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想寫童話

小透明写手,歡迎勾搭:白熊ID-Cynnana,微博:cynana求投喂,老年人,【不混圈,只求單純同好交流】得到❤️推荐或評論會非常開心╰(*´︶`*)╯♡成份及偏好如下
【酒茨】(不拆不逆)
【夜青青夜】(不拆,攻受不定)
【四三/三四】(不拆) 【茄唐】【鬼白】(就是鬼燈那兩對)

觀望:張靈玉X夏禾


P.S.目前主要沉迷酒茨

只吃糖,拒絕BE.
謝謝各位喜歡我的文的小天使,歡迎勾搭(同名微博)٩(๑❛ᴗ❛๑)۶

注意:本人腎虧,常年拉燈(就是大多沒有肉)

天雷(绝对NG):渣攻賤受、除单箭头以外、【酒茨】二人任何与红叶有关的超友情关系

【狗崽/酒茨】九十九步距離(上/HE/现pa)

“你们知道什么是欲擒故纵吗?”青行灯笑眯眯地对着被找来给她当苦力的酒吞和大天狗说。

“没兴趣。”

“哼。”

这两位的反应也不出乎他意料:“你们要是愿意花点心思,也不会一直是单身狗了。”

果不其然,两道白眼向她射来。

 

大天狗忙完走到楼下,妖狐和他约好了吃晚饭,但对方却没有出现,大天狗皱了皱眉,翻出手机。

这时,一双手捂住了他的双眼:“猜猜我是谁?”

大天狗站得笔直,淡淡地说了一句:“别玩了。”

“怎么啦?是不是以为我勾搭上哪家小姐姐了?”妖狐一如既往地不正经。

“这是欲擒故纵吗?”青行灯的话突然浮现在大天狗的脑海,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问。

妖狐一顿,半带嬉笑半认真地问:“欲擒故纵的筹码是对方喜欢自己,所以你是承认你喜欢我吗?”

大天狗沉默不语,但他把妖狐眼中的失落都尽收眼底,握紧了双手。

“话说,我有个提议。”妖狐扯开了话题,以掩盖刚才眼中的落寞。

“什么?”大天狗盯着他。

“我们不是大三了嘛,你上次不跟我提起你在准备英国那个项目么?”大天狗点点头,妖狐便紧接着说:“我今天刚好发现,我的专业也有个在英国的项目,所以,”妖狐深呼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接下来说的话不会颤抖:“如果我们都申请上了,和我交往吧?”妖狐闭上眼,等待一如既往的拒绝。

“好。”几乎是想也不想,大天狗听到自己应了一声。

妖狐眼中满是难以置信,情绪从震惊逐渐变成了狂喜:“你要记住啊!不准反悔!”

 

大天狗和妖狐是在高中认识的,大天狗是大家眼中的学霸,妖狐则是每天迟到早退的问题学生。当时的班主任特地把大天狗调到妖狐隔壁,让他好好关照一下这个后进生。

这可让妖狐心里乐开了花,他从开学第一天看到大天狗就觉得这人长得实在漂亮,他每天上课都偷偷地在素描本上画大天狗的侧脸。

可是大天狗总是冷冷地扫他一眼:“你能专心点上课不?”

“我喜欢你。”那是妖狐第一次对大天狗告白。

“对不起,我跟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被直截了当地拒绝。

妖狐没有放弃,他瞄到了大天狗的志愿,感叹:“不愧是学霸,不过我也不差,嘿嘿。”

妖狐的天赋不在学习,而是在艺术,他顺利地考上了和大天狗同一所大学。

“现在我们是一个世界了,和我在一起吧?”报道那天,妖狐出现在一脸惊讶的大天狗面前。

“我想我们缺少共同话题,可能不适合,抱歉。”大天狗别过头。

妖狐很伤心,但他还是用自己的人脉硬是和大天狗分到了同一个宿舍。

“住在一起不就渐渐有话题了。”妖狐得意地对着看到他在出现在自己宿舍的大天狗说。

 

两年下来,大天狗不得不承认,他对妖狐确实是先入为主,总以为不喜欢学习的就是坏学生。

但妖狐在每个人眼里都是好同学,尤其受女孩子欢迎,让大天狗心里不是滋味。

譬如妖狐两年里每天都会帮他带饭,但他也会帮同系的女孩子带;妖狐会暗中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然而别的女孩子换个发型,他也能马上察觉。妖狐记得大天狗的所有喜好,但他同时对所有人都会热情地嘘寒问暖。

