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平安京咖啡店 - 鸦羽 - 上

(致第一次看的各位:平安京咖啡店是一个系列,每个章节为独立故事,请放心食用;其他章节见原博)


原来我已经一个月都没更过这个系列了,信じられない_(:з」∠)_


——“我可做不出来那样的事。”

——但我做得出。

 

“话说,最近安倍晴明生意都挺惨淡的啊。”茨木枕在酒吞肩上,嘴唇似有若无地掠过酒吞的耳边。

“你怕本大爷养不起你?”酒吞揽过茨木,在他脸上印下一吻:“还有夜叉那边的酒馆呢,他可是生意不愁,比某些人类靠谱多了。”酒吞的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吧台。

“不愧是挚友,知道安倍晴明靠不住,一早就留有后手。”茨木崇拜地望着酒吞。

 

吧台的某人:“我都听到了,你们给我记着。”

 

“叮”

“欢迎光临。”

“我是看到这个来的。”来人的身躯佝偻,满头白发,颤抖着手递给萤草一张名片。

“请过来这边吧。”安倍晴明内心叹了口气:又是一个将死之人,最近真是晦气。

 

“谢谢。”接过萤草递来的热花茶,来人感激地向她点了点头。

 “请问怎么称呼您?”安倍晴明防备地看着坐在吧台前的顾客。

“敝姓林。”

“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安倍晴明客气地问。

来人抬起头,露出一张满是沧桑的面容,双眼满布血丝,他从怀中拿出一小张揉皱了的报纸,上面的大标题:名校高材生葬身火海。

“那是我儿子。”来人缓缓开口,声音十分疲惫。

“意外?”晴明试探着开口问。

来人摇了摇头,之后又有点犹豫。

“你是在哪里看到这个名片的呢?”晴明适时分散了对方的注意力。

“跳跳妹妹,我去他们家里挑棺材的时候,他们给了我这个。”来人又说:“我得了癌症,已经时日无多了。”

“为什么来这里?”晴明问。

“鸦羽。”姓林的男人浑浊的双眼死死地盯着晴明。

晴明脸色一变:“你说什么?”

“渡边、小林、古田三人身上的鸦羽,是我放的。”

“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他们害死了我儿子!”姓林的男人肩膀开始发抖。

“你的儿子是火灾身故的,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不!”男人双手似是混乱般在半空中飞舞:“他是被害死的!”男人的双手似要越过吧台掐住晴明的脖子,被晴明眼明手快地拨开,而后他便被萤草制住,他不死心地瞪着晴明:“我不会放过这三个人,不要多管闲事!呃……”

“没伤到他吧?”晴明问萤草。

“控制着力度的。”萤草点点头。

“等下得给他弄个符,忘掉刚才的事。”晴明揉了揉额角:“生意这么少了,还这么多事。”

“刚才的事,不查一下么?”酒吞翘着腿问。

“那男人看起来精神就不正常啊。”晴明摇头。

“随便,可是,那个东西可不是随便谁都能弄到的,你真没兴趣么?”酒吞勾起嘴角。

晴明沉思了一会,给源博雅拨了通电话,转头对酒吞说:“调查可以,不要出手。”

酒吞点了点头。

 

“挚友,为什么你会对这个事情感兴趣?你不一向对人类的东西都不关心么?”茨木托着下巴问。

“人类怎样我才不管,他提到那个东西可不属于人界的。”酒吞举起酒杯晃了晃:“说起来,也有一百多年没和那家伙喝过酒了呀。”

“是挚友的朋友么?”茨木被勾起了好奇心。

“朋友么?”酒吞歪了歪头:“不知道。”

 

“那个现场很正常,就是普通的失火,我们也有检查过,没什么问题,怎么会突然想了解这个案子?”源博雅狐疑地问。

晴明满脸笑容地给他递了一杯咖啡:“现场没事,不代表之后没问题,而且,居民区莫名其妙就失火,还出了人命,还是该重视下吧。”

博雅无奈地垂下了肩膀:“理论上当然是这样,但是坦白说警察就那么几个人,案子每天都在发生,有时我们也有心无力啊。不说这个了,”博雅翻开手上的笔记本:“这是个失火的案子,其实不属我管,我也就大致看了一下记录,是这样的,失火的原因是煤气爆炸;导致煤气爆炸的原因推测是因为死者在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易燃物-酒精倒在煤气炉附近,引起大面积失火及爆炸。”博雅合上本子:“而且案发当时只有死者一个人在家,基本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他有室友吗?”这个才是晴明最在意的地方。

“有三个,分别叫渡边、小林、古田,是大学同学,之前是同一个实习项目的同事,那个房子开始是他们公司给租的,后来项目结束后他们自己租了下来。案发当时,一个在学校,一个在公司,一个当天坐火车回了老家,都有不在场证据。”

“他们关系好吗?”晴明问。

“这个……”博雅面有难色:“好像没查那么细,毕竟都当意外处理了,难道有行凶的嫌疑?”博雅抬眼。

“没有,随口一问。”晴明笑了笑。

 

“我接到的是古田妈妈的委托。”晴明一边调着咖啡,一边对店里的众妖说。





评论(10)
热度(49)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