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游乐场的南瓜人玩偶为什么对本大爷特别热情?”(现pa,上)

这天,酒吞刚结束一次像打仗一样的产品检讨会议,急急忙忙地从公司出来已经傍晚了,一眼瞥见常去的那家理发店正好没有开门。酒吞翻了个白眼,打算开车回家,正好被同公司工作的表姐阎魔叫住:“这个给你。”

酒吞有点迟疑地接过阎魔手上的东西,他的表情让阎魔很不爽:“干什么?这是我们家附近那家理发店的优惠券,那天我去的时候店长送我的,可以免费理发一次。那边那个白发的发型师我挺喜欢的,你要剪头发的话可以去找他。”

酒吞胡乱把优惠券塞到公文包里,阎魔从小到大没少坑他,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心。

 

酒吞把车开到楼下,看到阎魔说的那个理发店还在营业。他摸出包里的优惠券,百般无奈之下还是锁上车门往那家店走去,毕竟明天就是周末,他可不想把难得的休息日浪费在这种事上。

 

“您好!欢迎光临!”

在酒吞推开门的那刻,一个精神饱满的声音响起。

酒吞皱了皱眉,一言不发地把优惠券递给对方。

“这是阎魔小姐的优惠券,你是她男朋友吗?”

“怎么可能。”酒吞抬眼往发出声音那处瞪了一眼,正好对上一双清澈的金眸。

“抱歉哈,因为阎魔小姐跟店长说会介绍人来,就没想到……”说话的是个年轻人,比酒吞小一两岁的样子,脸上还带着点学生气息,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双水灵灵的眸子,还有一头柔顺的白发。酒吞看了一眼他的名牌:茨木。

“你就是她说的那个发型师吧?废话少说,本大爷就洗发跟剪发,不办卡不烫发不染发不护理,赶快开始吧。”酒吞不客气地把公文包递给茨木。

“好的。”年轻的发型师接过公文包乖巧地说了一句。

 

“这位客人你的发色好漂亮,我特别给你用护色的洗发水……”见酒吞斜眼看了他一记,叫茨木的发型师马上补充:“不收费。”酒吞这才勉强点点头。

“这位客人你叫什么名字?”茨木一边给酒吞吹头发,一边讨好地问。

酒吞抿了抿嘴,还是回答了一句:“酒吞。”

“哇,好听又有气势,好符合客人你的气质……”

酒吞本想用眼神示意他闭嘴,再怎么拍马屁,他也不会办卡,但看到茨木的表情没有半分虚假,又低下头任凭茨木兴高采烈地称赞自己。

“我会为客人设计一个独一无二、无比贴合气质的发型!”茨木举起剪刀,望着镜子里的酒吞双眼发光,不禁让酒吞捏了一把冷汗:“那个……普通就可以了。”

“不行!”茨木义愤填膺地说:“普通的发型怎能体现出客人的气宇轩昂!放心吧,交给我!”

 

半小时后

“客人,您还满意吗?”茨木在酒吞身旁蹲下,眼睛闪闪发亮,好像等待主人称赞的大型犬。

酒吞自然而然地抬手在茨木的白发上揉了揉,比想象中手感还好,于是他决定原谅这个眼睛太好看的发型师:“很有气势的发型。”差点把本大爷吓到了,后半句是在心里说的。

“真的吗?太高兴了!”茨木有点受宠若惊:“这是我第一次给成人理发呢,之前我都是给阎魔小姐的孩子理发的。”

本大爷就说吧,酒吞扶了扶额:真是防不胜防。

“客人你真是英明睿智。”送酒吞出门,茨木悄悄地靠在他身边说。

“什么?”酒吞有点疑惑。

“幸好你一开始就拒绝办卡,实话跟你说吧,我们这快倒闭了,店长正想着捞最后一笔然后跑路,但我真不想骗客人。”茨木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

“呃……”酒吞不知道该说什么。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见。”茨木站在门口热情地向酒吞挥手。

 

隔天

“叮咚叮咚”

“NI玛谁呀?休息日还不消停!”酒吞咬牙切齿地爬下床。

“哟,起床啦。”门外的大天狗无视酒吞一副快要杀人的表情,气定神闲地招呼身后的人:“就这,虽然看起来不怎样,住起来应该还是可以的。”

“不好意思打扰了。”大天狗身后冒出一个白发的脑袋。

“是你?!”两人同时惊呼。

“你们认识啊,那太好了。”大天狗求之不得:“这是妖狐的室友茨木,因为最近妖狐要搬过来我这里,他室友一时没找到地方,想到你这一个人住太大了,所以让茨木来跟你合租。不用谢谢,再见。”大天狗明智地在酒吞动手前脚底抹油地溜了,剩下茨木和酒吞大眼瞪小眼。

“那什么,真抱歉,如果我找到地方,会马上搬的。”茨木有点手足无措。

“站在门口做什么,进来呀。”酒吞虽然心里正在筛选杀掉大天狗的一百种方法,但看到茨木站在门口小心翼翼的样子,实在是无法开口赶人。

“太谢谢你了,酒吞你人真好,那我们现在是室友了?不行,室友实在是太生疏了!从现在你就是我的挚友了!”茨木眼里满是崇拜。

“闭嘴,再吵把你扔出去!”

“不会的,我知道挚友内心是个善良的人,我在看到你第一眼就知道了。”

“随便你,顺便我这就一个书房,你自己看着办。”

“哇,挚友真的给我安排了个房间,我本来以为要打地铺呢,好幸福……”

“吵死了!”

 

下午,躺在床上打游戏打到天昏地暗的酒吞突然闻到一股香味。

“咚咚。”

“挚友你在忙吗?”门外响起茨木的声音。

酒吞翻身下床,打开门:“怎么了?诶?这是?”酒吞眼尖地看到桌上摆好的饭菜。

“挚友好心收留我,虽然我现在还没什么钱,但做顿饭报答挚友还是可以的,如果挚友不嫌弃的话……”茨木别扭地捏了捏衣角。

“既然你都准备好了,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给你个面子吧。”

茨木的眼睛不出所料地亮了起来,酒吞不禁莞尔,伸手揉了揉他的白发。

 

“话说你怎么不去当厨师?”酒吞难得狼吞虎咽地扒着饭。

“挚友就别取笑我了。”茨木羞涩地笑了笑。

“本大爷说的是真的。”

“我明天就去找新兼职,下个月就能付房租了。”茨木的样子有点窘迫。

酒吞挥了挥手:“要是你能天天给本大爷做饭的话,本大爷倒贴你钱都行。”说完酒吞见茨木一愣,才发现自己的话好像有歧义:“本大爷的意思是……呃……”

这下轮到茨木连连摇头:“这怎么可以,挚友愿意收留我已经很感激了,还白住的话我实在过意不去。”

酒吞无视自己心底莫名其妙升起的失落:“本大爷不在乎那点钱,吃饭就别说这个了。”

“好的挚友。”茨木听话地捧起饭碗。

 

在吃饭时的闲聊中,酒吞知道了茨木原来是个孤儿,一路靠勤工俭学念完了大学,现在刚毕业找工作。理发师也不是他的正职,茨木本意是当个插画师,但目前能接的活还比较少,不得不一边做兼职一边攒钱买好的配备。

 

接下来这个星期是酒吞过得最惬意的一周,早上有现做的早餐,晚上有热腾腾的晚饭。

他曾跟茨木打趣说要不他请茨木当私人保姆得了,把茨木逗得满脸通红。



TBC

(晚到的万圣节贺文_(:з」∠)_短小,估计下篇就完了……然后周末会更HUNTER)


评论(11)
热度(138)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