所以自己对他而言到底是什么?一个重要的室友?大天狗常常会这样问自己。

 

“茨木!我跟你说他答应我了!”妖狐兴奋地摇着茨木的肩。

“诶?真的?恭喜你呀!”茨木由衷地替好友感到高兴。

“要不你也去跟酒吞说?”妖狐撞了撞茨木的肩。

“不好吧,挚友不可能会答应。”茨木垂下眼。

“他不答应你就说是开玩笑不就得了”妖狐不住地怂恿。

 

“挚友,我们现在不是在准备申请那个项目吗?”这天,茨木回到宿舍,看到酒吞正在电脑前,他想起妖狐的话,便把心一横。

“嗯,怎么了?”酒吞头也不抬地回答。

“要是我们都通过了,你和我交往好不好?”茨木的心狂不止。

酒吞一顿,双眼似还是在盯着电脑,回答:“好啊。”

“其实我是开……诶?”茨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酒吞别过头,茨木看不见他的表情:“别磨叽了,快把报告弄好。”

 

“妖狐!你相信吗?挚友居然答应我了!”茨木在语音信息里都掩盖不住自己的颤抖。

“恭喜!我们一定要加油!”妖狐信心满满。

 

接下来的三个月,四人似是拼了命般扑在了学业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元旦过后,四人都收到了通过录取的结果。

 

查到消息时,茨木正在图书馆打着本学期最后一份报告,他兴奋地想跑回宿舍告诉酒吞,酒吞一定也是已经通过了,“终于可以和挚友交往了”。茨木跑出图书馆时,收到了青行灯的群发消息:男生们!你们的女神红叶新年假期回国了,要行动的赶快!茨木全身好像被冰水从头浇到脚,呆立在原地。这就是命运吧,茨木想。

红叶学姐是所有男生心中的女神,酒吞在大一时在荒川的怂恿下也曾随大流向她表白过,但是她心里一早有人了。酒吞当时还和男生们一起喝了一晚,美名其曰:“悼念青春。”

茨木曾劝阻过酒吞,但反被酒吞抓住衣领在吼:“关你什么事?你喜欢本大爷么?喜欢就说啊!”

 

这边,酒吞却没有把青行灯的短信放在心上,他焦急地等茨木回来,“现在和茨木可是情侣了”,酒吞心中得意地想。

他和茨木是青梅竹马,两人由初中到大学形影不离,大概是高中的时候,酒吞发现自己对茨木的感情变质了,让他有点惶恐,于是想方设法要推开茨木。但茨木却是一根筋,不管酒吞的忽冷忽热,就是缠上了他。后来酒吞自己也认了,他就是没办法摆脱茨木,那就让茨木也喜欢自己就好了。大一的时候在男生们的起哄下跟着向红叶表白,他想茨木总该有点反应吧,谁知那个傻子却只是劝他什么“学业为重”“不可沉迷女色”,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妖狐迫不及待地把项目通过的结果告诉大天狗:“怎么样?你也通过了吧?现在我们可以交往了吧?”

大天狗看着妖狐神采飞扬的脸,不由地点了点头。

“能不能别这么冷淡。”妖狐不满地扁了扁嘴,伸手挽住大天狗的手臂:“那我们什么时候去约会呀?”

 

“茨木,我们都通过,大天狗答应了和我交往,但他反应好冷漠,我心里一点都不开心,你呢?”妖狐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

“我没有跟挚友提,而且红叶学姐回来了。”茨木低着头,用筷子戳自己碗里的饭菜。

“诶?可是酒吞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妖狐偏过头。

“我觉得还是让挚友跟他喜欢的人一起好了。”茨木放下筷子。

 

一个月后,2月12日,茨木收到妖狐的短信:“明天陪我去泡温泉,庆祝我恢复单身。”

隔天早晨,茨木学校门口看到顶着两个黑眼圈的妖狐:“怎么了?”

“累了。”妖狐轻声说。

两人无言地坐在车站,听到学校的广播中青行灯的声音:“接下来,在学期结束之际,我送一首K歌之王给艺术系的妖狐和化学系的茨木,祝他们早日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我临走之前给他发了短信,说分手。”妖狐抽了一下鼻子。

“为什么?”


下章完结……

第一次写狗崽,希望不太雷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想寫童話 | Powered by LOFTER