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酒茨】平安京咖啡店 - 前世今生

(致第一次看的各位:平安京咖啡店是一个系列,每个章节为独立故事,请放心食用;其他章节见原博)


“真是稀客啊。”晴明望着出现在咖啡店门口的黑白鬼使。“该不会是今天这里有客人要倒霉了吧。”

“晴明先生,最近地府和巡视人间的小鬼都发现了一些异状……”

 

“缺少魂魄?”晴明皱眉。

“前段时间,我俩带一个生魂到地府时,发现其魂魄有残缺;最近也陆续有出现。地府的小鬼在巡视时,也发现了魂魄不齐全的生人。”鬼使黑说。

“魂魄不齐全也可以照常活动吗?”茨木问。

“短期内可以,长期则有可能会失心疯,或是有轻生的倾向,毕竟剩下的魂魄会不自觉地想要补全缺失的部分,这样很容易就会离开躯体。”晴明回答。

“这样下去的话轮回很容易混乱,麻烦晴明先生帮忙处理一下吧,毕竟我等不太方便长期在人间逗留。”鬼使白望向晴明。

“行吧,但是你们记得欠我一个人情喔。”晴明不怀好意地说。

“明白,这些魂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知道自己的前世。”鬼使白说。

“怎么会?难道他们轮回的时候都没有喝孟婆汤吗?”萤草问。

“不可能,自阎魔大人上任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不喝孟婆汤就进入轮回的情况,即使是……”鬼使黑望了一眼酒吞,后者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总之他们进入轮回的时候绝对是没有问题的。”鬼使黑总结。

“这就怪了,难道有人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前世吗……”晴明沉思。

“总而言之,这次就拜托晴明先生了。”鬼使黑白点点头,便消失了。

 

“让人类看他们的前世,有什么用?”萤草好奇。

“有时人类会好奇吧,毕竟是未知的东西。”晴明一边查着电脑一边说。“看这里”晴明转过电脑的屏幕:

都市传说之可以看到前世的镜子– 最近新建在郊外的森林公园中,有一间木屋中有一面可以看到前世的镜子。

下面附有看到前世的方法,并且还有不少回复说真的证实在镜中看到了影响。

“你们看这里”,晴明指着几条回复。

33#我的朋友前几周玩完之后自杀了。

56#我的朋友上个月玩了,之后莫名地疯了。

下面还有好几条相同的回复。

“都市传说没什么可信度啊,可能是商家炒作也说不定。”萤草说。

“姑且也算线索,先去看看吧。”酒吞耸肩。

 

“郊外的空气就是好啊。”酒吞伸了个懒腰。

“难道挚友只是想到这边游玩吗?”茨木瞪大眼睛。

“你不想吗?”酒吞凑到茨木跟前,“老呆在城里也挺闷的。”

“不愧是挚友,劳逸结合,工作放松两不误。”茨木大胆亲了酒吞一下。

“今天不错啊,”酒吞心花怒放,“以后我们多点出去。”

“挚友,你会想知道自己的前世吗?”茨木问。

酒吞的笑容僵住:“怎么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没有啊,就是好奇,不知道等下会不会看见点什么呢。”茨木自言自语。

“你不用看,让本大爷试。”酒吞粗暴地打断他。

“可是……”茨木还想说。

“本大爷信任你,若是那妖怪真要向我动手,你便用地狱之手让他灰飞烟灭。”

“好的挚友,我一定会好好守住挚友!”听到酒吞的话,茨木把之前“挚友不相信自己能力”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挺起胸膛向酒吞保证。

 

两妖一边走一边看风景,来到传说中的小屋前面已经傍晚了。

“里面好像有人类预定了啊,还有不少人在外面看热闹。”茨木说。

“切,麻烦。”

两人隐去妖气和身影,偷偷潜入小屋。

“妖气。”两妖默契地对看一眼。

轻松把室内的人类弄晕,再小心地设下结界,酒吞来到一面镜子前面。

“就是它吧,确实是有妖气,不过不是很强大的样子。”酒吞评论。

“挚友千万小心。”

“不有你在嘛。”酒吞趁机在茨木唇上印下一个吻。

 

酒吞根据网上说的方法,在左手绑了一根红线,把红线另一头绑到蜡烛上,并将蜡烛放在镜子与自己之间,点燃。

镜中的影像开始变得模糊,酒吞在镜中的头发开始变红,他的脸色大变。

一只只剩下骨架的手从镜中伸出。

“挚友小心!”

