿,由安倍晴明手下大将姑获鸟一手带大,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两人在少年时便各领风骚,互不相让。有一次两人在武道场相遇,茨木便先开口要求挑战酒吞,两人打得不分上下,最终以酒吞侥幸得胜。从此茨木便立志要追随酒吞,并称酒吞作挚友。年少时总是虚荣,酒吞也对茨木对自己的追捧感到飘飘然,直到长大后才发现,茨木有着与同龄人不符的早熟与世故,实力甚至实际上比自己更强大。安倍晴明曾无数次有意让茨木独当一面,都被茨木婉拒,他甘愿当酒吞手下的副将,两人出于工作方便,也住在一起。酒吞开始时并没有多想,之后才无意中得知茨木心底的想法。

茨木深爱着酒吞,这是酒吞某次把茨木灌醉后偶尔发现的,后来酒吞把这事归结为茨木接触的女性过少,因此对自己产生了不一般的感情。酒吞不讨厌茨木,就是觉得他太贪了,居然对作为挚友的自己产生独占欲。

直到鬼女红叶的出现,戳破了两人的各怀鬼胎。鬼女红叶据说是从普通的打手出身,慕名前来投靠安倍晴明。酒吞初见她时十分欣赏她行事干净利落的风格,处理目标毫不手软,手段凶狠毒辣,作为女性杀手实力不容小觑。但红叶却酒吞的示好毫不领情,“我是为了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晴明先生才加入的”,红叶如是说。

一直以来都是天之骄子的酒吞首次尝到了被拒绝的滋味,着实低迷了一两天,但以酒吞的性格本来也不会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只是看到酒吞不高兴可把茨木给急坏来了,不住地在酒吞耳边说什么“挚友是要挑起大任的人,不可沉迷情爱”“红叶配不上挚友云云”。让酒吞烦不胜烦,最后酒吞一把抓住茨木的衣领:“本大爷的事与你无关!别以为本大爷不知道你那些心思,即使没有红叶本大爷也不会喜欢上你!”茨木呆呆地望着酒吞,苦苦隐藏的小秘密被点破,茨木难堪地低下头:“挚友说的是。”他的表情让酒吞看了十分无力,不自觉地松开了抓住他衣领的手。随后茨木没有再看酒吞一眼,独自走出了房间。酒吞那刻莫名觉得帐然若失,他强行归结为本来心情郁结还被茨木一顿烦所导致。

然而,第二天,酒吞却一直没在二人的休息室中看到茨木,他让属下把茨木叫来。

“你去哪了?”酒吞问。

“在旁边跟夜叉谈事情呢。”茨木回答。

“谈完了吗?”

“差不多了,我今天会搬到他那边。”

“为什么?”

“不想打扰挚友。”

酒吞莫名就觉得不爽,但他还是按捺住心中的火气:“昨天的事,不用放在心上,你是唯一一个本大爷能把命放心交给你的人,别人来住本大爷不放心。”之后又补充:“没事就回来休息室这里,很多事要跟你商量的知道吗?!”

“明白了挚友。”茨木轻声说,眼神却没有看向他。

看着茨木顺从的样子,酒吞莫名觉得心里发堵。

 

这次酒吞的小队接到了一个重要任务,明天就要动手,两人正在跟队员作最后的检查。

“挚友,前段时间你让我查的事,今晚我俩回家之后我想跟你谈一下。”下午,茨木单独叫住酒吞。

“这么严肃的样子,看来让你很烦恼啊。”酒吞不喜欢茨木愁眉苦脸的样子,试图像两人少年时那样揉了揉茨木的白发,以往茨木总会露出一个无比阳光的笑;然而,这次他却只是低头,待酒吞尴尬地放下手,茨木才回答:“可能不是挚友喜欢的结果。”

 

茨木跟酒吞打过招呼之后就先离开了。酒吞再次确认了一遍器械和计划都无误,也准备离开。

此时,红叶却出现在休息室的门口:“要走了吗?”

酒吞抬头看了她一眼,把电脑合上:“嗯,有事?”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红叶妩媚地说,倚在门上有意无意地弯腰,露出胸前一片春光。

酒吞皱眉:“明天的任务很重要,没事就早点休息吧。”说罢便收起电脑离开了房间。

看着酒吞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红叶握紧了拳头,眼神变得冷峻。

 

坐进车里,酒吞自嘲地一笑,美人投怀送抱,自己居然没半点表示,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他脑里不住地浮现起茨木低头不回应自己的样子,叹了一口气:“他搞什么啊?”转念又想:“难道真有内鬼么?!”

 

“这是要庆祝吗?但没有酒是怎么回事?”酒吞看着丰盛的晚餐咂舌。

“明天的任务很重要,不能喝酒喔。”茨木笑着说。

酒吞一边不客气地坐到桌前拿起刀叉,一边随口问:“你下午跟我说的事是怎样?”

