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Plan A & Option B(短小HE、现代paro)

“你知道比悲伤更令人悲伤的事情是什么吗?

比悲伤更令人悲伤的是 --- 空欢喜。”            

《四重奏》

 

“恭喜您,您的论文通过了公司的内部筛选,请问您的期望薪酬是?”

这天茨木刚下班回家,打开电脑,skype弹出信息,看到前天寄送一个稿件得到了回信,这是他一直以来心心念念希望参加的项目,他顿时开心得一跃而起。

 “等手上这个项目结束,接下来就是把前天看中的那间在挚友隔壁的房子定下来,这样就可以一边做自己最喜欢的工作,又可以天天看到挚友,好幸福啊。”茨木开心地在床上打滚。

茨木是刚毕业的研究员,正在做一个导师推荐的短期项目,但这份工作不是特别稳定,所以他的导师也劝说他多找找别的机会。茨木的挚友是酒吞-他的室友,当然,这个称呼是茨木单方面的。茨木喜欢酒吞,五年的本硕连读中他曾对酒吞表白过无数次。入学第二天,茨木第一次向酒吞表白时,酒吞以他喜欢的是他朋友红叶为由拒绝了他;隔天红叶就开始追求导师安倍晴明,于是茨木认为自己也可以开始重新追求酒吞,不知不觉就这么屡败屡战地过了五年。这五年除了上课他跟酒吞形影不离,有不少次酒吞喝醉后,甚至还亲了他。茨木像偷腥的猫,迷恋着酒吞不经意间对他展露出的温柔。更让他高兴的是,他感觉酒吞最近终于没那么烦他,大概是因为工作了相处时间少了吧,茨木想。酒吞每天还会等他下班,让茨木又惊又喜。两人的项目组租的地方也是在同一栋楼,他们每天一起吃完晚饭,还能像住校时那样呆到很晚才各自回屋睡觉。

一整晚,茨木都沉浸在美好的未来规划中。

第二天早上,茨木问了对方给出的薪酬,正准备回复时,没想到对方打来了电话:“请问是茨木吗?不好意思,我们公司这边审稿出了问题,您的论文被一位老师通过了,但另一位老师没有通过。”

“那……现在?”

“目前结果待定,假如有消息了会立刻通知您。”

 

“茨木今天怎么没来上班?”酒吞问。

“他说他有点事。”项目经理青行灯回答,“话说你不是这个项目组的吧,老往这串想干嘛?以往不是老嫌茨木烦吗?怎么他一天不在你就不习惯?”青行灯斜眼。

“切,来串门不行啊,这栋楼你承包了吗?”

 

隔天一整天,茨木都没办法提起精神做任何事,也不上楼找酒吞,只是默默地在自己座位上敲字。其他人都十分惊讶,坐在茨木旁边的妖狐试探着问:“茨木你今天怎么了?”

“没什么,昨天请假,想把进度赶回来。”茨木麻木地应答。

 

楼上

“那个叫你挚友的白毛一直没来找你。”大天狗说推推酒吞的肩膀:“是不是对你厌倦了?”大天狗幸灾乐祸地说。

“滚!别来烦本大爷。”酒吞心中憋着一股气无处发泄。

中午,谣言从“茨木没来找酒吞”变成了“茨木移情别恋”,连红叶都来找酒吞:“你们怎么了?吵架了?别闹了快去把茨木哄回来。”让酒吞烦不胜烦。

 

这天下班,茨木禁不住又联络了对方公司,被回复说再过半个月就会有确定结果。

茨木为了转移精力,不得不发狠工作。而且他对酒吞更热情了,一休息就会跑到酒吞的项目组,眼巴巴地在休息室等他。

酒吞不被察觉地松了一口气,心中洋洋得意。

茨木问酒吞:“挚友,你以后打算一直在这个项目组吗?”

“可以这么说吧,这里还算稳定。你呢?”