一阵黑色的烈焰升起,镜子变得粉碎,茨木捏住女妖的咽喉。

酒吞回过神,看着眼前只有骨架的女妖:“你胆子挺肥的,敢对本大爷的魂魄出手。”

“我只想找我的夫君。”女妖的眼中落下两行血泪。

“估计是她试图吸收这些人的部分魂魄,然后从里面看到了这些人的前世。我们把她带回去交给鬼使黑白吧。”茨木说,酒吞点点头。

 

“辛苦你们了,交给我们吧,这个人情,我们会记住的。”鬼使黑白向晴明点点头,便带着骨女消失了。

 

“你在人间肆意取人魂魄,扰乱人界,可知罪?”阎魔在殿上发问。

“我只想找我的夫君。”女妖重复。

“你的夫君在何处?”

“我不知道,他出战了,他说会回来的,但一直都没等到他。”女妖眼中的血泪汩汩流出。

阎魔低头稍一沉思,招过判官,一阵吩咐过后,挥挥手:“下去吧。”

判官把骨女带到奈何桥边,对孟婆说:“这是你新来的下属。”

转头又对骨女说:“阎魔大人感念你并非有意害人,故放你一条生路。这是奈何桥,所有生魂轮回都必须经过此处,你的夫君也一样。所以你在这里等他吧,若是你喝下这碗汤后还能认出他,便准许你们下世一同进入轮回。”

骨女顺从地喝下孟婆汤,意识逐渐模糊,记忆仿似眼前的忘川河水一般逝去。

 “我会给你写信,战争胜利后就回来,我会带你过上好日子。”

“藤原家的男人上了战场,可能也不会回来了,让她家妻子去吧,我家的女儿可是没出嫁的姑娘啊,求村长放过她。”

“这些女人真是不耐用啊,埋到一边。藤原将军明天要带新货回来慰劳兄弟们了!”

“夫君……”

 

骨女睁开眼,无悲也无喜,望着面前的孟婆。

“我是孟婆,这里是地府,你是骨女,我的手下。听好,凡是预备投生的鬼魂都得饮下孟婆汤,如有刁钻狡猾、不肯喝的鬼魂,你便用骨刀绊住其双脚,并用尖锐的骨刺刺穿喉咙,强迫灌下,不可遗漏。”

“遵命。”

 

咖啡店内

“知道自己的前世会是什么反应呢?”茨木托着腮。

“你可以去问酒吞啊,他知道。”晴明说。

“真的吗?”茨木听到很惊讶,跑回两人的房间。

 

“挚友,你知道自己的前世?”

酒吞的脸色有点难看:“谁跟你说的?”

“晴明啊。”

“多事。”

“是真的吗?”

“能看到。”酒吞不想多说。

“为什么?”

“通过鬼葫芦,能看到前世主人的记忆,但也是只能看而已,其他东西早在喝孟婆汤的时候忘掉了。”

“挚友的前世一定也是精彩绝伦吧。”

酒吞抱住茨木,不想让他看到自己悲伤的表情:“没什么好看的。”说完便不住地亲吻茨木的额角。

“挚友?”

“我们休息吧。”

 

缠绵过后,酒吞轻轻地抚摸茨木沉睡的脸颊:这世,让我守着你平淡在一起。


(那啥,关于两人的前世,预想会是一把四十米长刀,可能会是番外,但近期不会写~)

 


评论(6)
热度(59)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