茨木脸色稍稍一变,随即便回答:“吃完饭再说吧。”

晚餐中茨木异常沉默,一改以往滔滔不绝的“挚友今天的枪法真是神乎其技”“挚友制定的计划简直天衣无缝”;反倒是酒吞一直在没话找话,从“当时你怎么就输给我了”到“你当本大爷的副官真挺不错”。

晚餐结束后,茨木从房中拿出了一份文件,递给酒吞。

“调查结果?”酒吞抬头,茨木无言的点点头。

翻开文件,酒吞的脸色逐渐阴沉下来,到最后一页时,似乎马上在爆发的边缘。茨木在一旁沉默地等待着酒吞开口。

“这些都是间接证据。”酒吞咬牙切齿地说,他其实也知道是自欺欺人,但他不愿相信。

“我明白挚友的意思,只是我认为获得直接证据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茨木回答。

“这调查结果有没有夹杂私情?”酒吞问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他在工作上绝对无条件信任茨木,他连忙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茨木的神情无比受伤,眼中还夹杂着失望。

“不是的……”酒吞看到茨木的眼神,心里突然感到恐惧,他有种要失去茨木的感觉,让他跳过了所有语言,抓住茨木的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相信你,你知道的……”他徒劳地解释。

“挚友,早点休息吧,明天要提起十二分精神才行。”茨木低下头,眼中的悲伤却没有褪去。

“我……”酒吞抓住茨木的手,他觉得如果他放开了,茨木似乎马上就会头也不会地离开。然而茨木却抽出自己的手,拍拍酒吞的肩,转身回到自己的卧室。

酒吞呆呆地在客厅站了许久,从小到大他从未恐惧过什么,然而方才却清楚地感到无比害怕,他觉得茨木正在离他而去,而他却对此感到无力。

 

第二天

两人无言地坐在车中,酒吞不住地偏头望向茨木,而后者只是专注地看着前方的别墅。

茨木在工作中一向是心无旁骛,之前酒吞是佩服,现在倒是有点不爽。

“本大爷下去了,差不多到时间了。”按照计划,差不多该酒吞上了。

“挚友等等。”茨木突然按住酒吞的肩。

“怎么了?”

“接到线报,后门好像有发现黑晴明的人,要是让他们进去就坏事了。挚友先去堵截,我进去协助红叶把目标在屋里解决掉。”茨木说得无比认真,酒吞不疑有他,便点点头,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酒吞把车开到别墅后门,却发现夜叉带着半队人埋伏在这里。

“怎么回事?”不安渐渐在酒吞心中浮起。

“茨木说后门会有黑晴明的人来接应,让我守在这里。”夜叉回答。

酒吞越发感到不对劲,正打算带武器下车冲进别墅,却听到夜叉说:“黑晴明的人!”

果不其然,一辆轿车停在别墅后门,里面有黑晴明的心腹雪女和另一个手下。

“现在上吗?”夜叉问酒吞。

“等等。”酒吞抬手阻止。

不到一刻,别墅中冒出浓烟,而后门缓缓打开,红叶扶着本应死在她手下的目标走出,雪女打开车门,两人正要上车。

“就是现在。”酒吞咬牙切齿地说,“尽量留一个活口带回去审,不行就算了。”

夜叉带着人一拥而上,在人数和火力的绝对压制下,对方看出自己毫无胜算,目标被当场射杀,红叶和雪女两人吞枪自尽,只留下一个手下。

酒吞却管不了那么多,正当他想冲进别墅找茨木时,别墅中却发生了一场小爆炸,把室外的人都震倒在地。

“茨木!”酒吞发疯似的要冲进去。

“太危险了大哥。”夜叉和青坊主拼命拦住他。酒吞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越来越猛烈,吞噬了整栋别墅。

 

“这次做得还是不错的,既揪出了内奸,也解决了黑晴明的两员大将,还捉了个活的。”安倍晴明点头。

夜叉扶着神情恍惚的酒吞,没有说话。

安倍晴明的心情很不错,便大度地挥手:“好好休息吧。”

 

“真的不告诉他吗?”姑获鸟问。

“不了。”茨木拿起行李,“谢谢姑姑,保重。”

“你也是。”姑获鸟叹气。

 

坐上飞机,茨木正想取出一次性手机卡扔掉时,手机突然响起。

他脑中有个念头一闪而过,却又马上被打消,镇定地划到接听键。

“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安倍晴明欠揍的声音响起。

“并不。”茨木简洁地回答。

“我想着你差不多起飞了,还是要跟你道个别,我知道神乐会好好照顾你的。虽然在那边你应该也可以过得不错,但要是想回来我随时欢迎。”安倍晴明在最后一句态度突然改变,声音变得郑重。

“嗯。”茨木答应了一句,双方便挂断了电话。


待续。。。

预计不超过三章完结,HE


(本文灵感来自于《爱得太迟》https://music.163.com/#/m/song?id=86489&userid=410278378 )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