“好羡慕挚友,我也希望找到合适稳定的项目,然后一直跟挚友一起。”

酒吞心里很高兴,揉了揉茨木的头发。

半个月后,当初那间公司给茨木发来了拒信。不能说是意外,但茨木还是感到很沮丧。

 

青行灯出于关心组员(八卦)的目的,把茨木约去喝咖啡。

“这个项目马上就要结束了呢,甲方也没有要续的意思,接下来大家都得为自己打算啊。”青行灯开口。

“人生真是艰难啊。”茨木摩挲着咖啡杯。

青行灯有点吃惊,担心地望着茨木,他以往都是很阳光和乐观的人,从不会说出这样垂头丧气的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禁不住青行灯的追问,茨木只得把被拒掉的事情一五一十对青行灯说了。

“大概是他们内部通知出错了吧。”青行灯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茨木。

“讽刺的是,即使明知对方公司是在把我当备胎、当傻子,我还是很想做那个项目。就像……”就像他对酒吞一样,茨木没有说出口。

“你会找到别的好项目。”

“不,我查过,那个项目只有那家公司中标了。”茨木难堪地笑,“我的人生,好像总是在当备胎,当别人的Option B,从未实现过自己的plan A。”

“茨木……”青行灯从未见过这样的茨木,大概是压抑太久的缘故吧,她想。

 

茨木意志还是很消沉,但手上的项目马上就要结束,接下来连住的地方也成问题,他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尝试工作上的其他选择。然而像对待感情一样,茨木不想放弃五年的学习成果,若是现在随便找一份无关的工作,对茨木而言像是被抽离了一半生命一样。“要不离开这里吧”,茨木感到十分疲惫,精力已快要耗尽了。

酒吞也感受到了茨木的变化,从他不主动找自己、到自己跟他打招呼也是无精打采地回应、到莫名成了工作狂,“他最近怎么了?难道病了?切,我这么着急是做什么。”

直到听到八卦说,茨木那个项目马上就要完结了,而且甲方也不打算续,酒吞才恍然大悟。

“原来最近是在找工作,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本大爷说,到底有没有当本大爷是你挚友。”酒吞很生气。

下班时又看到茨木耸拉着头走出公司,酒吞气不打一处来,拉住他质问:“你项目快完了怎么都不跟本大爷说?接下来你要怎么办?”

“我怎么办跟你有什么关系?”茨木说出口之后自己也是一惊,但是他也豁出去了:“你是不习惯少了个跟踪狂还是吹牛机?你老嫌我烦我现在不就不来烦你,你还想怎样?”茨木说着说着越是觉得委屈,感到自己声音都要哽咽了,丢下一句:“祝你和红叶百年好合!”便甩开酒吞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们说这是什么情况,他是不是有病?当初是谁要缠着本大爷啊?”酒吞怒不可遏。

“我就说了你拿我做挡箭牌会后悔吧。”红叶优哉游哉地说。

“滚!你后来都直接去追晴明了。”酒吞暴怒。

“既然你喜欢他就在一起啊!全项目组都看到你们俩冒的粉红心心了,再不行就上了他!不要怂得只敢在喝酒的时候亲人家!”红叶挤兑他。

“你纠结什么呢?茨木都喜欢你这么久了,跟你表白这么多次,想想要是别人老被这么嫌弃,老早走了。你是在等茨木再向你表白一次吗?敢不敢像个男人一点。”大天狗补刀。

 

这天,酒吞提前下班,在公司门口徘徊,却一直没见到茨木。

“我听青行灯说,她给茨木推荐了一个别的城市的项目,昨天面试,可能快出结果了。”红叶看到门口的酒吞,好心告诉他。

“别的城市?他要去哪?”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晚上,酒吞拨了好几次茨木的电话,都无人接听,酒吞第一次感到了忐忑不安。

 

看着手机响了好几次,屏幕上显示“酒吞”二字,坐在床上的茨木把头深埋在手臂中,“对不起,挚友,我真的累了。”

隔天快下班时,青行灯上楼找酒吞。

“我给茨木推荐了一个外地的项目,跟他的研究方向完全吻合。”青行灯说。

“所以呢?”酒吞强装镇定。

“跟你说一声他通过了,他这边交接也不多,那边让他尽快过去,所以他这周估计要走了。”青行灯补充:“不过估计你也不在意对吧?当我多事吧。”

 

“开门!”酒吞用力拍着茨木屋子的大门。

“我在收拾东西,屋子太乱,挚友改天再来吧。”茨木靠在门后捂着耳朵,求你快走吧,不然我就走不成了。

“开门!本大爷就跟你杠上了怎么着?!不就面试没过嘛,多大的事!至于吗?!一声不吭调项目是怎么回事?你他妈给本大爷说清楚!你……”

茨木“砰”的一声打开门,在酒吞还没反应过来时,直接给了他一拳。

“你他妈是不是疯了!”酒吞捂着下巴,难以置信地望着茨木。

“是!我是疯了,我是疯了才会缠了你五年!现在我要走了,你他妈也别再来烦我!你……”

酒吞想也不想就吻住了茨木,却被茨木一把推开。

“酒吞你真他妈不是个东西,我都要放弃了,你还这样有意思吗?”茨木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掉。

“我不明白,被拒掉就继续找啊,不行可以等合适的机会啊,你可以跟我一起住,我一个人能负担房租。”酒吞觉得他已经不认识眼前的茨木了。

“我只想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跟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人在一起,我不需要你同情!也不想再当备胎了!你快走吧!”茨木狠狠地关上了门。

 

酒吞呆若木鸡地站在茨木的门口,他从未看过如此崩溃的茨木,过往那个人总是满脸带笑地缠在自己的左右。“什么备胎?谁说你是备胎了?”酒吞茫然地看着紧闭的大门,“你一直是本大爷的唯一啊。”

茨木无力地靠在门后,双手捂住满脸泪水:“对不起!挚友!”

 

“你要调项目?为什么?”酒吞的项目经理震惊地看着他。

“因为男朋友丢了,得去找。”红叶在一旁起哄。

 

D市

这个项目跟茨木的研究方向一致,他做起来相当顺手,同事也很好相处。他每天都是最早来,最晚走。因为每当他回到空荡荡的房间,就会想起那天跟酒吞发生的争执。

“挚友还在怪我吗?应该忘记我了吧。”悲伤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减少,反而思念每天越加炽烈。“酒吞,好想你。”无数早晨醒来,茨木都哭湿了双眼。

 

又是一个双休,茨木百无聊赖地一个人在家,有谁敲响了房门。

“是谁?”茨木狐疑地往猫眼凑去,他在D市没有半个认识的人。

看到门外的白发身影,茨木整个人都呆住了。他迟疑地拉开门,生怕门外的身影只是个幻觉。泪水不知不觉涌上了茨木的眼眶,“挚友……”他哽咽着喊了一句。

望着没见2月的茨木,酒吞心里所有的怒气都被这句带哭腔的“挚友”浇熄了,茨木原本清秀的脸颊更瘦削了,双眼通红,酒吞上前一步抱紧了他。

“挚友对不起,我那天是冲动了,我不该打挚友。”茨木在酒吞怀里泣不成声。

“好了,进去说。”酒吞抱起死死环住自己的茨木,进了房间。

酒吞望着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茨木,叹了一口气,觉得要让他止住,估计只有一个方法了。

 

“说,以后还敢不敢家暴了?”酒吞在后面用力地D~I~N~G弄。

“不!啊!嗯!不!我宁愿伤害!啊呃!自己也不会!啊!伤害挚友!好深!”茨木的理智被酒吞顶撞得土崩瓦解。

“不对,不准伤害本大爷,更不准伤害自己!”酒吞似惩罚般又用力抽C-H-A了数十次。

“啊!对!啊!”被快感笼罩,茨木觉得自己快要疯掉。

 

释放了压抑二个月的思念过后,酒吞吻着茨木眼角未干的泪痕,好似怎么也亲不够。他一改方才的粗暴,动情地伏在茨木耳边说:“你从不是什么备胎,本大爷不是那种会酒后乱性的人,亲了你这么多次,难道你都不明白?”酒吞满意地看见茨木惊讶地睁大了双眼,“那就再感受一下本大爷的有多认真吧。”

来不及挣扎,茨木又被翻过了身……

 

后记:

这篇其实是出于私心的半代入文,后面的肉沫纯粹是搞笑23333文中第一次被告知通过,后来又被反悔,等了半个月终被拒是作者本人的亲身经历wwww 标题灵感来源于桑德伯格的演讲:“You wanted an A but you got a B.  OK, let’s be honest—you got anA- but you’re still mad. / We all at some point live some form of optionB. ”

我写的文都是HE,因为既然现实已经这么虐了,至少希望文中的他们是幸福的。

(今天废话略多,感谢看完的小天使)


评论(4)
热度(106)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